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自己根據局裡的安排部署,認真開展了"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學習活動,現將教育活動的開展情況及收穫總結如下:

  一、端正態度,加深對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自己在教育活動中能靜下心來,認真學習,潛心理會,進一步認識到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風關係黨和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民心向背。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是進一步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要求;是提高幹部職工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確保我市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需要。根據現實需要,在經常性教育基礎上,開展階段性集中教育,針對性解決在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等某個領域較為集中、較為突出問題,是黨統一思想、統一步調,使黨的建設取得明顯實效的有效方法和途徑,這是經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等集中教育活動所檢驗了的。

  二、克服抵觸畏難情緒,認清差距和不足,找准方向和目標。 在聽到要開展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期間,自己思想上認為這樣"活動"、那樣"活動"過多,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抵觸、麻痹思想,認為是在走過場、形式化。有些部門近幾年來一直狠抓"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工作,在作風建設方面取得了明顯的實實在在的進步。可是靜下心來,認真學習了市委的實施方案,聽了單位領導傳達的全市作風建設教育動員大會會議精神,比照新時期煤礦安全管理難、煤礦建設任務繁重、這些艱巨任務對作風的要求,自己在許多方面還存在與形勢任務之間的差距和不足:

  一是精神面貌與新任務新要求有一定的差距,自我滿足,工作積極性、主動性不夠高。;

  二是思想認識上、堅定理想信念上、精神境界提高上,距離"牢固"方面有一定的差距。有時候表現出一定的攀比心理,有時候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

  三是考勤、紀律存在不同程度的鬆散,較為隨意的現象。

  四是在新工作崗位上,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服務職工、領導、工作方面有時細心不夠,工作不力。好的作風可以帶動群眾、促進工作,新時期艱巨的任務必須用好的作風來完成。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必須不斷加強,自己自覺克服畏難抵觸情緒,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自學性也就提高了。

  三、深入學習,提升思想境界。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是發展和創造的基礎,是個人謀生的手段,是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動的重要途徑。在開展教育活動中,自己按照本單位的安排部署,加強了學習,首先在思想上做到"真懂、真信".認真學習了教育活動要求的必讀篇目,參加了本單位組織的幹部職工專題學習,認真聽取了領導領學的多個專題,受益菲淺,啟發很大。另外,自己也通過學文件、學黨的知識、學全市"十二五"計劃綱要等,搞好自學,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自覺努力把學習作為一種工作狀態和生存狀態,自加壓力,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三人行,必有我師。"在學習中,也注意虛心向周圍的人請教,加強相互交流,互相提高。學習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自己保持了很好的心態,也使自己靜下心思考、沉下去服務,無論是對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性認識,還是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都是自覺的、坦誠的、認真的。

  四、科學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

  認真思考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集中表現在理想信念的堅定性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牢固性方面。所以,自己努力加強了這方面的鍛煉。同樣,學習是基礎,學習是動力。自己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先進性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和平崛起、建設創新型國家、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等一系列指導新時期新任務的重大戰略思想,這些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脈相承的科學指導思想,自己認真學習,努力在思想上做到科學武裝。

  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終立足於學習提高,把理論學習,武裝頭腦同整頓思想,改進作風結合起來,貫穿於作風建設全過程。每個階段,都首先搞好思想發動,注重用理論知識統一部署。能根據不同的階段,學習文件,聯繫實際,深入思考,有的放矢地消除思想障礙,端正態度,從而使自已的工作態度、作風方面得到了全面改善。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二)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作為單位負責人,今後帶領全體幹部職工在工作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點:

  一、抓教育,強素質。通過集中教育活動學習,在今後首先抓好黨員幹部教育,努力提高黨員幹部工作能力,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黨員幹部自身能力提高了,才能更好地服務於人民。幹部職工教育是機關單位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它不僅關係到單位職工隊伍的穩定,也是單位工作順利、高效、優質的保障,同時也是單位提升職工素質與技能進而實現單位發展的重要手段。隨着市場經濟和道路運輸工作的不斷發展,對黨員幹部的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特別是在新的形勢下更新教育理念,加大道路運輸黨員幹部教育力度勢在必行。抓好乾部職工教育,應貼近實際,始終把握黨員幹部教育的方向。任何教育都與人的價值觀取向和利益取捨息息相關,幹部教育更是如此,我們應把黨員幹部教育與單位使命相結合,使命是單位在社會中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單位在社會進步和發展中的天然責任。黨員幹部一旦把單位的使命與自己的前途命運相結合的時候,就能體現出人生的最大價值。

  (一)開展素質教育,使黨員幹部認識使命。在黨員幹部教育過程中,必須堅持思想和科學教育相結合,培育一支德才兼備的黨員幹部隊伍,使黨員幹部教育的優勢真正轉化為道路運輸發展的優勢。道路運輸管理部門

  一是要對黨員幹部進行較強的有針對性、實用性的教育,黨員幹部教育與道路運輸事業發展關係密切。由於分工不同,黨員幹部要求學習與工作相聯繫的內容會有一定差異,但要學以致用,為用而學,急用先學,學習和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把學到的本領更好的運用到工作中。

  二是進行靈活多樣的學習教育,學習方式不可能像常規教育一樣整齊劃一,由於黨員幹部受教育的年齡層次不一樣,因此幹部教育必須按需進行,長短結合,以自學為主,可以採取靈活多樣的教育體系,並和黨員幹部的考核結合起來,形成制度,以此來調動職工積極求學的風氣。

  三是增強人生價值觀念和群體意識的教育,進一步增強社會競爭意識和全員的憂患意識,讓黨員幹部明確"道路運輸事業的興衰,人人有責",以端正黨員幹部的學習態度。

  四是社會主義道德教育與職業道德教育相結合,正確的思想灌輸與黨員幹部的自我教育相結合,教育黨員幹部樹立共產主義思想,提高社會主義覺悟,培育黨員幹部主人翁責任感和高度的事業心,熱愛道路運輸事業,熱愛集體,愛護公共財產的美德,遵紀守法和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培育職工開拓進取,勇於奉獻的精神

  (二)開展責任教育,使黨員幹部珍惜使命。從提高黨員幹部對單位忠誠度的角度,把單位所承擔的社會責任使命融入黨員幹部的思想,把單位發展和黨員幹部實現自身價值相統一,使黨員幹部深深體會到工作就是責任,責任重於泰山。從近年來全國、全區一些黨員幹部貪污腐敗案為實例,對黨員幹部教育方面實行"兩轉變",即由經常性教育轉變為針對性教育,由普遍性教育轉變為重點性教育,並堅持請進來走出去。請進來,就是邀請當地紀委幹部、檢察院辦案人員來行做廉潔從政及案件防控輔導報告;走出去,就是組織員工到監獄聽服刑人員現身說法、參觀廉潔從政教育展覽等,使廣大黨員幹部深深體會到,珍惜工作崗位,遠離案件風險,就是對自己、對家庭、對單位、對社會的負責。

  (三)開展制度教育,使黨員幹部守護使命。我們堅持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教育人,把法律法規、規章制度、上級精神的貫徹執行作為每一位幹部職工必須無條件服從的剛性要求,沒有商量的餘地。要利用專題培訓、周五學習等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幹部學習法律法規、職業道德、業務等知識,使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和良好的職業道德在幹部職工心中生根發芽,有效地增強幹部職工愛崗敬業的自覺性。

  (四)開展"紅線"教育,使黨員幹部不辱使命。今後要把法律法規、交通運輸系統禁止性規定作為"紅線""高壓線",對幹部職工進行經常性黨性、法規、紀律教育。通過反面教材幫助幹部職工熟練掌握禁止性規定的要求,熟知違反相關規定所要付出的代價,積極引導和督促幹部職工自覺遵守規定。

  二、抓自律,轉作風。自律是指行為主體的自我約束、自我管理,是以事業心、使命感、社會責任感、人生理想和價值觀作為基礎。作為道路運輸管理部門黨員幹部應該增強自律意識,最主要的是廉潔自律方面,抓廉潔自律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下去。通過集中教育活動,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為警示,以強化教育、專項治理和制度建設為手段,主要抓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把好親情關。"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黨員幹部同其他人一樣,也有着七情六慾,關鍵在於當黨和人民的利益同親情的利益發生衝突時要堅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如果只重親情,就可能會給黨和國家造成一定的損失,就可能毀掉一批幹部,甚至導致自己身敗名裂、遺臭萬年。所以,道路運輸管理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躬身實踐"三個代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築牢感情潮水的大堤。

  (二)把好愛好關。在工作之餘有點愛好,無可厚非。但如果讓愛好染上銅臭,投機鑽營之徒就會乘虛而入。"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句話講的就是防微杜漸的重要性。因此,作為一名運政執法人員,手中或多或少有一點職權,在執法過程中,不能以權謀私;在發展自己的愛好時,要淡泊名利;在各種誘惑面前做到橫不攀、豎不比、心不癢、眼不紅、手不伸,不佔"份外之物",不讓投機鑽營者找到弱點,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愛好。

  (三)把好工作關。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自覺抵制各方面的不正之風,做到公道正派,一身正氣,嚴於律己,甘當公僕,使道路運輸服務對象由衷地欽佩和敬慕。同時,要遵循原理,建立科學的工作方法,使整個工作過程嚴謹、透明、高效、廉潔,使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進一步提高,廉潔從政行為進一步規範,廉政建設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得到遏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落實。

  三、抓執行,促發展。通過開展學黨章守紀律活動,關鍵是要見諸行動、推動工作。這就要求運政黨員幹部不僅要做學習的榜樣,做守紀律的模範,更要做推動工作的先鋒。把學習貫徹黨章的實際成效落實在具體工作中,體現在推進道路運輸事業又快又好發展上來。"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抓執行是工作中一個極為重要的環節,是黨的思想路線和群眾路線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黨員幹部世界觀正確與否和黨性強不強的一個重要標誌。今後從以下四方面來抓執行:

  (一)抓執行要有務實的態度。務實是一種境界,也是綜合素質提升的一種能力,腳踏實地,樹立實幹的作風。習近平同志強調,"抓落實,一定要防止虎頭蛇尾。目標確定了,任務明確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 要不怕吃苦、不怕吃虧、不怕麻煩,始終保持奮發進取、迎難而上的精神。道路運輸管理工作點多、線長,面對新形勢新要求,要轉變工作思路、標準和要求,進一步加強解放思想和作風教育,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科學發展,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要有認真的態度。將一絲不苟、細緻認真的態度貫穿於工作謀劃上,體現在工作決策上,落實到工作推進的各個環節上。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我們要有精心、精細、精緻的工作精神,把各項工作都抓得很具體很細緻很紮實,一方面,工作標準要高,高標準才能有高質量,不僅在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上要高標準,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在具體問題上,工作細節上;另一方面,工作要求要高,時時處處都守規矩、講規範、求實效,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二)抓執行要創新思路。在抓執行的過程中,必須具有強烈的創新意識。創造性地抓執行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探索、不斷進步的過程。沒有創新,就沒有進步,就沒有發展。因此,抓執行必須不斷探索和創新科學方法。一是要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理論水平,並在抓落實的實踐中進行總結,不斷學會改進工作方法和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二是要接受新生事物,開闊視野,牢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采眾之長,補己之短,並結合自身實際,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努力探索抓工作執行的新思路。

  (三)抓執行要有勇於擔當的精神。道路運輸管理工作紛繁複雜,面對的問題千頭萬緒,經營者利益盤根錯節,但是,越是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愈加考驗一名黨員幹部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幹部水平可能有高低、能力可能有大小,但絕不允許沒有事業心和責任感。同時要擔負責任向目標奮進,要敢於承擔責任,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找借口,借口太多就可能會阻擋工作的進步,工作有時需要"亮劍"精神。黨員幹部下企業,就要着眼全局,履職盡責,盡心竭力、高度負責地做好工作。該面對的矛盾決不能迴避,該承擔的責任決不能退縮,該解決的問題決不能推諉,該主動協調的事情決不能扯皮,該今天辦的事情決不能拖到明天。要以盡心盡責、富有成效的工作擔當起推動發展之責、服務企業之責、造福群眾之責、維護穩定之責。

  (四)抓執行要重視黨員幹部的綜合能力培養。道路運輸管理工作要適應當今社會快速穩定發展的要求,就必須加強對運政執法人員法律法規、業務、文化、道德等綜合素質的培養,為提高工作執行奠定素質基礎。綜合素質包括較強的業務能力和法律意識,工作效率的高低,工作任務完成的好壞,較強的責任心和良好的心態,較高的文化素質如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協調、溝通等。這些在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相互聯繫、相互影響,對工作的執行效率高低影響絕對不容忽視。孔子曰:"不患無位,患所以立。"意思是說不要憂慮沒有你的位置,而要憂慮你有沒有與位置相匹配的能力和本領。我們處於競相加快發展的時代,不愁沒有發揮才能的舞台,就看你有沒有更大的本領展示。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