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通過學習《黨章》,使我對新黨章有了一定認識,特別是把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入了新黨章,對我黨今後的工作起了指導的作用,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目標任務的高度概括,體現了我們黨最大的先進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進黨章,這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的根本要求,是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客觀需要,也是全黨的共同願望。

  新黨章充分肯定了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成就,闡述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實踐基礎和理論淵源;高度評價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歷史地位和重要作用,鮮明地指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新黨章將黨的性質表述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樣表述黨的性質,切合我們黨的歷史發展和現實狀況,符合時代要求,有利於我們黨始終堅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有利於拓展黨的工作的覆蓋面,擴大黨的群眾基礎,有利於全黨同志更加深刻地認識和落實黨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為了適應我國新世紀新階段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新黨章補充了如下新內容:一是確立了本世紀頭二十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二是增寫了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經濟制度和經濟建設方向的內容。三是增寫了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重要任務。增寫這一內容,表明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對自己選擇的政治發展道路充滿信心,有利於全党進一步增強法制觀念,樹立依法執政意識。四是增寫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建設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的同時,努力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實行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結合的內容。為此,我們不僅要深刻理解黨章的內容精神,體會共產黨只有具備和保持先進性,才能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旺盛的活力,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才能在歷史的舞台上有所作為。還要用新黨章的內容來指導我們的實踐,努力學習,把工作帶上一個新的台階。

  通過學習新黨章,我深深體會到:一、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黨員的先進性,又是由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

  二、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黨員必須要牢記黨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認真學習黨章,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三、認真學習黨員義務,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履行的職責,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積極完成黨的任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多做貢獻。

  五、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自覺抵禦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