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一)

  對待群眾工作真心,聯繫群眾態度真誠,解決群眾問題真實,帶領群眾致富真干,是做好群眾工作的基礎。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做好群眾工作是解決社會矛盾的重要法寶。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着重要做到"四真".

  對待群眾工作要真心。各級領導幹部直接面對基層、面對群眾,擔負著維護一方平安、帶領群眾致富的重任。做群眾工作,為群眾服務,一定要有鄭板橋說的那個境界: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在思想深處確立人民群眾的主人地位,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充滿激情為群眾做好事,全力以赴為群眾解難事,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

  聯繫群眾態度要真誠。古訓云:"誠以待人、無物不格".深入基層做群眾工作,首先要在感情上貼近群眾。擺正位子,伏下身子,放下架子,減少官氣,降低傲氣,消滅霸氣,主動與群眾攀親交友,以心換心,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其次要在言語上融入群眾。與群眾講話、交談,要態度和藹,言辭懇切,說真話、實話、掏心窩子的話。善於站在群眾的立場講話,學會用群眾的話說群眾的事,用群眾的語解群眾心中的結。三是要在聽取意見上尊重群眾。對基層群眾反映意見、建議,要熱情接待,虛心傾聽,坦誠面對,客觀分析,及時研究解決。

  解決群眾問題要真實。為群眾解決問題,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不擺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每一項事情要辦好、辦實、辦出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摸得着、享受到。為群眾解決問題,切忌口是心非,開空頭支票。為群眾解決問題,不但重數量,更要重質量,立足具體的社會環境和實際情況,分清輕重緩急,逐步落實。要正確處理儘力而為與量力而行的關係,對那些條件允許、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要當機立斷,馬上落實;對那些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惠及長遠的事,要創造條件,逐步解決;對那些時機不成熟、而且人力、財力、物力一時無法承受的項目,要慎重考慮,暫緩進行。

  帶領群眾致富要真干。做群眾工作最核心的問題是如何幫助他們發家致富。要發揮政策導向作用,認真宣傳貫徹落實國家的惠農政策,切實減輕群眾負擔,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為群眾致富營造良好環境。大力推進農村機制體制創新,引導建立農業專業合作組織,培育和發展農村經紀人隊伍,提高農民的市場化組織程度;指導土地依法、自願、有償流轉,推進土地適度規模經營,培養發展種養大戶。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光榮傳統,扶持發展農業示範基地,幫助群眾找准致富項目,協調解決資金籌措、產品銷售等方面的困難,加強信息、技術指導,在致富道路上把群眾扶上馬,送一程。加強農民的職業技能和農業實用技術培訓,搞好就業、創業和創收指導服務,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二)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取得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當前,全黨上下都在認真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校黨委、行政和機關黨委都分別召開了動員大會和學習活動。通過學習,使我們充分認識到:群眾是我們黨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群眾工作是我們的致勝法寶,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性工作。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有了新的特點。群眾要求社會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意識不斷提高。面對這些新情況、新現象,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始終堅定不移地走群眾路線,發揚民主,實事求是,堅持不懈地做好群眾工作,要以群眾的感知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以身作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通過自身的品德和言行影響群眾、示範群眾、教育群眾。要注重發現和總結先進典型,運用先進典型影響和帶動群眾,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

  作為一名財務工作者,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日常工作之中,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一、管好用好每一筆資金。包括:第一積極開拓財源,增加學校收入能力。第二在學校預算內,合理安排每一筆支出。第三確保資金安全。

  二、進一步做好財務信息公開的工作。按照國家、省和學校的精神和要求進一步做好財務信息公開工作,便於群眾搞好財務監督,改進財務工作。

  三、在學校財力可能範圍內,進一步搞好惠民工作。支撐教職工醫療保險等社保工作;進一步探討提高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政策;保障學校績效工資改革的資金需求等。

  四、進一步提高服務教職工辦理財務事務的能力。完善財務信息部門、個人網上查詢功能、財務調研工作等。

  五、進一步加大財務政策宣傳工作,便於財務工作和群眾之間的溝通、理解。

  六、進一步搞好與教職工的溝通協調工作。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