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煤礦學習黨的十八大心得體會

煤礦學習黨的十八大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煤礦學習黨的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這次盛會的召開讓我倍受鼓舞,信心滿懷,作為一名基層煤礦安全監察人員,我要加強學習,提高自我,立足本崗,砥礪奮進,為煤礦安全生產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1)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煤礦安全監察執法工作

  使我倍受鼓舞和印象深刻的是此次報告形式的務實,報告的主旨、核心內容和精髓非常簡潔和清晰,不念全文,集中講要點,這是在求真務實上的一種創新,是改變我們工作思路、工作重點、工作方法的務實之舉。

  報告自始至終貫穿了求真務實的態度,這種求真務實的態度、精神和工作作風同時指引着我們煤礦安全監察戰線上的每位監察員:一是要做到始終保持倍加勤奮,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聯繫安全生產工作實際,不僅要發現隱患、排查隱患、解決隱患、跟蹤隱患進度,還要分析形成原因、追根溯源,從源頭上遏制住安全隱患,從根本上杜絕重特大事故,按照國家總局“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在預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十八大報告中對安全生產提出了總體思路和要求,強調要“強化公共安全體系和企業安全生產基礎建設,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這便需要我們煤礦監察人員通過認真研究分析煤礦安全生產的保障措施,採取紮實有效措施,切實抓緊抓好抓細抓實,通過安全生產科技創新、文化建設、培訓教育和宣傳引導等切實有效的舉措,着力構建煤礦安全生產長效機制;三是要切實做到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推進當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堅定不移地抓好“打非治違”、水、火、瓦斯等重點工作,腳踏實地地紮實推進,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轉化為促進安全發展的新思路,轉化為積極有效的保障措施,轉化為每名監察員的自覺行動,牢固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服務意識,努力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2)以創新實踐的工作機制,履職盡責不負煤監光榮使命

  報告自始至終還貫穿了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十八大報告中55次出現“創新”,報告把創新放在極其重要的位置,提出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建設等舉措都體現了創新精神。重要的是,這些創新是以改革開放以來的豐富經驗為基礎的,是建立在實踐當中的,是積極大膽而又高度慎重的,是切實可行而又符合科學規律的。

  我們每位監察員要將創新精神應用到監察執法工作當中,使監察執法工作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取得新突破、新進展,就必須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堅持思路創新,與時俱進:一是要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主動思考,轉變觀念,通過監察思路的創新,進一步推進工作的改革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和舉措,三是作為黨員,更要應該時刻保持努力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才能有條件、有能力、有計劃地進行創新改革,推動我們的監察執法工作與時俱進,使創新成為深化監察執法工作的動力,開創監察執法工作的新局面。

  通過學習十八大報告精神,是我更加深刻認識到身為煤礦安全監察員一定要不辱使命、牢記使命、嚴格監察、嚴格執法,以服務為己任,以監察為抓手,踏踏實實的干好手中的每一項工作,在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打非治違”專項行動、隱患排查治理等保障方面,為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的持續保持穩定作出自己的貢獻。

  作為煤礦安全監察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必須緊密聯繫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切實做到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推進當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近年來煤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但我國正處於現代化建設的加速期和轉型發展的關鍵期,安全生產壓力較大,各種事故仍然多發、易發,特別是煤礦重特大事故沒有完全有效遏制,非法違法生產問題仍然較為突出。因此我們一定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密切關注安全生產形勢,以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為抓手,進一步加大安全整治力度,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源頭管理是治本之策。我們煤監機構要下先手棋、打主動仗:一是狠抓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在預防事故上狠下功夫,健全完善常態化、全過程的動態監管機制,以“零容忍”的態度全面排查煤礦企業的安全隱患。二是狠抓安全准入和標準化建設,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建設項目安全設施“三同時”制度,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規範企業生產行為。三是狠抓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建設,加快完善安全生產政策體系、技術服務及保障體系,同時強化科技支撐,對重大安全生產技術進行聯合攻關。



煤礦學習黨的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