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小學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自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展開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學校黨小組組長、校長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 的作風要求,並成立了學校“三嚴三實”學習領導組。要求全體黨員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我深刻意識到,以“三嚴三實”而“三嚴三實” 的作風要求,會逐步成為所有黨員幹部行動的標杆,成為衡量各項工作做的好壞的重要指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們更應該學習。

  一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習總書記提出的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 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不僅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也為教師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三嚴三實”的提出,作為黨員教師的我們要從嚴從實的要求自己,着力於現在的教育教學工作。要正心、修身,嚴格自省、自勵、自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好學生的榜樣。課前嚴格按照新課標的標準備好每一節課,紮實的上好每節課,真正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二要務實取信,我們要將“三嚴三實”貫穿到教育中,將其作為教師的立身之本,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只有在了解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對學生的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及時調整教學方法並且查漏補缺,有的放矢進行教育引導。要想着學生的發展,家長的重託,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要從實際動身,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學情。教育學生時,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地把工作做好,並重視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對班級每一名學生的情況我們都應該了解,並且做好記錄。在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思想動向等等的同時,還要經常到學生家進行家訪。真正做到教育上的務實。

  三要虛心接納各方面意見,以博大的胸懷,對出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體諒,多反思自我,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三嚴三實”的提出,其本身是要求我們做好老師,做社會認可的好教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傳遞者,這對我們自身的要求更高一層。如何做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好老師,“三嚴三實”給了我們明確的要求:我們不僅僅要這樣的要求自己,同時也要我們用我們的心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

  這次的學習讓我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增強責任感、錘鍊好作風,使各項工作有新的發展、新的提升。

  小學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最近學習了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其實,早在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各級新聞媒體紛紛予以專題報道時,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就意識到,隨着以反對“四風”為重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三嚴三實”會逐漸成為所有入黨積極分子幹部行動的標杆,成為衡量各項工作做的好不好的重要標準。

  當前,我國面臨的形勢依然錯綜複雜,支撐發展的要素條件也在發生深刻變化,我國經濟正處於結構調整陣痛期、增長速度換擋期,到了爬坡過坎的緊要關口,改革“險灘”等着去涉,“硬骨頭”等着去啃。但是,隨着經濟飛速發展帶來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卻也在橫行無忌,可以說,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簡明扼要,切中時弊,對我黨怎樣繼續領導全國人民為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把脈問診,既診斷了病情,又開除了治病的藥方。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習貫徹這種精神,關鍵是要緊密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嚴明工作紀律,腳踏實地工作,堅持以學生為本,真正做到教書育人,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作出突出的成績。在學校,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被孩子們看在眼裡,而他們正處在成長期,對於各種行為處事的方式都會極力地學習和模仿。因此,我們在做好日常教學管理工作的同時,更要加強自身修養,為學生樹立榜樣。

  一要為人師表。要正心、修身,嚴格自省、自勵、自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好學生的榜樣。

  二要務實守信。要想着學生的發展,家長的重託,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要從實際出發,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學情。教育學生時,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踏踏實實,一絲不苟地把工作做好,並注重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

  三要虛心接納各方面意見,以博大的胸懷,對犯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諒解,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

  四要鼓實勁、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務虛功,實幹為責,以實幹為榮,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承擔教書育人這個重擔,勇於面對現實,善於解決問題,不做面子工程。不讓社會上一些唯利是圖、金錢至上、拜金主義思想所迷惑。



小學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