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3篇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自己根據局裡的安排部署,認真開展了"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學習活動,現將教育活動的開展情況及收穫總結如下:

  一、端正態度,加深對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自己在教育活動中能靜下心來,認真學習,潛心理會,進一步認識到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風關係黨和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民心向背。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是進一步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要求;是提高幹部職工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確保我市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需要。根據現實需要,在經常性教育基礎上,開展階段性集中教育,針對性解決在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等某個領域較為集中、較為突出問題,是黨統一思想、統一步調,使黨的建設取得明顯實效的有效方法和途徑,這是經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等集中教育活動所檢驗了的。

  二、克服抵觸畏難情緒,認清差距和不足,找准方向和目標。 在聽到要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期間,自己思想上認為這樣"活動"、那樣"活動"過多,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抵觸、麻痹思想,認為是在走過場、形式化。有些部門近幾年來一直狠抓"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工作,在作風建設方面取得了明顯的實實在在的進步。可是靜下心來,認真學習了市委的實施方案,聽了單位領導傳達的全市作風建設教育動員大會會議精神,比照新時期煤礦安全管理難、煤礦建設任務繁重、這些艱巨任務對作風的要求,自己在許多方面還存在與形勢任務之間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精神面貌與新任務新要求有一定的差距,自我滿足,工作積極性、主動性不夠高。;二是思想認識上、堅定理想信念上、精神境界提高上,距離"牢固"方面有一定的差距。有時候表現出一定的攀比心理,有時候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三是考勤、紀律存在不同程度的鬆散,較為隨意的現象。四是在新工作崗位上,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服務職工、領導、工作方面有時細心不夠,工作不力。好的作風可以帶動群眾、促進工作,新時期艱巨的任務必須用好的作風來完成。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必須不斷加強,自己自覺克服畏難抵觸情緒,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自學性也就提高了。

  三、深入學習,提升思想境界。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是發展和創造的基礎,是個人謀生的手段,是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動的重要途徑。在開展教育活動中,自己按照本單位的安排部署,加強了學習,首先在思想上做到"真懂、真信".認真學習了教育活動要求的必讀篇目,參加了本單位組織的幹部職工專題學習,認真聽取了領導領學的多個專題,受益菲淺,啟發很大。另外,自己也通過學文件、學黨的知識、學全市"十二五"計劃綱要等,搞好自學,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自覺努力把學習作為一種工作狀態和生存狀態,自加壓力,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三人行,必有我師。"在學習中,也注意虛心向周圍的人請教,加強相互交流,互相提高。學習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自己保持了很好的心態,也使自己靜下心思考、沉下去服務,無論是對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性認識,還是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都是自覺的、坦誠的、認真的。

  四、科學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

  認真思考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集中表現在理想信念的堅定性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牢固性方面。所以,自己努力加強了這方面的鍛煉。同樣,學習是基礎,學習是動力。自己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先進性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和平崛起、建設創新型國家、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等一系列指導新時期新任務的重大戰略思想,這些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脈相承的科學指導思想,自己認真學習,努力在思想上做到科學武裝。

  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終立足於學習提高,把理論學習,武裝頭腦同整頓思想,改進作風結合起來,貫穿於作風建設全過程。每個階段,都首先搞好思想發動,注重用理論知識統一部署。能根據不同的階段,學習文件,聯繫實際,深入思考,有的放矢地消除思想障礙,端正態度,從而使自已的工作態度、作風方面得到了全面改善。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作為單位負責人,今後帶領全體幹部職工在工作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點:

  一、抓教育,強素質。通過集中教育活動學習,在今後首先抓好黨員幹部教育,努力提高黨員幹部工作能力,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黨員幹部自身能力提高了,才能更好地服務於人民。幹部職工教育是機關單位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它不僅關係到單位職工隊伍的穩定,也是單位工作順利、高效、優質的保障,同時也是單位提升職工素質與技能進而實現單位發展的重要手段。隨着市場經濟和道路運輸工作的不斷發展,對黨員幹部的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特別是在新的形勢下更新教育理念,加大道路運輸黨員幹部教育力度勢在必行。抓好乾部職工教育,應貼近實際,始終把握黨員幹部教育的方向。任何教育都與人的價值觀取向和利益取捨息息相關,幹部教育更是如此,我們應把黨員幹部教育與單位使命相結合,使命是單位在社會中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單位在社會進步和發展中的天然責任。黨員幹部一旦把單位的使命與自己的前途命運相結合的時候,就能體現出人生的最大價值。

  (一)開展素質教育,使黨員幹部認識使命。在黨員幹部教育過程中,必須堅持思想和科學教育相結合,培育一支德才兼備的黨員幹部隊伍,使黨員幹部教育的優勢真正轉化為道路運輸發展的優勢。道路運輸管理部門一是要對黨員幹部進行較強的有針對性、實用性的教育,黨員幹部教育與道路運輸事業發展關係密切。由於分工不同,黨員幹部要求學習與工作相聯繫的內容會有一定差異,但要學以致用,為用而學,急用先學,學習和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把學到的本領更好的運用到工作中。二是進行靈活多樣的學習教育,學習方式不可能像常規教育一樣整齊劃一,由於黨員幹部受教育的年齡層次不一樣,因此幹部教育必須按需進行,長短結合,以自學為主,可以採取靈活多樣的教育體系,並和黨員幹部的考核結合起來,形成制度,以此來調動職工積極求學的風氣。三是增強人生價值觀念和群體意識的教育,進一步增強社會競爭意識和全員的憂患意識,讓黨員幹部明確"道路運輸事業的興衰,人人有責",以端正黨員幹部的學習態度。四是社會主義道德教育與職業道德教育相結合,正確的思想灌輸與黨員幹部的自我教育相結合,教育黨員幹部樹立共產主義思想,提高社會主義覺悟,培育黨員幹部主人翁責任感和高度的事業心,熱愛道路運輸事業,熱愛集體,愛護公共財產的美德,遵紀守法和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培育職工開拓進取,勇於奉獻的精神。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三)

  在這次"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教育月活動中,自己通過學習文件,認真討論,深刻反思,更進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此外,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是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我市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質監工作繁重,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駕奴複雜局勢的能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是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四是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通過學習,認識要大大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