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曉伍-【你以為你以為的是你以為的嗎】

曉伍-【你以為你以為的是你以為的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男:你別走好不好,以前的事情就算是我的錯還不行嘛。

  女:呵呵,你有錯嘛,我請問問你你有錯嗎,你哪裡錯了,就你還知道什麼是錯嗎,就你還知道承認錯誤啊。

  男:我怎麼就不知道承認錯誤了,再說了事情不都已經發生了嗎,想辦法解決不就是了,你至於嗎。

  女:我至於嘛,你竟然問我,我至於嗎,我至於你個屁。你算什麼啊,你憑什麼管我,憑什麼我就要聽你的,憑什麼我就不能花天酒地,憑什麼我就不能勾搭男人了,我有我的隱私,我有我的空間,腿在我身上,嘴也在我身上,我不缺嘴不缺腿不缺男人跟性。

  男:在你心裡,你所要的還是那些金錢,還是那些物質東西對不對。

  女:你以為沒有錢就行嗎,沒有錢吃什麼,喝什麼,玩什麼,孩子怎麼辦?老人怎麼辦 ,我喜歡的包怎麼辦,我想要的貴重化妝品怎麼辦,我想要的汽車怎麼辦,我需要的名牌時尚鞋,衣服,怎麼辦?沒有錢我啥都沒有,我是女人,你知道嗎,我想要的你都不能給我,我還跟你在一起幹嘛,你一直說你一直都在努力,你努力了嗎?你掙得錢來?你說掙得沒有那麼多,你的本事來,你一個男人連賺錢的本事都沒有你他媽算男人嘛,別人有的我沒有,別人吃的我吃不上,每天回到家看到一無所有,除了饅頭就是饅頭,一點豪華時尚都沒有,我天天還得給你洗衣服,憑什麼你以為你是男人女人就得給你洗衣服啊,你幹嘛去了,你自己不會做嘛,吃煙的時候你就考慮你自己,你想過我嘛,吸煙有害健康,孩子萬一傳染了咋辦,我都不吃你吃什麼啊,我朋友都一個個的住着樓房,開着跑車,整天山珍海味,衣服豪華的,包名牌的,款式最新版本潮流的,每周換一個,我囊我有什麼,你能給我買什麼,買得起嗎,每天問你要那麼點錢你就說我亂花,我一個女人不亂花你不給我花,你想給誰花去啊,我花沒了,你就賺的那麼慢,你是男人,草就你這樣的你不覺得跟着你委屈我嘛,分手我告訴你。

  男:好,這麼久來難為你了,讓你受委屈了,哪個男人能夠撫養你,你認為誰對你好,你去找他的吧。我會讓你恨我而不是感謝我,做讓你一輩子都後悔的事情而不是做讓你後悔的事情。給我滾!

  如果當初、我們不曾認識,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如果當初、我們不曾相遇過,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的傷心。

  如果當初、只是陌生人,是不是現在也沒有這些瑣碎的事情。

  如果當初、我不認識你,你現在是不是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如果當初、你沒有加我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如果當初、我給你的印象是壞的是內向的,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的這種結果。

  是不是我真的做錯了,是不是我真的讓你委屈了,是不是我選擇了你真的就是我的錯,是不是我的開朗有時候也是一種災難,是不是開心就真的沒有好事情發生,是不是我真的讓你憋屈了,是不是我欺騙了你,是不是這些事情真的就難以磨平,是不是我在你心裡就只是一個過客,是不是我在你心裡為你付出的就像你說的那樣真的就不值得感謝更不會值得感動,我的付出只是你利用的角色之一,你愛的那人到底有多好,他真的對你好嘛,他真的是不騙你,他真的不玩你,他用金錢買了你,就真的一輩子嘛,是不是有一天真的就那麼的不值得回想曾經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是不是,我消失了你都不會捨得給我一絲的牽挂,是不是那些青春都埋沒了你都不會想起有一段時光,有那麼一個人,有那麼一段事情,一段景情是那麼的值得懷念,又是那麼的值得流連忘返。

  我說過我寧可讓你記恨我一輩子,我也不會讓你為我感動一絲絲的柔情。站在瞭望的平台上靜靜的想念,我沒有你自己孤單的日子,還記得那些有你的日子,那些青春見證過流過足跡的青春時光的腳印。那些永遠都抹不掉的情感跟情誼,那些我們永遠都不想忘記的付出過很努力地事情。既然你的離開我無法挽留,那麼你的未來也不一定是那麼的紅火。 緣起,是因為在人群中,我看見了你,緣滅是因為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那些日子就算你忘不掉,你也要必須忘記,因為自己要學會懂得珍惜,當自己身邊的女人離自己而去的時候,時刻告訴自己她不是最好的,但是自己會遇到更好的。不是沒有你我就不會遇到更好的,因為當初我說過只因為有你我不想在遇到更好的。可是沒想到你卻為了金錢離我而去。

  以後的日子天冷了你要注意穿點衣服,不要着涼,天氣熱了你要記得防暑防晒不要對自己的身體不重視。以後的日子我不在你的身邊了,就不了解你的情況了,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身體,我的手機會為你24小時開機,等着你,如果你遇到什麼事情,你都可以給我打電話,只要我在只要我有,我都會為你妥協,只因為感謝曾經有一個你照顧過我。以後的日子很長,路途遙遠,以後的你一定要好好地改一下自己脾氣,對你的另一半好一點,不要在這麼任性,再去尋找另一個,我看到你不幸福我也會為你擔心的。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在了請記得珍惜自己,過好你自己的日子,對你的對象好一點,對你的另一半好一點,收一下你的脾氣,以後長大了生孩子了一定要好好地。祝你們幸福。仰望天空才發現有時候自己真的好傻,曾經每次都欺騙自己,告訴自己現實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敢相信會是這樣的,更不敢相信會突然這樣,往往看到的被人羨慕的愛情,就這樣分開了,原本讓所有人都羨慕的愛情也就這樣的分散了,我不敢再相信愛情了,我受到的傷害真的夠多了,所以有些事情我只能祝你幸福,冷淡的看着別人的幸福告訴自己曾經自己也是有過的只是因為自己沒有錢從而離開了。蹲在地上抱着自己委屈的哭泣,此刻又有多少人可憐自己,同情自己囊,誰又會知道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心事自己的想法囊。蹲在角落裡寂寞的吃着煙,煙灰不經意間布滿了腳下,啤酒瓶子慢慢地堆積如山,天熱了躺在水泥路上,仰視着太陽,看着咽喉慢慢地發乾,眼睛就要閉上,真的好想這樣死去,沒有煩惱,沒有一切,沒有所有的所有。

  曉伍:媽媽,我要走了對不起,這麼多年讓你受累了,這麼久來我經歷了一些事情,真的不想再連累大家了,真的不想再給這個家庭受委屈了,現在老婆跟人家跑了,兒子沒有本事,現在兒子出去打工賺錢在沒有賺到錢回來,我不回來了,媽,爸爸身體不好照顧好爸爸,您兩位在家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要到處亂跑,想兒子了就給我打打電話,我會每個月都給你寄錢回家的,媽我走了。

  媽:兒子,媽媽要的不是你的才華富貴,媽媽要的是將來有一天媽媽爸爸走不動了,你能夠給與我們照顧,我們不需要你的才華富有,媽媽要的是你能在我們身邊陪我聊聊天,兒子別走好嘛。

  曉伍:媽媽,你知道嗎,沒有錢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媳婦為什麼走的不還是嫌咱們家窮嘛,不還是瞧不起咱們嗎,現在爸爸生病每天的醫藥費都交不起了,現在媽媽你的腳還不得勁不能打工,你現在身體也不好,一旦累了就受不了,你要是在垮了咱們這個家就真的玩了,媽兒子還年輕,沒事的我去外面打工你在家好好地照顧爸爸,自己多穿點衣服,不要生氣,你們倆也不要吵架了,為了我在外面好好地打工賺錢,你們不要吵架了好不好。答應我嘛,求你了。

  媽:兒子,記得在外面不要跟人家打架,咱們在外面沒有人沒人幫助咱們,過年的時候回來看看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在家裡等着你,不要太累了,受到委屈,記得回家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不要憋着聽到沒。

  曉伍:媽,我走了,保重身體。

  媽:兒子。 不要走,好不好。

  媽:兒子你知道嘛,我們失去了太多了,你沒有了爺爺沒有了姥爺,沒有了奶奶,親愛的親弟弟也死了, 媽媽真的不想再失去你了知道嗎,媽媽這把老骨頭走不動了,不想再折騰了。

  曉伍:媽,別哭,兒子會聽話的,在外面會聽老闆的話,我會用自己最速度的實力打出一片天地,把你跟爸爸接到城裡去住大房子。 這是給你承諾,媽媽這是我在學校里攢的積蓄,不多你先拿着,我稍微拿點錢就可以了,爸爸不是還生病嘛你去醫院裡照顧爸爸吧,不要告訴爸爸,我害怕爸爸承受不住。還有你媽媽,在家裡不要老吃饅頭鹹菜了,買點菜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生氣,鄰里鄉親照顧一下,跟鄰居叔叔阿姨搞好關係,我回來之後就接你去城市裡住大房子,這是我的號碼想我了就給我打電話,媽我愛你,保重身體,媽我走了別送了。

  【獨白】曉伍:媽媽,你在家一定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我穿着家裡僅有的積蓄,你給我買的心愛的拖鞋踏上去往我不知道的地方去奮鬥,我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怎麼樣,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以後不要吵架,從小到大,你們每一年都會吵架無數次,我真的好害怕,還記得小時候你們每次吵架都會分手,我放了學都不敢回家,在門口靜靜的哭泣,爸爸媽媽 兒子這一去,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答應你的事情或許我可能做不到,不過不要傷心,我會每個月都會寄一筆錢給你,媽媽對不起我給你的號碼是假的,因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在外面受到的苦,我不想讓你為我擔心,我不想讓爸爸知道然後逼我回來,對不起請原諒孩子的自私,等我站穩了腳步有了錢,我一定會聯繫你的,但在此期間,請允許我自作主張的與你們失去了聯繫。

  【獨白】曾經那份愛,我謝謝你曾經給過我不平凡的感動,謝謝你曾經帶給我那些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快樂,別人都無法搶走的幸福,現在我明白了現實很殘忍,我在外面漂泊無數的日子,或許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 謝謝那段時光陪伴我的你,謝謝那段時光擁有的你,我們一起哭過笑過流淚過的你跟我,那些回憶里的甜蜜都是我們最值得夢想去追的地方。以後的日子我還是那句話如果遇到困難了請給我打個電話,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你,謝謝你我的世界里曾經擁有過你的腳印殘留過那一步步的幸福。是我自己不懂得珍惜無能沒有辦法滿足你的要求。我以後一定會努力的去為了我這家,為了以後而奮鬥的,是你教會了我成長,是你讓我懂的了天真的時刻應該過去了。

  曾經我以為的事情就是我以為就是正確的,現在明白了經歷了現在這幾天在學校經歷姐姐的事情,還有我的好朋友程德慧的事情,我明白了,不是自己的所有做法都是對的,也更不是所有自己認為的事情就是自己認為正確就是正確的,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只能獨自一個人忍受孤獨,因為是自己失去了那些關心自己疼愛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得寸進尺。

  幾十年以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麼的富有,但是我會明白曾經有一段記憶里是我瘋狂過,是我流連往返都不會忘記的日子。

  感謝那一段回憶里的瘋狂,不管我走了多遠都不會遺忘,那一天 一道彩虹劃破,你的淚光,我不想 讓你再受傷,你是我 最初的想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