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範文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範文(一)

  維護黨的紀律,實行黨內監督,是黨章賦予紀檢監察機關的神聖職責。紀檢監察機關只有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管到位、嚴到份,才能從根子上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

  一、把紀律挺在前,必須堅持"明紀在先、執紀在後"

  不教而誅是為虐。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守紀律、講規矩的前提必須建立在知紀律、懂規矩上。今年以來,我們相繼開展了"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動和"學黨章、守紀律、促三轉、做表率"專題活動,全縣1323名領導幹部在所聯繫單位或所在黨組織講黨課,115個單位組織黨員幹部以支部為單位開展"雙學雙嚴"實踐體會大家談活動,1280個黨組織開展了重溫入黨誓詞活動,12300餘名黨員幹部進行了網上答題活動,2138名黨員幹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和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了教育,進一步增強了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

  二、把紀律挺在前,必須堅持"抓早抓小、動輒則咎"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無數案件表明,領導幹部墜入違法亂紀的深淵,都是從接受"一次吃請、一份禮金、一筆賄賂……"開始,由"破紀者"逐步蛻變成"破法者".今年以來,我們始終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着力改變"違規違紀不理不睬、違法犯罪秋後算賬"的傳統思維,綜合利用信訪舉報、監督檢查、紀律審查等途徑,採取廉政約談、誡勉談話、函詢建議、通報批評、作出檢查等方式,對發生在黨員幹部身上的"小錯、小事、小節" 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今年1—6月份,累計對78人作出了黨紀處分,佔到了受處分總人數的75.7%,真正把黨員幹部的違紀行為處理在發生之初、制止在輕微階段、消除在萌芽狀態。

  三、把紀律挺在前,必須堅持"既見樹木、又見森林"

  紀律退一寸,腐敗進一尺。紀檢監察機關不是"外科大夫",只對嚴重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動手術",而是預防黨員幹部得病、得重病的"保健醫生",通過治病樹、正歪樹、種新樹,最大限度減少"爛樹"的發生幾率,保護好乾部隊伍這片"森林".今年以來,我們在集中開展"兩個專項治理"、堅決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腐敗案件的同時,把黨風廉政教育作為預防腐敗的有效手段,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組織編寫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讀本,通過引用"懺悔錄"刻畫腐敗軌跡、分析主客觀原因,對黨員幹部展開深度警示教育;累計編髮了26期《廉潔陽城手機周報》;建成並開放了集教育性和藝術性於一體的海會書院廉政教育,整合了太岳烈士陵園、孫文龍紀念館、晉豫邊抗日紀念館、大寧"九三"紀念樓和紅色經典展覽館等紅色教育基地,使黨員幹部在參觀學習中,潛移默化地將紀律和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範文(二)

  按照市局有關要求,本人積极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並在業餘時間進行了自學,先後學習了《黨章》、《黨內監督條例》、《廉政準則》等學習資料。通過學習是我認識到開展教育月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加強紀律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通過對黨章的再次學習,使我認識到黨章是我們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也是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的根本依據。學好黨章是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的義務和責任,只有學好黨章,才能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才能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適應質監事業發展的需要。面對晉城社會經濟發展難得的歷史機遇,作為黨員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到:有堅定的政治立場、鮮明的政治觀點、明確的政治方向;有堅強的黨性原則和法紀觀念;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黨的團結和紀律;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和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與時俱進。爭做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的模範。

  一、學黨章,在提高理論素養上下功夫

  學習是萬事之本,是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是履行職責的必備條件。因此,要花時間、下功夫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專業理論知識。認真學好黨章,要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學懂弄通,領會精神實質,力求在理論素質上有新的提高。為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自己要注重學習反映當代世界政治、經濟、文化發展的各種新知識,努力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認識水平適應時代需要。不但要努力工作,同時要努力學習,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向實踐學習,向他人學習。只有通過學習,才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拓寬知識領域,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真正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

  二、守紀律,在嚴於律已上下功夫

  黨章是規範和制約全黨行為的總章程,不但是我們工作的指南,也是我們做人處世必須遵循的基本準則。黨員要做學習貫徹黨章的模範,必須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人格的鍛煉和修養,在改造主觀世界上下功夫,用黨章指導自己,規範自己,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黨和人民的利益聯繫起來,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不辜負黨和人民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塑造質監的良好形象。

  三、轉作風,在勤政為民上下功夫

  黨章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按照這一要求,在思想上對人民群眾要有感情,像一心為民的好書記鄭培民那樣老百姓的事比天大,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轉作風,樹形象,誠心誠意地為群眾辦實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轉作風,樹形象,在作風上要深入群眾,傾聽群眾的呼聲、關心群眾的疾苦,接受群眾的監督,公道正派,堅持原則,秉公辦事,把代表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要求,真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