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煙草行業演講稿——讓員工積極起來

煙草行業演講稿——讓員工積極起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少年來,“我怎麼說,你怎麼做”已經成為管理者當仁不讓的定律。作為管理者,應該積極汲取現代營銷管理理念,採取人性化管理等多種方法激發員工的向心力、工作動力和創造力。

  給一定責任。明確員工責任,是哪個管理者都會做的,但將沉甸甸的責任化為輕鬆而有意義的“主題宣言”可不多見。筆者看到一個煙草公司關於員工責任的一些說法,頗覺新鮮:市場經理的責任——讓領導對我的市場高枕無憂;客戶經理的責任——讓市場經理對我的區域放心滿意;理貨員的責任——用100%的正確率給客戶一個信賴;送貨員的責任——讓本線路的客戶零投訴;電訂員的責任——讓每一個客戶聽見我的微笑。賦予每個員工直觀明了的責任,也就是給每個員工一個形象性的目標和寬泛的追求,能讓員工在工作中首先考慮如何盡責,如何做得更好。

  給一段空間。管理的實質應當是激勵員工的工作幹勁,保證目標的實現,煙草網絡各項制度、流程都朝這個目的進發。要讓網絡員工有創造力,就不能過於縛其手腳,必須給他們一定的自由發揮的空間。煙草網絡管理者要深入基層了解員工的真實感受,聽取他們的意見,解決他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不斷修訂工作流程,盡量減少重複勞動,拓展員工自由發揮的空間。每一項工作流程都讓基層員工能有一段個性發揮的空間,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管理者懂得充分放權與授權,使得營銷戰線上的員工免受傳統組織過於嚴密的控制,讓他們有一定程度的自由來控制自己的活動,滿足他們自我實現的需要,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激勵營銷戰線員工的方式。

  給一份自信。管理者應該視員工為工作夥伴,建立制度和管理規則、流程,都應事先徵求員工意見,讓員工知道領導的意圖,做到管理透明化。現在有些員工心裡有想法,但不敢對領導說,給領導提意見可是“冒天下之大不韙”,但作為管理者要做好聽不同意見的思想準備,設法打消員工的顧慮,領導信賴員工就是助長員工的自信。經常的思想交流,讓下屬說出自己的主張和想法,不但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讓下屬提高對領導的認同和信任。在很大程度上,員工對領導尤其是對直接領導的認同感將直接關係到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

  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積極向上的願望,所以管理者要用親切的話語、樸素的教誨,積極實施人性化管理,以達成企業和員工、員工和經理人之間的“心靈契約”,形成一種健康有序的企業氛圍。

  給一個階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當一個人從內心要向上攀登時,會爆發出無窮的力量和持久力。作為管理者必須諳熟用人之道,培養那些表現優異員工的升遷,創造機會讓在各崗位表現優異的員工得到理想的崗位。有些員工覺得自己做某項工作合適,就要創造機會給予調整;有的領導覺得該員工做管理者比較合適,大可徑直提升;要為員工創造輕鬆快樂的工作環境,感覺到在煙草工作同樣具有發展前途,同樣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使他們安心工作。

  給一份榮耀。人人都有希望得到讚賞的心理。作為管理者向員工做的最有力的承諾之一就是,在他們工作出色之際給予充分肯定。為了鼓勵大家做出的辛勤勞動,可以物質獎勵,可以通報表揚,可以擇優晉級,要讓員工感受到,只要表現突出就可以得到經濟上的實惠、政治上的榮譽。每年年終的時候還可以搞一次員工大聚餐,甚至讓員工將他們的家屬、孩子帶來,謝謝他們及家人一年來對公司工作的支持。對於員工來說,年終聚餐是一份很有意義的榮耀。

  [1]



煙草行業演講稿——讓員工積極起來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