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檢疫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建設生態文明

檢疫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建設生態文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檢疫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建設生態文明

  11月8日,懷着敬仰的心情,聽完了胡總書記作的激動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尤其是近十年以來,玲琅滿目的消費品,逐漸走入千家萬戶,家電、汽車等也已經開始普及。在生活條件變得越來越好的同時,生態環境卻在不斷惡化。多年前的清清河水、悠悠藍天都成為了記憶。相比於歐盟等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生態,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可謂是才邁出了第一步。如何在飛速發展的同時兼顧環境友好,成了多數人心中的大問題。

  十八大報告中專門指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將是接下來的重點工作之一。

  在十八大報告中有“加強生態文明制度建設。保護生態環境必須依靠制度。要把資源消耗、環境損害、生態效益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評價體系,建立體現生態文明要求的目標體系、考核辦法、獎懲機制”。建設環保型社會,僅僅靠道德約束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建立健全相關法規,做到有法可依。筆者所從事工作為電子電氣產品中有毒有害物質檢測。目前,電子電氣產品中毒害物質污染在我國較為普遍,而在歐盟地區,情況則輕的多。比較而言,歐盟的立法比我們國家較為完善,其法規已經成為世界大多數國家制定自己國家環保法規的藍本。歐盟從2006年就-開始對了電子電氣產品中有毒害物質嚴格控制,而我國在2006年在電子電氣產品中則無任何關於管控毒害物質的強製法規。不過這兩年,我國也開始着手實施自己的電子電氣產品環保法規,雖然法規的力度以及影響力還低於歐盟,但是相信在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指導下,相關法規的制定以及完善進程必會大大增快。

  作為檢驗檢疫的一份子,我們必須結合自己的工作,學好十八大會議精神。

  1.必須努力學習提高專業技術知識,工作努力細心,加強抓把關成效的力度,做到有法必依,堅決貫徹和執行會議精神。

  2.加強環保宣傳力度。目前,大部分消費品生產企業已經有了較強的環保生產意識,但仍舊不能排除有部分企業由於人員素養不夠對環保生產不夠重視。作為檢驗檢疫的實驗室,在技術抓緊的前提下,多為這類企業做一些法規以及技術上的講解,讓建設環保型社會深入人心。

  3.在做好自己檢驗檢疫技術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在檢測一線的優勢,積极參与標準制定等工作,為建設環保型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力量。

  正如十八大報告中提及的“我們一定要更加自覺地珍愛自然,更加積極地保護生態,努力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結合自己的工作,努力踐行,為建設環境友好的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檢疫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建設生態文明 標籤:十八大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