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一)

  作為一名基層村幹部,通過"學黨章守紀律"活動,我重新以黨員的行為標準,從學習態度、工作方法及執行力度等方面對照檢查自己,分析后認為:

  一、存在的問題:

  1、對學習《黨章》的必要性認識不足,認為身處基層,只要把鎮黨委政府安排的各項工作做好,把任務指標完成就夠了,學不學《黨章》一樣能搞好工作。

  2、缺少身為黨員的神聖感、莊嚴感,覺得黨員和普通群眾一樣,沒有多大區別,對黨的宗旨意識不強,對黨員職責和義務履行不夠。

  3、在遵守村幹部紀律上有所鬆懈,對政府安排的工作執行力不夠。

  二、整改措施和思路:

  1、加強學習,提高黨員素質,堅持黨性原則,強化黨員使命感,使自己成為黨在農村各項政策的執行者和群眾的服務者。

  2、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強化自己對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履行好黨員職責,增強自己身為黨員的神聖感和莊嚴感,做好群眾表率,發揮黨員先進模範作用。

  3、做好自我管理工作,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用正確的態度對待自己的不足,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

  通過新一輪的《黨章》學習,我重溫了黨的一些知識,作為村黨支部第一責任人,我深感自己的不足。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在學習上,主要是對黨的知識學習不夠,針對自已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學習不夠,工作起來不夠大膽。

  2、在工作作風上,滿足現狀的思想和行為比較突出,持別是患得患失的心理、不平衡的思想時有抬頭,不願意冷臉批評人、得罪人。同時,對領導和上級站所爭取力度不夠,迎難而上的進取意識不強。

  3、不敢理直氣壯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能很好地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去執行,有時不了了之,工作重點不能很好抓緊,工作成效也不夠顯著。

  二、整改措施

  1、不斷加強政治理論、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時事政治學習,還要結合自己工作實際,做懂行的基層幹部。其次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通過學習不斷提高充實自己,努力增強各方面的能力,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2、堅持黨的原則,把好發展黨員關口,為基層黨支部輸入信息按有力的血液。

  3、消除患得患失的思想,站好最後一班崗,圓滿完成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通過這次專題學習活動,我對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黨員、是否是一名稱職村幹部進行了剖析。

  一、存在的問題

  1、認為各類學習只是走過程,學習持應付態度。

  2、黨性原則意識不強,對黨員職責和義務履行不夠,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明顯。

  3、執行力不足,不能俯下身子踏實工作,工作作風浮躁。對自身要求不夠嚴格,有時存在着紀律性不強,辦事效率不高的現象和問題。

  二、整改措施和思路

  1、改變慣有思維和錯誤認識,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不斷提高自身覺悟,刻苦學習,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2、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履行黨員職責,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重塑黨員形象。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二)

  最近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我們黨歷來重視通過黨章以條文形式明確規定,黨員的義務和權利,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深刻變化,對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增加了一些新的表述,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十七大關於黨員的八項義務規定增加了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容。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並列在一起,作為黨員必須履行的重要義務寫入黨章。是新黨章對黨員義務的重要規定。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勢下強化黨員的意識,增強黨的觀念、履行黨員職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在黨的幹部一章中,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雖然僅增添了六句話,卻使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更加符合時代的要求。新黨章提出了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政治。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要求。

  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三大歷史任務的現實需要。進入新世紀新時代,面對新形勢和新的任務,我們既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又面臨嚴峻的挑戰和考驗。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條件下,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繼續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的現實需要。

  從國際局勢看,政局正發生新的深刻變化。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時代的主題:維護和平、謀求發展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但整個世界處在大變動之中,影響和平與發展的不確定因素在增加,天下並不安寧。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我們黨必須以寬廣的眼界觀察世界,不斷提高應對國際局勢和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做到審時度勢、因勢利導、趨利避害,牢牢掌握主動權。

  人生在世,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將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引領學生乘風破浪?作為黨員教師我們又該怎樣和老師們一起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我堅信共產黨的熾熱之心是一樣的,對教育事業的忠誠之心是一樣的,為黨旗增輝的決心是一樣的。我們決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應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總之,作為一個黨員教師,要具有開拓進取的精神,擁有高尚的師德修養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信念追求;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工作中要以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為追求,以促進學生的可持續發展為追求;要在工作中積極培養較強的法律意識和民主意識,依法執教,師生平等,成為教師中的一面旗幟,率先垂範、敢為人先;時時審視自己,衡量自己,評價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始終保持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微不足道,但是整個共產黨的形象和威信就是靠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黨員來維護的,人民群眾就是靠他們身邊黨員的一言一行來認識黨的。這不僅使我想起兩個人來,一個是張思德,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他不計個人得失默默奉獻,最終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雷鋒,短暫的一生也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就連美國西點軍校也懸挂着他的巨幅畫像,這說明了什麼?他們都不是身居要位,但是他們的名字卻久遠流傳,就是因為他們時刻把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中,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把簡單的工作做到完美,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真正展現了一名優秀黨員的風采。面對黨旗,我們都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一種驕傲,更代表了一種責任,一種將我們的一切獻給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的責任。

  讓我們每個黨員都行動起來吧,將這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落到實處,真正做到從思想上入黨,從行動上入黨,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貢獻我們畢生的力量!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三)

  最近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地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黨的幼教事業作貢獻。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做好準備。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不斷實踐,不斷反思,尤其是我擔任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需要自己廣泛學習、研究理論知識,只有不斷的學習、實踐和反思,才能積累豐富的農村計生經驗,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擔任了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依靠廣大群眾,全面提高計劃生育工作水平和質量。

  總之,作為一名村民婦女主任,我始終堅持學習來完善提高自己,同時,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又系統的學習了黨在農村的一系列相關政策和會議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使自己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更加堅定,態度更加鮮明,在服務我村經濟發展上有了更高的政策指導。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四)

  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的遵守和維護黨章。新修改的黨章,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涵,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明確了黨的建設總體要求和對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的新要求,集中表達了我們黨的理論基礎和政治主張,體現了我們黨的整體意志和共同理想。下面淺談一下學習體會:

  一是要自覺遵守黨章履行好黨員義務。履行好黨員義務這是對黨員自覺遵守黨章態度的最好檢驗。要對照黨章,嚴要求、高標準、帶好頭,積極履行黨員義務,凡是黨章規定的,不管多麼困難,都要自覺、主動地去執行;自覺、主動地去規範自己的言行,切忌瞻前顧後、左顧右盼、被動應付。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按黨章要求指導自己的行動,要真正發揮出黨員的帶頭模範作用,要理直氣壯地說出"我是黨員",我們不但要為老百姓服務,而且要完全徹底、全心全意、不講條件,不但要在工作中敢於吃苦、甘於奉獻,而且要時時處處苦在群眾前、干在群眾中、樂在群眾后。

  二是要貫徹落實黨章轉變工作作風。當前,在我們黨員幹部隊伍中普遍存在着一些幹部缺乏全局意識和大局意識,對公司決策部署研究不深不透,貫徹落實搞變通、打折扣;有的黨員幹部干工作、辦事情不守黨紀、不遵規矩等問題,從根本上講,是黨性不強、黨風不正所致,也是貫徹落實黨章不到位的表現。我們要把這次"學黨章、守紀律"集中教育活動與進一步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有關規定結合起來,與機關幹部"下基層、解民憂、幫發展、促和諧"活動結合起來,與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紀律要求結合起來,查思想,看理想信念是否堅定;查紀律,看是否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章,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暢通;查作風,看是否存在庸懶散軟奢現象;查品行,看是否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查業績,看是否立足本職,創一流、做貢獻;查廉潔,,看是否做到廉潔從政、乾淨幹事。切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推動黨章確立的原則和制度貫徹落實到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各項工作之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強黨性、正黨風、轉變工作作風,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把精力放在謀划發展上,把功夫下在狠抓落實上。

  三是要堅決維護黨章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在黨的各項紀律中,政治紀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二次全會上對此做了深刻闡述,要求我們必須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對此,在工作實踐中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必須努力做到自覺維護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落實上級的方針政策和重大決定,自覺維護黨中央、自治區和公司的權威;決不允許散布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意見,決不允許公開發表違背中央決定的言論,決不允許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決不允許對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決不允許以任何形式泄露黨和國家的秘密,決不允許參與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堅持從嚴治黨,加大執行紀律的力度,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必須嚴肅批評教育;對屢教不改的,必須按黨章規定嚴肅處理;對違法犯罪的,必須依法予以懲處,決不姑息遷就,堅決維護黨章的權威。

  通過"學黨章、守紀律"教育活動的開展,我們一定要從全局和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學黨章、守紀律"集中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黨章各項新內容新要求的科學內涵,堅持用黨章指導和規範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增強全公司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組織和帶領公司廣大幹部職工凝神聚力,奮勇拼搏,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及全國糧食流通會議精神,守住管好天下糧倉,做好廣積糧、積好糧、好積糧的戰略部署,緊緊圍繞自治區糧食局確立的"保障區域糧食安全,加快推進現代流通產業發展"的總體目標努力奮鬥。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