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官不仁,我則義

官不仁,我則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大概這輩子就與官打交道了,但十個官有九個不仁,也就是仁者甚少。命中注定我一個小小的弱女子與官決鬥。不,其實我是一個強者,一個為民着想的平凡而又非凡之人。說平凡,是一個普通的勞動者,說非凡,而又是一個敢闖敢斗的勇士。

  我的故事說來很長,說出來既可笑又可悲!笑的是我能在官場上跑開;悲的是接觸了多名官員都不仁。論地位小至下面的校長,大至上面的局長。官員無其數,可講仁義的人寥寥無幾。然而官不仁,我則義。

  最初的官看似文雅,揭穿面目以後,原形便露。他們不但不從實際出發,連起碼官的道德都沒有。下屬找他,避而不見;無奈見了,也是應付了事。就拿本人與官接觸,最初的言行曾也感動過我,可後來越來越覺得官的貪婪無恥,越來越不如我一個小小的下屬。但我多年來堅持自己的原則,不違背上級的規定,始終與民一道,靜心工作,不搞一點特殊。

  可世界是變化的,人也在改變。隨着官的不擇手段,我的心也大了,開始與他們交涉。可官無理時不言,有理時狡辯。安排不了停住,能安排了就催你快工作。無奈!只能忍氣吞聲。我,小小凡人能有多大能耐,只能看風使舵。誰該咱不是官呢?但我有一原則,不做愧心事,不怕別人說,只要身子正,不怕影子歪。

  說起官員不仁,我算起來大約有幾十位官,有權的,大權還是小權,都在我眼裡不宵一顧。可就是命中注定打一輩子交道。不打也不行,打吧是我吃虧。因此,不論官怎樣,我始終是講義的。正因如此,我風風雨雨走過了十多年。

  官場是一場沒有血的戰爭,我較量過,嘗試過,總之,官不講理,我卻講義。人常說,人在做,天在看。我看,堅持真理的人一定會贏!而藐視國法,濫用職權的人一定會受到懲罰!

  我原以為官很仁慈,現在才明白,官只是一隻賴狗,躲在位上不想下台,想利用職權營私污弊。我很陽光,雖不能登上官的位子,為民造福。但我可以讓天下人看到,我,一個平凡人怎麼變成了非凡人?下屬人以此為戒,看清官員的真面目,他不仁,我要義。讓天下人揭露官的腐敗,看清我的勇敢。

  論職位,我已結識了幾種官員;論人數,數不甚數。官不仁,我則義。只要義在,真理就在。幾任官倒了,我卻巍然在那裡------

  不走不行,車在山前必有路。與官打交道,外人說我傻,其實我很聰明。風雨之後一定見彩虹。期盼未來的消息,期盼我的義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