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簡報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簡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簡報

  進入“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查擺問題環節之後,為了紮實推進工作,市局專題教育月活動領導組辦公室專門研究制定了查擺問題環節工作方案,將“三會一談心”活動進行了細化分解,更加便於具體執行。同時,針對機關內部和企業社會的不同群體,設計印製了兩種徵求意見表,分別向市局機關內部和企業、服務對象發放,廣泛徵集各方的意見和建議。XX日下午,市局機關全體前往洞頭村參觀了晉城市黨員領導幹部廉政教育基地,進行了廉政教育學習教育活動。

  廉政教育基地作為宣傳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接受廉政勤政教育、依法廉潔從政的生動課堂,在反腐倡廉建設中具有重要作用。教育基地展廳內容共分為七個篇幅:決策篇、回顧篇、風範篇、先鋒篇、警示篇、榜樣篇、奮鬥篇。通過文字、圖片形式將廉政理論教育、示範教育、法紀教育、警示教育、傳統教育融於一體,形成了濃厚的廉政文化氛圍,是廣大黨員幹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場所,是廣大群眾培養廉潔意識、弘揚清風正氣的重要陣地。

  通過參觀,大家詳細了解了黨和國家領導人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論述、新中國成立以來各個時期的反腐敗舉措、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廉潔座右銘、當代廉政楷模事迹、各時期典型事件摘選、先進典型的優秀品格、洞頭村的奮鬥歷程等內容。

  參觀展廳后,大家面對黨旗,舉拳宣誓,重溫了入黨誓詞,並集體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隨後,舉辦了登山健身比賽。比賽中,大家既相互鼓勵,又你追我趕,充分體現了集體意識和團結拼搏、友愛和諧的精神。活動結束后,大家一致認為這種教育內容生動、形式靈活,富有感染力、震撼力和影響力,並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參觀學習為契機,不斷提高自身修養,規範自身言行,接受群眾監督,為推進質監工作轉型跨越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對今後的工作提出了兩點建議,一是進一步規範執法行為、管理行為,包括重點崗位、重點部門的工作,通過規範言行,來更好為群眾服務,樹立良好形象。二是創新工作方法,希望質監部門繼續發揚勇於創新的好傳統,緊密結合民生問題和招商引資項目認真履職,為全市轉型跨越發展做出貢獻。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簡報 標籤:幹部作風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