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關於張麗莉老師的一些感想

關於張麗莉老師的一些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張麗莉老師的一些感想

  近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與本市教育界聯繫比較密切,自己也交過一些教師朋友。現在雖然已換部門,但學校和師生一直是我關注的熱點。佳木斯十九中也是我比較熟悉的學校,張麗莉老師的稿件好像也曾經被學校推薦給我,在周刊發表過。剛才通過報道知道,她也是哈師大中文系的校友。幾重關係都讓我在知道她的事迹之後,內心非常受震動,特別為她感到惋惜,痛心,當然也非常敬佩她捨己為人的精神。很想為她做點什麼,於是在前天編了相關的帖子和微博發在網上。讓我很感動的是,有這許多熟悉和陌生的熱心好友給予轉發。在此也表示衷心的感謝!

  作為媒體人,曾經參與過典型的報道,知道其中很多未必為眾人所知的事情,也算是中國特色吧。如張麗莉老師現在的情況,大力宣傳樹為典型是必須的,這對她下半生能有所保障也是有利的。我們所做的,也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有這麼一位好老師,她現在需要最好的救治,將來也需要更多的保障。

  這兩天一直關注着各級各類媒體,看到她的事上了新聞夜航,上了省電視台新聞,上了新聞聯播,甚至外媒也有轉發,我的心情有點複雜,既為她得到更好的救治感到高興,為媒體迅速的反應和從上到下廣泛的認可讚揚而高興;同時也有些悲哀,因為在佳木斯乃至全國,有很多這樣敬業愛生,好學上進的好老師,他們很平凡,他們也很偉大,他們身上也承擔了家長學生和各界因為對體制不滿而產生的誤解和憤怒。為什麼非得付出血和生命的代價,才能得到關注和認可呢?

  最後祝願好老師張麗莉能早日脫離危險,早日康復!

  關於張麗莉老師的一些感想:本能

  她,是中國最美女教師。

  夜深沉。失控的大客車猝不及防地衝來,她一把將學生推走,自己卻被捲入滾滾車輪下。

  她仍然處於昏迷中,她還不知道,從前健美的雙腿已經被高位截肢。

  英雄壯舉出於愛的本能——一個教師對學生髮自內心的愛,絲毫不亞於一個母親對孩子發自內心的愛。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金錢至上甚囂塵上的今天,她將自己的早餐送給餓肚子的學生;她資助貧困的學生每月100元,即使連寒暑假也不間斷;她早上5點起床去學校,直到晚上9點多才回家……

  死亡面前,沒有絲毫的猶豫,她本能地伸開胳膊,將學生推向生的彼岸——這是每一位母親的本能,而不是壯舉。

  她將師生情升華為母子情——這,才是壯舉!

  我堅信,所有的艱難困苦,在一個充盈着愛的心靈面前,將望而卻步。

  深深地祈福張麗莉——歲月迢遙,她依然會在輪椅上起舞。



關於張麗莉老師的一些感想 標籤:張麗莉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