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手抄黨章心得體會

手抄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手抄黨章心得體會(一):書寫的力量

  槐艷琴

  "你抄到多少頁啦?"近來這些話成為公司黨員見面打招呼的問候語。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全黨上下、各級單位組織均以不同形式開展手抄黨章的活動。公司黨支部也組織全體黨員積極行動起來,旨在重溫書寫的意義,加深對黨的認識,提高黨員思想理論水平,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拿起黨章紅本,既親切又陌生,有種故友重逢的感覺。在上大學期間,莊重寫下入黨申請書之前,就已經自學過黨章,那時的認識相對較淺顯。畢業多年後,本來耳熟能詳的內容也慢慢淡忘了。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讀十遍不如抄一遍領悟更深刻,印象也更加持久。以此次手抄活動為契機,開啟黨章新的學習旅程,溫故知新。

  我作為一名有着十幾年黨齡的老黨員積極響應號召,以不能影響正常工作任務為前提,規劃好抄寫進度,目標分解,循序漸進,利用每天下班回家擠出半小時或者周末空閑時間抄寫黨章。隨着抄寫頁數的增多,目標越來越近,原本枯燥乏味的書寫,不禁令人油然而生一種成就感,思想也豁然開朗。

  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學習,自覺遵守,貫徹實施,堅決維護黨章,長期堅持不懈提高黨性修養和道德水平,是每個黨員應盡的職責。黨章是綱領性文件,是行動的指南,方向的引領者,蘊含著豐富的思想內涵和工作方法,我們應該善於汲取其中的智慧,面對工作中的問題,更加理智、清晰、全面看待,以積極地心態尋找更科學、有效的解決思路和辦法。

  面對今年嚴峻的經濟形勢,我們應該並且能夠做些什麼,如何高效完成既定目標,達成各項KPI考核,降低內耗和人力成本,是擺在我們部門的頭等大事,不能固守成規,改變勢在必行。問題面前我們不退縮,迎難而上,各部門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細緻謀划,梳理人工效能,優化工作流程,樹立標杆示範崗,積極穩妥推出"降本增效"舉措,充分挖掘員工的潛能,調動工作積極性,提高員工收入的同時,員工滿意度也躍上新台階,實現了公司與員工雙贏的可喜局面。另外,確保現有業務平穩、順暢開展的基礎上,認真分析,統籌規劃延伸相關業務,以大數據分析為依託,降低客戶流失率為目的,提高客戶的品牌忠誠度,進一步督促專營店建立規範有效的客戶檔案,為後期精準營銷和深層次挖掘客戶價值做準備。

  理論的價值在於指導實踐,手抄黨章幫助我們在繁忙工作之餘,讓浮躁的心靜下來;深入學習黨章知識又培養了持之以恆的習慣;思想上的新認識,會潛移默化改變言行,並影響到身邊的人,照章做事,突破創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手抄黨章心得體會(二)

  2016年3月21日,全區開展"手抄黨章 學思踐悟"活動。手抄黨章的過程,是我對黨章的進一步重溫與學習。我深深的感受到:手抄黨章可以鍛煉人的意志力和陶冶情操,激發我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感。

  黨章是黨的總章程,對推動黨的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在對黨章的學習中,我發現自己對於黨的有關理論知識還非常匱乏,對於黨章的認識和學習還只是浮於表面,還有很多需要去體會、思考的地方。黨員們表示以後會自覺地學習理論知識、加強認識、接受黨的先進性教育,在各方面努力完善自己,時刻提醒並嚴格要求自己。認真思考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集中表現在理想信念的堅定性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牢固性方面。所以,自己努力加強了這方面的鍛煉。同樣,學習是基礎,學習是動力。自己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先進性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和平崛起、建設創新型國家、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等一系列指導新時期新任務的重大戰略思想,這些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脈相承的科學指導思想,自己認真學習,努力在思想上做到科學武裝。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使我時刻不忘記黨員這個稱號,把黨的利益,也就是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從心裡永遠把自己當成勞動人民普通的一員。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進一步提高了黨性覺悟。

  手抄黨章心得體會(三)

  近期各單位都在開展"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聽到有些黨員幹部,特別是基層黨員幹部牢騷滿腹:走形式,不切實際,勞民傷財,正經工作干不完雜七雜八事情挺多。我想問一下作為一名黨員你知道《黨章》有多少章嗎?能不能熟練的背誦入黨誓詞嗎?黨的紀律是什麼嗎?恐怕你答不出來吧。作為一名黨員,連最基本《黨章》內容都不知道,還算得上一名合格的黨員嗎?恐怕早就忘記了黨員應遵守的紀律了吧。忘記了當初入黨時的豪言誓詞了吧。

  "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最基本的意義在於讓我們重溫《黨章》內容,掌握《黨章》中綱領、組織機構、紀律、入黨條件及宗旨規定,達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臉、治治病"的目的。作為一名黨員,指導思想是什麼、要遵守那些紀律、經濟發展堅持什麼路線,怎麼去做一名合格黨員、實現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把工作做好,怎麼在思想上跟黨保持一致,堅決貫徹黨的領導方針。"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不是形式的抄寫,是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掌握《黨章》內容,反思自己、檢討自己、提高自己,祛除歪風、邪風思想,端正態度、擺正位置。

  "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是"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措施根治的方法。當前反腐力度不亞於"汶川"地震,從基層村幹部到國部級領導,有些地方甚至出現塌方似的違紀違法現象,但這些震懾具有治標的療效,治本還需要從思想上轉化。"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目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喚起黨員的覺悟,喚醒存在"四風"問題的黨員幹部,看清形勢,勿忘初心。糾正存在違反"八項紀律"的黨員幹部,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手抄黨章一百天"學習教育活動不僅是學習、目的在於教育,糾正歪曲思想,樹立良好形象,發揮社會正能量。從黨員幹部自身做起,無論工作上還是生活中,發揚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扭轉工作中拖沓懶散、推諉扯皮、不積極不主動、按部就班、固守陳規、生活作風腐化、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現象。激發黨員幹部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的熱情,不忘初衷、不忘宗旨,發揮個人與集體力量,創新中國新發展,描繪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宏偉藍圖。



手抄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