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一)

  加強學習貫徹黨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做學習貫徹黨章的模範。

  一、認真學習貫徹黨章,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要真正認識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們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黨章的重要意義。黨章集中表達了我們黨的理論基礎和政治主張,集中體現了我們黨的整體意志和共同理想,為全黨統一思想、統一行動、加強黨性修養提供了根本標準,為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依據。對我們這樣一個擁有近7000萬黨員的大黨來說,把全黨同志的思想統一到黨章上來,自覺按照黨章行動,意義十分重大。加強黨的建設,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貫徹黨章。只有把黨章學習好、遵守好、貫徹好、維護好,才能凝聚起全黨同志的意志和力量為實現黨的理想和目標而共同奮鬥,黨才能有很強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才能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保持黨的先進性,黨才能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我黨歷來高度重視黨章,始終把制定和完善黨章、學習和貫徹黨章作為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堅持不懈地加以推進。這正是我們黨能夠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原因。我們一定要進一步深刻認識學習貫徹黨章的重大意義,身體力行黨中央的要求,自覺做學習貫徹黨章,遵守黨紀黨規的模範。

  二、認真學習貫徹黨章,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要充分體現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

  中國共產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寫進了黨章,鮮明昭示我們黨是代表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政黨。作為黨員醫務工作者,我們必須把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服務與衛生保健的願望和需求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要敢於知難而進,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需,解患者之所難,通過自己的工作,努力為患者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深入患者,深入一線,傾聽病人呼聲,反映群眾意願,使醫院各項決策和工作符合實際和人民群眾的要求。

  隨着醫療環境、醫療條件的改善和醫療技術水平的提高,醫藥費用的增長與老百姓的承受能力還有着一定的距離,群眾呼聲不小;我們的醫療服務水平、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與城鄉居民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仍不相適應。醫院作為一個"窗口"單位,直接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醫院的作風和形象是整個衛生行業的縮影,與人民群眾的生老病死息息相關,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服務群眾的"窗口",人民群眾往往會通過衛生行風來看黨風政風,通過醫療衛生單位的形象來看黨和政府的形象,看我們是否真正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因此,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模範踐行黨章提出的各項要求,更是黨員醫務工作者的政治責任。

  三、認真學習貫徹黨章,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要充分體現在嚴格執行黨的組織紀律上。

  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這是黨領導中國革命幾十年來的寶貴經驗。我們的黨是一個有嚴格組織紀律的黨,黨的紀律是黨的事業成功的重要保證。嚴格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對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保證實現各項任務是十分重大的。要通過學好用好黨章,加強每個黨員的黨性修養,強化嚴格紀律觀念。

  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經常不斷反省自己,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做到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腳。要把紀律、法律和他律轉變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強制轉變為內在的自覺,實現維護黨和國家利益、醫院利益與促進事業的發展同保護自己、保護家庭和保護同志的高度統一。

  四、認真學習貫徹黨章,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要充分體現在廉潔自律上。

  治理商業賄賂,是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六項重要任務之一。中紀委六次全會明確要求,要認真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堅決糾正不正當交易行為,依法查處商業賄賂案件。

  衛生系統的商業賄賂主要發生在醫藥和醫療器械購銷活動中,不僅擾亂了正常的醫療衛生秩序,而且嚴重損害到群眾利益,是造成群眾看病貴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醫療行業不正之風滋生的土壤。與其他行業相比較,具有形式多樣性、手段隱蔽性、長期頑固性等特點,這給治理工作帶來了很大難度,任務艱巨。我們必須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認識集中開展治理商業賄賂的重要意義,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精神上來,把行動統一到衛生系統的工作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及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抓好治理工作,積極探 索預防與懲治相結合的治理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的長效機制,切實加強專項治理工作。

  古人云:"吏不畏吾嚴而畏我廉,民不畏吾能而畏我公".就是說只有清正廉潔、公正無私,才能有號召力,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胡錦濤總書記在西柏坡考察時指出:領導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份之想,這也是對全體黨員幹部的要求。全體黨員醫務工作者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行醫,樹立起白衣天使的光輝形象。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二)

  按照市局深入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的要求,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參加了市局組織的集中學習活動,自身也對《黨章》等內容進行了認真學習,通過學習新黨章和相關規定,我深深體會到:

  一、學黨章是一個黨員在理論上的必然要求。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黨員的先進性,又是由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就是要讓每一個黨員都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黨員必須要牢記黨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認真學習黨章,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認真學習黨員義務,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履行的職責,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守紀律是一個黨員在行動中的必然要求。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積極完成黨的任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多做貢獻。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自覺抵禦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轉作風是一個黨員在工作上的必然要求。共產黨之所以能夠體現出先進性,離不開優良的工作作風。作風的轉變也是我們應對新時期、新使命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省、市相繼出台了轉變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系列規定,這就是對我們黨組織和黨員的新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應該對照相關規定找不足,通過自身作風的轉變促進工作水平和服務質量的提升。具體到我們質監工作而言,就是要在監管與服務上轉變作風,在監管工作中找問題、查隱患認真負責,在服務企業發展中提供優質、高效、快捷的服務。

  總的來說,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相輔相成,是我們共產黨員在新時期應當認真對待、認真學習的必然要求。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三)

  黨章是黨的最高行為規範,是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做到對黨忠誠,講黨性,把紀律挺在前面,在嚴格執行黨紀黨規上"先走一步",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一是學黨章,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能力。黨章內容豐富,含義深刻,學習中要經常"學思踐悟",深刻領會黨章對紀檢監察機關職責任務的規定,找准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學習黨章不能簡單地就黨章學黨章,要在深度廣度上下功夫,要同學習黨的歷史結合起來,同學習中央和省市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邊學習、邊思考,才能真正掌握黨章的精神實質,從而提高黨性修養,增強政治意識、紀律觀念、責任意識,以黨章要求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遵守黨章,正確行使權力,嚴格規範從政行為。當前,高平正處於"提振精神、重塑形象"的特殊時期,能不能自覺規範權力、正確行使權力、公正用好權力,是對黨員領導幹部最經常最現實的考驗,也是最根本最直接的考驗。紀檢監察機關是維護黨章的專門機關,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就必須以更高的標準、更高的境界要求自己,要時刻體現紀檢監察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和示範引導作用,真正把黨章的各項要求通過持之以恆的學習內化於心,通過堅持不懈的實踐外化於形。帶頭執行黨的決議,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重大事項要報告,重大問題要請示,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允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三是維護黨章,要嚴明紀律、嚴格執紀。紀檢監察幹部要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和約束力,要嚴守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以黨章為準繩,自覺按紀律辦事,不打"擦邊球".要用"新思維"看待問題,樹立"紀"嚴於"法"的思維,用"新標準"衡量問題,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用"新辦法"解決問題,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去落實。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轉變執紀理念,依"紀"進行監督執紀問責,抓早抓小,抓細抓實,發現違紀苗頭,馬上去管,觸犯法律,及時處理。常用"談話函詢",紅紅臉,出出汗,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的方式,像啄木鳥一樣做好整個森林的病蟲害防治,用紀律管住大多數黨員領導幹部,讓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不可逾越的紅線。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7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