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為官不為的心得體會

為官不為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官不為的心得體會(一)

  眾所周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堅持從嚴治黨,一大批"老虎"、"蒼蠅"被打掉,還有一些領導幹部因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被問責、追責,嚴格治吏的制度"發條"在一扣扣擰緊再擰緊。這讓許多幹部感到,受到的約束和監督越來越嚴格了,壓力前所未有,風險前所未有,紛紛感嘆"為官不易"了。

  為官真的不易了嗎?其實不然。對於幹部的制約、監督制度早已有之,只不過現在抓執行、抓落實的力度加大了,形成了幹部管理的新常態。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談到"為官不易"時所強調的,現在的主要傾向不是嚴了,而是失之於寬、失之於軟,不存在嚴過頭的問題。

  在現實中不可小覷是,"為官不易"的思潮在幹部隊伍中產生了較大的負面影響:有的幹部認為只要不出事,寧可不干事;有的幹部工作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也有的幹部工作中慢作為,甚至不作為,推誘扯皮,遇到困難繞道走,一有硬任務就推給別人做;更有甚者,當好好先生,只練嘴把式,不下真功夫,工作中不敢擔當,不願擔當,推卸責任。凡此種種,都是"為官不易"思潮下育出的"為官不為"的"畸形兒".

  一些幹部慨嘆"為官不易",一方面說明了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吏工作取得實效,形成高壓態勢,另一方面也說明某些幹部的官本位思維仍然沒有得到徹底改造。基於此,各級紀檢監察部門、組織部門應進一步加大整治"四風"工作力度,堅決治理"為官不為行為,把被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制度舉措長期堅持下去,抓常抓長,真正讓講政冶、遵法紀、守規矩、敢擔當成為幹部隊伍的一種常態、一種習慣、一種品質、一種價值追求。

  為官不為的心得體會(二)

  為杜絕領導幹部抓工作不實不力不為的現象,對進取意識不強的"守攤子"幹部敲警鐘,四川德陽市委制定出台《關於處理"十不為"領導幹部的意見》,明確10類"不作為",20條具體情形將受組織處理。近一個月來,共67名幹部因"不為"受到免職等問責。(中國組織人事報)。

  在現實中不容忽視的是,過去一段時間由於種種原因,個別關鍵崗位的幹部並沒有受到有效的監督,導致一些幹部手中掌握的權力過大,往往容易失去有效的制約,一旦利令智昏、墮入腐敗深淵,導致了腐敗的滋生蔓延,也無人敢去提醒、警告,這時當官是"容易"了,不但坑了治下的百姓,更害了幹部自己。中央紀委不僅強調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讓黨員領導幹部心存戒懼、避免小錯積成大錯,而且還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問責",強調"一案雙查",並層層狠抓中秋、元旦、春節、端午等每一個節點,點名道姓通報曝光一批"四風"問題的典型以儆效尤,取得了明顯的成效,讓"為官不為"無處藏身,為官一任,百姓寄予了厚重的期許,因此,地方官員尤其是領導幹部,不僅僅需要在自己的崗位上不貪、不腐、不出錯,更要主動作為,首先,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素養、樹立正確三觀,強化政治理論及業務學習,其次,要利用職權優勢,統籌協調,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帶領本地經濟社會建設以及民生髮展,這才是領導幹部的本職工作。



為官不為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