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如何做好新時期的計生協會工作

如何做好新時期的計生協會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何做好新時期的計生協會工作

  羅天志

  做好新時期的計生協會工作,是我們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領域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和具體體現。新時期的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充分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必須堅持走群眾路線,重視、支持協會工作,切實抓緊抓好協會工作。充分發揮計生協等群眾組織的作用,特別是計生協會在宣傳、服務、引導群眾方面的職能,把廣大群眾組織起來,尊重人民群眾在人口和計劃生育中的主人翁地位,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實行計劃生育的覺悟和能力。計生協工作的生命力來自基層,其作用的發揮主要也是靠基層協會的工作。因此,加強村級計生協會建設,研究、改進村級計生協會的工作,特別是發揮村級計生協會在發動群眾、服務群眾、維護權益等方面的作用,是提高協會工作水平的關鍵之在。

  我充分認識村級協會的優勢和作用,要與時俱進,鍥而不捨地把工作抓好,根據群眾的需求,創造性地開展有特色的活動。切實加強和改進村級協會建設。調整協會組織,充實加強村協會領導班子力量,健全活動網絡,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把村級協會建設好、整頓好,做到凡是需要開展計劃生育工作的地方,都有協會的組織在開展活動;凡是有生殖健康需求的人群中都有協會會員在開展服務;凡是需要做群眾工作的地方,都有協會會員在積极參与。

  村級協會組織要利用元旦、春節等重大節日,採取集中宣傳、文藝活動等喜聞樂見形式,宣傳黨和政府的政策、法律法規、新型婚育觀念、生殖健康和預防艾滋病知識,為樹立社會主義文明新風起到推進作用。要在會員的帶動下,組織農民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破除陳規陋習,移風易俗,積極倡導鄉村文明新風。計劃生育協會是做好新時期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當前新的形勢下,基層計生協會組織要發揮"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作用。

  我們要把協會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納入人口和計劃生育整體工作之中,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為了一個共同目標DD落實計劃生育基本國策,我們組織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在"科學發展觀"的統領下,為穩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質,促進性別比平衡,不斷改善育齡群眾的生殖健康水平,為全面建設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如何做好新時期的計生協會工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