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黨先鋒心得體會

學黨章守紀律黨先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黨章守紀律黨先鋒心得體會(一)

  市局召開了"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集中學習,現將教育活動的收穫總結如下:

  一、端正態度,加深對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自己在教育活動中能靜下心來,認真學習,潛心理會,進一步認識到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風關係黨和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民心向背。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是進一步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要求;是提高幹部職工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確保我市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需要。根據現實需要,在經常性教育基礎上,開展階段性集中教育,針對性解決在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等某個領域較為集中、較為突出問題,是黨統一思想、統一步調,使黨的建設取得明顯實效的有效方法和途徑。

  二、克服抵觸畏難情緒,認清差距和不足,找准方向和目標。在聽到要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期間,自己思想上認為這樣"活動"、那樣"活動"過多,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抵觸、麻痹思想,認為是在走過場、形式化。可是靜下心來,認真學習之後,聽了單位領導傳達的全市作風建設教育動員大會會議精神,自己在許多方面還存在與形勢任務之間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精神面貌與新任務新要求有一定的差距,自我滿足,工作積極性、主動性不夠高。二是思想認識上、堅定理想信念上、精神境界提高上,距離"牢固"方面有一定的差距。有時候表現出一定的攀比心理,有時候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三是在新工作崗位上,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我認為好的作風可以帶動群眾、促進工作,新時期艱巨的任務必須用好的作風來完成。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必須不斷加強,自己自覺克服畏難抵觸情緒,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自學性也就提高了。

  三、深入學習,提升思想境界。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是發展和創造的基礎,是個人謀生的手段,是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動的重要途徑。在開展教育活動中,自己按照本單位的安排部署,加強了學習,首先在思想上做到"真懂、真信".認真學習了教育活動要求的必讀篇目,認真聽取了領導領學的多個專題,受益菲淺,啟發很大。另外,自己也通過學文件、學黨的知識等,搞好自學,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自覺努力把學習作為一種工作狀態和生存狀態,自加壓力,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三人行,必有我師。"在學習中,也注意虛心向周圍的人請教,加強相互交流,互相提高。學習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自己保持了很好的心態,也使自己靜下心思考、沉下去服務,無論是對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性認識,還是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都是自覺的、坦誠的、認真的。

  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終立足於學習提高,把理論學習、武裝頭腦同整頓思想、改進作風結合起來,貫穿於作風建設全過程,從而使自已的工作態度、作風方面得到了全面改善。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加強黨的紀律作風建設,市局黨組按照xx市委的安排部署決定在全市系統用一個月時間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此次專題教育活動總體目標明確、主要內容突出、環節任務具體、組織領導有力、學習時間集中,堅持"兩不誤、兩促進"、群眾路線和標本兼治三原則,這本身就凸顯了黨組作風的轉變,凝聚了民心,促進了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根據學習計劃安排,目前已學習《黨章》、《黨內監督條例》、《廉政準則》、《紀律處分條例》、《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以及



學黨章守紀律黨先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