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個人學習心得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個人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個人學習心得

  在這次“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中,自己通過學習文件,認真討論,深刻反思,更進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此外,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認真學習內容,把握精神實質

  要認真把握新黨章的修改內容,確保精準掌握其內容實質。新黨章在六個方面做出了修改:把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這也是這次黨章修改的最大亮點;將“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入新黨章,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成就;增加了“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充實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內容;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變“四位一體”為“五位一體”;充實完善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增寫的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整體推進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總結今年來黨建成功經驗,對部分條文關於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三條作了修改。這些修改都反映了我黨對黨的建設規律的探索和總結,體現了我黨理論的與時俱進,必將在黨的建設和推進黨的事業中發揮巨大指導作用。

  二、紮實推進工作,提高服務質量

  黨的十八大立足於新世紀新階段的世情、國情和黨情的新變化,着眼於完成改革發展關鍵時期黨和國家面臨的新任務,對黨章作了重要修改。對於我們質監人員來講,最重要的就是在科學發展觀的統領下,踏實苦幹,精益求精,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質監,鞠躬盡瘁,奉獻青春。必須永葆黨員的純潔性,樹好形象,取信於民。純潔性是先進性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自身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就必須具有純潔性。我們要從點滴的小事做起,樹立好自身形象。牢記科學、公正、準確、高效的服務宗旨,更新觀念、轉變作風,盡心儘力、踏實工作,永葆一名共產黨員、一名質監工作者的純凈心靈。

  三、注重長期學習,建立長效機制

  學習貫徹黨章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必須貫徹到當的建設經常性工作中去。作為一名黨員,只有對黨章進行認真學習,長期學習,才能去那面把握黨章的各項內容和規定,增強黨章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章來上,要真學真用,真知真記,用心揣摩,理解真意真諦。同時,要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將黨章學習轉化為作為中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時刻以黨章的規定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對照自己的工作,檢驗自己的成績,真正將黨章落實在具體行動中。

  總之,作為一個質檢人員,要具有開拓進取的精神,擁有高尚修養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有自己的信念追求;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工作中要以促進質檢工作和諧發展為追求,以促進質檢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為追求;要在工作中積極培養較強的法律意識和民主意識,依法質檢,成為質檢工作人員中的一面旗幟,率先垂範、敢為人先;時時審視自己,衡量自己,評價自己,始終保持質檢人員的光輝形象。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個人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幹部作風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