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

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一)

  縣衛生局召開全縣衛生系統“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旨在促使全縣衛生系統黨員幹部職工形成守紀律、講規矩、懂法紀、知敬畏的政治生態和工作習慣,為建設“三宜”石泉提供堅強保證。會上,衛生局黨委書記王峰做了動員講話,衛生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瑩瑩帶領全系統黨員幹部學習了《全縣衛生系統開展”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活動分為學習階段、對照檢查階段、整改階段、總結階段等四個階段進行。主要內容包括四項。

  一是增強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把黨紀國法的學習納入幹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促使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進一步掌握和熟知黨紀政紀條規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增強黨性觀念、紀律觀念和法制觀念。增強學習實效,把黨紀國法的學習與改進幹部作風結合起來,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與提高服務能力結合起來,促使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自覺做到知行合。

  二是推進幹部作風轉變。以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糾正“四風”,着力解決濫用權力、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等問題;着力解決不嚴不實、為官不為、嚴而不為等問題;着力解決吃拿卡要、冷橫硬推、與民爭利等問題,促使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作風進一步轉變,做到工作講大局、服務講主動、辦事講效率,以良好的作風贏得群眾的滿意。

  三是提升服務群眾效能。糾正部分黨員幹部存在的當官就要牟利,唯親是用,唯“財”是用,為官不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等突出現象,推動服務效能進一步提升,使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做到在崗講盡職、努力講成效,全面提高群眾滿意度。

  四是提高幹部執行力、協作力和創新力。要通過網絡媒體、戶外廣告、學習園地、手機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廣泛宣傳黨紀國法知識,營造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濃厚氛圍;通過組織黨紀國法巡迴宣講、知識測試、黨政主要領導講黨課、開展專題研討、召開主題教育民主生活會等方式,深入開展黨紀法規教育,真正讓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對黨紀法規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全系統營造遵規守紀、敢於擔當、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二)

  6月30日下午,蠶桑發展服務中心開展了以“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交流活動來慶祝建黨94周年,通過此項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強化了全體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的意識,掀起了“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的學習高潮。

  蠶桑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韓燕明首先做了“堅定信心、踏實工作、與時俱進抓好蠶桑產業”的PPT課件的交流發言,隨後蠶桑中心的26名黨員、幹部先後上台交流各自的“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文章,心得體會從對“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的認識、對各自產生的影響、結合自身崗位特點認真撰寫了心得體會文章,目前正值蠶桑生產大忙季節,幹部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抓緊時間學習,將學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搞好養蠶前消毒、訂足定好夏蠶種、做好夏蠶種發放、小蠶共育點技術指導等實際工作來體現學教活動的實際效果。通過黨紀法規的學習,使蠶桑中心的全體黨員、幹部進一步掌握和熟知了黨紀、政紀、條規和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增強了黨性觀念、紀律觀念和法制觀念,築牢了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防線,提高了防範廉政風險的能力。

  蠶桑中心這次開展心得體會交流活動,特別邀請了林業局學教辦領導小組辦公室的人員當評委,通過評委們認真、仔細地打分,最終評選出一、二、三、五等獎各一名,四等獎三名,評委們給予了這次活動的高度評價:台上全交流、領導做表率、黨員意境高、幹部抓得緊、學用結合好、學習效果好,達到了共同提高、共同進步的效果。

  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三)

  近日,石泉縣決定從6月1日起,集中三個月時間,在全縣科級及其以下黨員幹部職工和村兩委班子成員中深入開展“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主題教育活動。

  據了解,活動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以開展學習黨紀國法,加強紀律教育,深入查找問題,強化黨紀法規意識為主要內容,使全縣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和村兩委班子成員形成守紀律、講規矩、懂法紀、知敬畏的政治生態和工作習慣,為建設“三宜”石泉提供堅強保證。

  本次活動分為學習階段、對照檢查階段、整改階段、總結階段等四個階段進行。主要內容包括五項:一是強化黨紀國法學習,增強遵紀守規意識。把黨紀國法的學習納入幹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促使廣大黨員幹部職工進一步掌握和熟知黨紀政紀條規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增強黨性觀念、紀律觀念和法制觀念。增強學習實效,把黨紀國法的學習與改進幹部作風結合起來,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與提高服務能力結合起來,促使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自覺做到知行合一、學用結合,增強遵紀守規意識。二是加強法紀宣傳教育,營造遵紀守法氛圍。通過網絡媒體、戶外廣告、學習園地、手機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廣泛宣傳黨紀國法知識,營造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濃厚氛圍;通過組織黨紀國法巡迴宣講、知識測試、黨政主要領導講黨課、開展專題研討、召開主題教育民主生活會等方式,深入開展黨紀法規教育,真正讓全縣黨員幹部職工對黨紀法規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全縣營造遵規守紀、敢於擔當、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三是規範行政執法行為,促進依紀依法辦事。嚴格落實“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的要求,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行政執法部門嚴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職責來行使職權,不斷規範行政執法行為;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要自覺維護黨紀法規的權威,堅持做到不逾越黨紀法規紅線,不觸碰黨紀法規底線,堅決防止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切實做到依法治國、依法行政、依法辦事。四是加大執紀執法力度,嚴懲違紀違法行為。全縣各級紀檢監察組織和公安、檢察院、法院等職能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職能作用,對各類違紀違法行為堅持零容忍,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的違紀違法案件,要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懾。對黨紀法規意識不強、不按黨紀法規辦事的要及早提醒,對違反黨紀法規的行為要堅決制止和糾正,並嚴肅追究責任,真正做到有紀有法必依、執紀執法必嚴、違紀違法必究。五是着力解決突出問題,推進幹部作風轉變。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糾正“四風”,着力解決宗旨意識淡薄、忽視群眾利益、漠視群眾疾苦等問題;着力解決濫用權力、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等問題;着力解決不嚴不實、為官不為、嚴而不為等問題;着力解決吃拿卡要、冷橫硬推、與民爭利等問題,推動機關服務基層的能力進一步提升,促使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作風進一步轉變,做到工作講大局、服務講主動、辦事講效率,以良好的作風贏得群眾的滿意。



學習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