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高尚師德的生動詮釋

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高尚師德的生動詮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高尚師德的生動詮釋

  文/山木依水

  在突如其來的車禍面前,在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張麗莉,一名普通的年輕女教師,勇敢地以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為學生的生命安全撐起了一片大愛的天空。張麗莉用生命詮釋了教師的愛心,用熱血見證了師德的高尚。她的感人事迹迅速傳遍大江南北,受到社會廣泛讚譽,她的嚴重傷情也牽動着眾人的心,人們通過各種方式為這位“最美女教師”祈福。

  愛心和責任,是新時代師德精神的靈魂。師愛,是一種高尚之愛、無私之情。張麗莉之所以令人欽佩、讓人感動,正在於她在電光石火的一剎那,作出了超乎尋常、不同於一般人的選擇——犧牲自己、保護學生。張麗莉的高尚行為,充分體現了人民教師始終以學生為本的無私精神,塑造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詮釋了高尚師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張麗莉無愧於人民滿意的教育事業,是當代教師的優秀代表。

  高尚師德彰顯在危急之時,卻孕育在教育教學點滴之中。張麗莉對學生像媽媽一樣的慈愛,純潔無私的大美,並不只是閃現在救人的一瞬間。她從不請一天假,從不落一節課,從不放棄一個學生,為了學生健康成長,張麗莉甚至可以捨棄自己的一切。這種在教書育人崗位上平凡堅守、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是關鍵時刻捨身保護學生的力量源泉。我們相信,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對學生的愛早已深深植入張麗莉的心靈深處。高尚師德,是廣大教師長期歷練、不斷積累的結果。自從走上講台那一刻起,人民教師就已經擔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更要教會他們做人,還要以自己的責任甚至生命保障學生的安全。

  張麗莉今年只有28歲,是一名“80后”教師,卻在關鍵時刻承擔了比她的年齡沉重得多的擔當。張麗莉的高尚行為向世人昭示:中國的年輕一代是值得信賴、堪當重任的一代,中國的年輕教育工作者更是充滿希望和有崇高責任感的一代。優良傳統和時代精神必將在他們的身上不斷賡續、發揚光大。張麗莉的英雄事迹和引發的社會反響也充分說明:師德是社會良心的重要標誌,是社會道德的重要標杆。廣大教師只要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就一定能在老百姓心中樹起一座令人景仰的豐碑。

  張麗莉是我們的好教師、我們的好榜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向張麗莉學習,學習她忠誠於教育事業的堅定信念;學習她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的崇高品德;學習她關愛學生、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

  盼張麗莉老師早日康復!



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高尚師德的生動詮釋 標籤:張麗莉 最美孝心少年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