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模範教師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

模範教師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模範教師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

  2012年11月8日,我準時守在了電視旁觀看了黨的十八大的現場直播。當天晚上我還收看了《新聞1+1》,主持人歐陽夏丹對白岩松進行了採訪,從他們的交流中我對黨的十八大報告有了進一步的理解,下面我就對報告中提到的教育這方面談一下自己的心得:

  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關於教育的論述中指出: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教育是中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我對論述中的這幾個關鍵詞印象特別深刻:教育優先發展、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大力促進教育公平。

  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就要遵循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從學生的實際出發,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研究學生,尊重學生,服務學生。要進一步樹立時代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教學要以人為本,更要關注每位學生的發展。創造適合每一個學生的教育,適合學生的教育是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是人民滿意的教育。

  作為一名模範教師,首先我自己就要不斷地追求學問,要精通自己所教學科,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平時要勤於閱讀教學刊物,多聽課,多鑽研教材,不斷提高自身素養和業務。沒有精通的業務知識和淵博的學問,就不配人師。教人做學問,自己必須有學問,這是基本常識。每堂課都要精心設計,通過高效率的課堂教學,讓學生的知識和能力得到提高,情感得到升華。在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時代,在知識日新月異時代,要不斷開拓和更新自己的知識,要不斷吸吶古今中外的文明成果,然後把它奉獻給學生。在傳授的過程中也要講究方式方法,惟有這樣才能深入淺出地教學,容易讓學生理解。要培養有創新精神的學生,教師首先就應具有創新精神,對所教學科要有創新的認識,以創新的教學方式吸引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生的能力。

  學習了胡總書記的講話后,我對教育的發展和教師的發展充滿了希望,國家對教育事業傾注了那麼多心血,相信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會蓬勃發展。



模範教師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