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點滴體會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點滴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三月份以來,我部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按規定認真學習了有關文件,參加了相關活動和小組討論,我圍繞"三個代表"思想和對鄭培民以及抗擊非典一線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的學習,使我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明確了宗旨觀念,提高了組織紀律性,加強了對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的認識。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最崇高的追求和強大的精神支柱,也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就能夠自覺地、滿腔熱情地為黨的事業而奮鬥。共產黨員堅定理想信念,一定要把黨的最高綱領與實現黨在現階段的任務統一起來,既要胸懷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更要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治上堅定敏銳,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持和維護黨對統一戰線的領導,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每一項工作。

  我們要自覺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體現在同群眾的關係上,就是要用先進思想和模範行為代表、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引導、團結和帶動廣大群眾為實現黨的任務而共同奮鬥。要心繫人民,關心群眾,體察群眾情緒,真正做到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群眾的疾苦急於一切,群眾的呼聲先於一切,為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扎紮實實地幫助群眾克服困難。黨的利益、國家利益、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黨的組織紀律,即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原則與規範,是處理黨組織之間和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關係的紀律。組織紀律的核心是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我們要牢記黨員意識,加強黨性修養;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遵守部、中心、車隊的各項規章制度,自我約束、廉潔自律。

  思想作風,是指人們在觀察和分析問題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基本態度和方法。當今中國共產黨人的思想作風,應當體現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即站在黨性和黨的政策的立場上,運用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去觀察和分析問題。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用唯物的、辨證的、歷史的和發展變化的的觀點觀察分析問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開動腦筋,解放思想,不唯書,不唯上,勇於探索,堅持真理,糾正錯誤。堅持"兩個務必"甘於清苦、樂於奉獻;樹立團結意識、整體意識和協作意識,在工作中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用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同不良風氣做鬥爭。

  工作作風是人們在實際工作中形成的作風,是世界觀和方法論的外在表現。共產黨人的工作作風,是其思想修養、思想水平、工作態度、上下關係、黨群關係、處事方法、組織能力等在實際工作中的綜合反映。愛崗敬業,鑽研業務;求真務實,調查研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盡職盡責,完成工作。當前應着重強調勤奮務實、廉潔高效的工作作風。

  這次黨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次十分必要的教育活動,對我的觸動很大。我靜下心來好好反思了一下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為、自己的工作。回頭看看自己這幾年走過的路,做過的事,也是感慨萬千,思緒千萬。

  一、我所存在的主要問題,處理問題不果斷,有時工作不細緻。

  對照黨員群眾及領導對我所提的寶貴意見,我進行了深刻的反思,發現自己在許多方面的確還存不足,做得還不夠,還不好,還需要大大地加以改進、提高。

  1、學習上還不夠抓緊,特別是系統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注重。

  在工作中,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市場經濟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沒的提到應有的高度。特別是理論的學習還不夠系統,學習還浮在表面,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深度。

  2、工作不夠大膽,不夠自信,處理問題不夠果斷。

  雖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在對外開拓上還存在着差距,心中是想大幹一番,但現實是不客氣的,至今還沒能讓***走出去。工作中,主動性還不夠,害怕自己放手去做出現重大失誤,而自己又承擔不起責任。有時感覺手腳都好,就是無法施展拳腳。這雖與工作性質、環境有一定關係,但一個很大的因素是自己不夠自信,不敢於衝破,工作上有所鬆懈等等。有時我也還太優柔寡斷。

  3、協調能力不強,與部分群眾溝通少,有時工作不細緻。

  這一點與我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我是一個不善交際的人,也沒有往這方面做過努力。而現代的社會,除了需要真才實學外,還需要學會與人溝

  二、從心靈深處挖出自己問題的根源。

  經過分析以上缺點,在深入解剖自我之後,我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按照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方法進行剖析,這其實是對自己要求不嚴格的結果。從而導致了自己這一年來進步不快,沒有發展。若長期如此,對自己不加以嚴格約束,不採取取長補短的措施的話,前景不堪設想。

  應該說,我是滿腔熱情地投入工作的,也一直對工作是負責的,但我總感到自己有些放鬆。特別是沒有能好好反思自己,及時調整好心態,對外界的因素也看得太重,從而造成了上進心、進取心比先前減弱。以前我對自己缺點的認識是不夠到位,知道缺點,也總給自己找借口擺脫,甚至拒絕承認,不加悔改。這對自己的進步是毫無好處的,也是會嚴重損害自己的發展與成長。

  歸到根本,這其實是人生觀、世界觀模糊的問題,對許多事物存在模糊認識,對社會的發展沒有十分準確的認識,對客觀存在沒有正確的分析的結果,這也是放鬆自己的學習的後果。不從自己的主觀意識、自身存在的問題出發,來認識自我,來改造自我,而強調客觀世界對自己的影響,強調其不可改變性,存在一種畏懼心理,存在無力回天的意識,從而在生活生產過程中產生一種消極的心態。由於對自己壓力不夠,從而產生動力不足,進取心不強,改造自己的力度不夠。

  人生目標不明確,更不夠遠大,沒有與國家的快速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相結合。具體的學習計劃也不清晰,沒有從自己的整體素質發展上考慮,沒有從工作的整體發展去考慮。平時對自己的剖析不夠,對事物認識不夠深刻,沒有挖到心靈深處,只是很膚淺地憂鬱與後悔。這也說明了我在價值觀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問題,還有遇事有抓大不抓小的心理。

  同時,我也還存在一種浮躁心理、急躁心態、急於求成的思想,毅力不夠,具體行動不足。

  三、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人確實是可以改得更好的。剔除短處,吸人長處,不斷完善自我,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得更好的。毛主席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拿出十二萬分的精神,去開創新的局面。

  首先,要加強學習,特別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積極投身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進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目標,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文化,提高自身素質,緊密聯繫群眾,調整心態,制訂可行計劃,努力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為人民服務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其次,嚴格要求自己,嚴厲約束自己,時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基礎上,努力改變工作中遇事處理不果斷、不細緻等問題,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處,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鬆懈心理,樹立生活、工作目標,化劣勢、失敗為前進的動力,保持旺盛的戰鬥力,永遠保持自己積極肯干、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優點。

  再次,學習、提高協調能力,改變不良心理,溶入社會,多與群眾溝通,改變工作方法,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為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要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按照江澤民同志提出的堅定信念,牢記宗旨,與時俱進,敬業爭先,團結民主,嚴守紀律。這個標準既具有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一般要求,也具有統一戰線的自身特點,在每條標準下又有具體的要求,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共性與個性的統一。保持黨員先進性必須努力做到"五個堅持",即堅持自覺性、堅持長久性、堅持實踐性、堅持全面性、堅持科學性,從方法論的角度為我們保持黨員先進性指明了方向。

  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兩個務必",能夠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腳踏實地、甘於奉獻,耐得住清貧、受得住寂寞,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共產黨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決定了他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以及為人處事的態度,這是一個黨員思想素質的具體體現。只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才能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樹立起共產黨員的先進形象。要做到甘於吃苦,樂於奉獻。牢記黨員身份,在各項工作中起模範帶頭作用。應該牢記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不把自己混同與普通群眾,不能滿足於過得去,而應高標準,嚴要求,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因此更應該強化黨員意識,按照政治上堅定、作風上過硬、業務上精通、工作上勤奮、紀律上嚴明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履行好黨員的義務,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充分體現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技術和崗位專業知識,良好地完成工作計劃和工作任務、生產任務,為機關提供優質服務,爭創崗位專業技術的最高水平。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做好工作,多出成果。要能坐得下來,踏下心來,要耐得住清貧和寂寞,敬業愛崗,勇於吃苦,甘於奉獻,正確對待榮譽、地位,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的侵蝕,做到清正廉潔,拒腐防變。良好地完成工作計劃和工作任務、生產任務,為部機關提供優質服務,爭創崗位專業技術的最高水平。學習鄭培民以及抗擊非典一線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進一步對照檢查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提出改進方向措施,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高素質的**工作者。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點滴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