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心得範文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範文

  我院今年上半年深入開展了“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學習活動,在這次學習新黨章專題活動中,通過自學、支部集中學習和總支黨課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我覺得在增強黨的觀念、黨員意識和對黨章權威性的認識等方面又有了新的提高。

  在學習中,我更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以工人階級為基礎的,由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共產黨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在增強先進性的同時,必須不斷擴大黨的群眾基礎。

  通過這次學習新黨章,本人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員的八條基本義務是自己做好各項工作的方向盤和指南針,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每位老師都有責任和義務為教育事業建設添磚加瓦、做出積極貢獻,而黨員同志更要率先垂範,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黨章中規定黨員的義務有8條,權利也有8條。黨員的八項義務在先,權利在後。我認為這是因為黨是一個先進組織,除了人民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員入黨,就是要準備做出奉獻,而不是企圖撈取政治好處。因此,黨章首先規定了加入這個組織的義務。這八項義務中首先規定了黨員必須加強學習,學習一切人類社會先進的理論知識,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先進的業務知識,這是每個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基礎。接着,黨員的義務第二、三條又規定了黨員應該在實際工作中,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積極貫徹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模範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做群眾的表率,也就是說,除了學習,還要實踐,要理論聯繫實際。第五、八條義務規定了黨員必須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對黨忠誠、言行一致,敢於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第六、七條實際也是黨的三大作風其中的2項作風,即密切聯繫群眾,走群眾路線和批評與自我批評,這是發現我們自身缺點,不斷完善自我的有效途徑。有義務就是有權利,在具體實踐中,應正確處理好這兩者的關係。我的理解是,權利和義務是相互理相成的,某些權利同時也可視作義務,而義務也可視作一種權利。比如黨員權利第三條規定:黨員有權利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這是權利,但同時也是義務,就是說每個黨員有義務為黨的工作獻計獻策,有義務為黨更好地開展工作,作好調查研究、分析論證、提出合理化建議。再比如權利第四條,黨員有權利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任何黨員,有權利向黨揭發檢舉任何組織、任何黨員的違法亂紀行為,這是黨員的權利,也是黨員的義務。就是說每個黨員有義務同一切腐敗墮落的醜惡現象作鬥爭,有義務維護黨的純潔性,有義務本着“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態度真誠地幫助犯錯誤的黨員。

  1、加強思想改造,堅定理想信念。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樹立為實現個人遠大政治抱負而奮鬥終身的鴻鵠之志。刻苦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個人的政治免疫力,永葆共產黨人的戰鬥青春和活力,時刻不忘獻身於黨的事業。

  2、時刻不忘宗旨,全心全意服務。

  要看到自己的責任,要時刻關注人民群眾對黨充滿期待和信賴的眼睛,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這一重要思想,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3、發揚主人翁精神,努力發展創新。

  在工作中要克服各種不符合黨性的思想,發揮主人翁精神,義無返顧投身到黨的各項事業中去,切實改變過去那種等靠指令被動局面。以高度的革命熱情、旺盛的革命鬥志、科學的工作態度、積極的主人翁精神,銳意進取,大膽探索,勇於改革、勤於創新,特別是對新時期新形式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要有明確目標。要善於思考,樂於探索,力爭創出一條可行的路來,為永遠保持黨的先進性,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4、嚴守職業道德,模範遵紀守法。

  要注意形象和影響,更要自覺模範地遵紀守法,嚴守道德規範,嚴守公民道德,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破陋習、樹新風,勤儉節約,艱苦風斗,做人楷模,要努力做到思想先進,工作紮實積極,作風穩健,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使群眾心服口服。

  5、剖析自己,虛心接受,更快進步。

  我知道嚴於剖析自己,需要一些勇氣和信心,但它是對自己高度負責的一種表現,剖析自己的過程是正確認識自己、深刻認識問題的過程,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具體行動,也是對自己的實際考驗。我也知道正確認識自己特別是正確認識自己的缺點錯誤是很不容易的。我覺得我不能就滯留於現狀,我要做到真正剖析自己,要為自己定好位。我不能把自己降低為普通老百姓,不能僅僅按老百姓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而必須牢牢把握“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這個定義。正確地對待群眾提出的各種意見,從群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我才能使自己更快地進步。

  通過此次活動我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立足自己的本職崗位,敬崗愛業,身為黨員能多奉獻,在學院示範性高職驗收工作中做到模範帶頭作用。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