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嚴以修身方面存在問題

嚴以修身方面存在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嚴以修身方面存在問題(一)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本着對黨、對社會、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我結合崗位工作實際,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學習情況,對照標準,在內心深處進行了一次深刻地自我剖析,深刻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端正了思想,堅定了理想信念。現將有關情況查擺剖析如下。

  一、“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杆,焦裕祿同志是踐行“三嚴三實”的典範。

  “三嚴三實”明確了作風建設的新要求、新標準。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道德情操,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已,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三嚴三實”直指為人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既是對古今中外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黨員幹部牢記宗旨、永不忘本的明確要求。

  焦裕祿精神內涵極為豐富,習近平總書記將其概括為“‘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從焦裕祿的精神中,我們不難看出,焦裕祿同志是黨的群眾路線忠實的執行者和貫徹者,是踐行“三嚴三實”的典範。

  二、聚焦“四風”、對照焦裕祿精神和“三嚴三實”的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查找個人“四風”突出問題

  我從入伍到參加公安工作已30多年,從最基層干起,在組織的培養下,一步一步成長為一名副科級幹部。應該說,自己這一路走過來,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是堅決的,政治上是清醒的,是一以貫之的。信仰信念始終是堅定的。無論在哪個崗位,都能站穩政治立場,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大風大浪面前立場堅定,不做糊塗人,不幹糊塗事。服從組織安排從未打過折扣。參加工作以來,始終服從組織決定、聽從安排,組織上要我到哪就到哪、讓我幹啥就幹啥,沒有自我設計個人成長路線,也沒有向組織提過分要求,討價還價。廉潔自律要求嚴格,恪守黨章和黨紀國法,自覺按黨的組織原則、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制度規定辦事,不越雷池,不逾紅線,守住底線。但對照標準要求,還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夠。

  (一)形式主義方面。政治理論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欠缺,水平不高,學習緊迫感和憂患意識不夠強。理論水平與實際有差距,缺乏科學觀點、方法理論聯繫實際去指導、分析、解決面臨的實際問題。對現代信息技術、經濟理論、金融知識、新型業態、等知識儲備不足,掌握不多。

  (二)官僚主義方面。聯繫群眾不夠全面,宗旨意識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做的還不夠紮實,對民警思想狀況和生活情況了解不全面,幫助民警、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不多。

  (三)享樂主義方面。開拓進取、艱苦奮鬥、刻苦鑽研的精神有待提升。創新意識不強,研究解決新形勢下制約工作深層次問題上還顯得眼界不夠廣、思路不夠寬、辦法不夠多,習慣按老套路老辦法解決問題。對精神生活追求不高、標準不高,疏於對健康運動等高尚文化生活的追求。

  (四)奢靡之風方面。在日常生活上,發揚艱苦艱苦奮鬥作風不夠,忽視小節,勤儉節約的意識還有待進一步提升。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群眾觀念和公僕意識不強。對理論學習認識不夠深刻,存在重業務學習、輕理論學習的問題。有時候整天忙於事務性工作,常常以事務多、工作忙為自己開脫,不善於擠時間學習,理論水平提高不明顯,運用理論來解決實際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的本領不強。

  (二)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不硬。工作開拓、創新意識不夠,習慣於遵循過去的方式方法開展工作,沒有過深地研究和探索,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自己的思想,影響了工作的創新發展。對本科室的同志們交任務多,關心、幫助不夠。工作方法、說話方式還有待改進,特別是對有些不能開支、不能報銷的事項,解釋工作做的還不到位。

  (三)勤政為民服務的水平不高。適應新形勢,面對新任務意識滯后,出現的新問題方法不多、不靈活,特別是在當前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只是片面地結合上級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實、缺乏創新,對隊伍中存在的深層次問題還把握不準、了解不透。

  四、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努力在工作中踐行“三嚴三實”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無疑為全面推進廉政清風建設注入一股清泉。古往今來,諸如包拯、海瑞、焦裕祿等官員皆因清正為民而備受百姓愛戴,而類似和紳、雷政富、谷俊山等貪官污吏的倒台則是大快人心,百姓舉手稱讚。不難看出,無論歷史如何變遷、時代怎樣發展,清正廉潔是人民對為官掌政者始終不變的期待。我將以焦裕祿等先輩先進為鏡,緊緊圍繞“三嚴三實”要求,堅持思想上嚴起來、整改上嚴起來、正風肅紀上嚴起來。從自身改起、從現在改起、從具體事改起,立說立行、即知即改。

  (一)鞏固宗旨,堅定信念,守護清正廉潔的決心。身為一名公安幹部,肩負維護社會穩定和公平正義的重任。更應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時刻不忘把廉潔從政作為主線,提升自己身為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切實把廉潔為民融入到公安工作全過程。要不斷地深入學習各類警示教育活動,以先進典型事迹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發自己不竭的工作熱情;以反腐警示錄里的典型案例築牢防線、守住底線,堅決消除不良思想,約束自己的行為,積極營造風清氣正、廉榮貪恥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勤政廉政意識,使拒絕腐敗的決心成為一種本能。

  (二)減少應酬,凈化“三圈”,堅定廉潔奉公的信心。身為執法人員,自身形象不再是個人形象,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乎整個公安隊伍的公信力。我們務必要嚴以律己,慎用手中的權利。明白權為民所賦、利為民而謀。身為公安幹部,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在減少交際、應酬上帶頭做表率,自覺凈化“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積極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時,加強對親屬的監管,申明底線和劃清界線,在家庭會議上強調中央八項規定和各大項禁令,堅決不把個人群帶關係和私利摻和到工作中去,防止後院起火。

  (三)摒除貪念,修身務實,維護一心為民的恆心。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我們手中的權利成為居心叵測者眼中發財致富的鑰匙。金錢、美色,時刻誘惑着我們。我們務必要嚴以修身,剔除心中的貪念,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清廉自守,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坦坦蕩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日常工作要經常深入群眾、融入社會,了解群眾疾苦,體會百姓不易,消除不滿足、攀比、從眾、僥倖等偏拗心理,求真務實,堅持執政為民、執法為民不動搖。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上一頁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