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英雄吳斌心得體會

學習英雄吳斌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英雄吳斌心得體會

  平民英雄吳斌離我們而去了,我和千萬普通人一樣內心深感惋惜和沉痛!也和每個看過事故錄像的人一樣,為吳斌在突然遭遇鐵塊重創時,為了讓24名乘客免受傷害而表現出的鎮定、果敢而折服!6月5日在杭州為吳斌舉行的葬禮是空前的隆重,反映出人們對英雄事迹的高度認可。

  作為一名管理學者的視角,吳斌的職業素養之高也是值得所有從業人員學習的。

  什麼是職業素養?吳斌以自己的行為給了我們最好的回答。首先是要有高度的職業責任感。吳斌是一名普通的客運司機,保護乘客不受到傷害是他的基本責任,他在被鐵塊砸中的一霎那,首先想到的並非自己的安危,而是他所載的乘客的安危。這讓我想起了在08年汶川大地震中的“范跑跑”,他作為一名教師在危險時刻竟丟下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學生獨自逃跑,完全喪失了一名教師的職業道德。我在想:今天“范跑跑”們看到吳斌的事迹時,將有何感受?

  其次作為一名從業人員,還要具備必要的職業技能,這方面吳斌也可以說做的盡善盡美。看他被鐵塊砸中、身負重傷后,忍着劇痛完成了點剎靠邊停車、拉手剎、打開雙閃燈等保障安全的動作,待車停穩后告知乘客下車,並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一切的一切是多麼規範和一絲不苟!

  吳斌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技能並非一日養成,他已經安全行駛100多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近30圈,他10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訴。這又啟示我們:職業素養並非一日煉就,而是靠日積月累而成。

  吳斌的可貴在於真實,他不是造神運動的產物,所以更為廣大百姓所認可,更具有表率和示範作用。作為一名杭州人,我為有吳斌這樣平民英雄而自豪!



學習英雄吳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