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認真做好基礎工作努力改善警民關係

認真做好基礎工作努力改善警民關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認真做好基礎工作努力改善警民關係

  公安工作離不開群眾的支持,警民關係歸根到底是魚水關係。我們公安工作的性質和特點決定了我們必須天天與人民群眾打交道。在公安工作中改善警民關係是改善執法環境做好公安工作的關鍵所在,那麼怎樣才能做好這項工作呢?我認為以下幾點十分重要:

  一、改善自身形象,加強隊伍建設,改變工作作風和行業作風

  這些年在公安隊伍中出現的“吃、拿、卡、要”和“冷硬、橫、推”在群眾面前抖威風、耍特權、利用手中的職權搞創收等等問題。群眾看在眼裡,氣在心上。個別民警為了個人的一己私利而極大的損害了公安機關在群眾心目中的形象,極大的損害了警民關係。從而嚴重的影響了公安工作的正常開展,所以我們要加強隊伍建設切實解決問題。

  二、切實做到嚴格執法、公正執法

  群眾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執法不公”。有的群眾雖然不太懂法,但他們懂得比較。如果比較一下就會認為你執法不公或者偏袒。很自然的造成了警民關係的緊張和不和諧。我們要着力解決執法不嚴、執法不公等問題,構建和諧警民關係。

  三、堅決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切實落實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思想

  每名民警到要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熱情幫助有困難的群眾。人民群眾有問題找到警察是因為他們相信我們公安機關,相信人民警察。他們對警察有一種經驗的信任感。所以我們的民警都應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如果再冷眼相對、推三阻四我們的工作就出現大問題了。

  四、實事求是、不搞形式主義

  我們的各種工作、活動等最怕的就是走形式主義群眾的眼睛是亮的,形勢主義長期下去群眾就會對警察產生不信任感,會對公安工作採取不支持、不配合的態度,甚至產生反感和抵觸情緒。我們的工作就會受阻,各種活動就會產生反面效果。

  五、提高自身業務素質、樹立練好公安形象

  民警深入了解群眾,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使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進一步增強信任感。提高民警自身素質,牢記運用的各種法律、法規,熟練掌握運用法律程序。在面對法治觀念日益增強的群眾時才確保說的合理,說的合法。

  總之,公安民警要放下架子,樹立以人為本的執法理念,只要我們真正的融入到群眾之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公安機關的工作就會順利開展,為順利實施“十一五”規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認真做好基礎工作努力改善警民關係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