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消防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消防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消防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在每個男人的心中,都曾有過英雄的夢想。或是金戈鐵馬、馳騁沙場的將軍,或是運籌帷幄、享譽商界的精英。或是苦心專研、名滿中外的科學家。英雄的定位可以很高,唯有抬頭仰望,才覺得英雄的偉大。然,投身部隊,關乎英雄的定義,我有了更深的了解。英雄不必很高,我身邊每一次認真投入到滅火救援搶險中的隊友,他們就是可愛的小英雄。為祖國奮鬥的是英雄,為守護每個小家而無私奉獻的更是英雄。只要有閃光點,就能看到英雄的光輝。

  鄭忠華,**市**縣公安消防大隊一中隊一班班長,入伍五年來,他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高高舉過頭頂,始終牢記消防戰士的神聖職責,始終衝鋒在滅火和搶險救援第一線,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共參加滅火救援行動156次,搶救群眾21人,先後被國務院授予"搶險救援勇士",榮立三等功1次,3次受到部隊各級嘉獎,並被評為優秀士兵。與長河共存,是大家對他搶救群眾英勇獻身的深刻緬懷,他把生的希望灑向渾濁的河面,在激流中托起生命的綠洲;他在生與死的關頭毅然抉擇,使自己的生命在六個人身上同時延續;他以自己短暫的23個青春年華,實踐了像他自己名字一樣忠誠的諾言。

  **地處**北山區,洪澇災害多發。今年,****縣遭受了特大洪澇災害。美麗的山城在洪水的肆虐下,化為一片水鄉澤國,整個**縣城滿目瘡痍。房屋倒塌、道路沖毀、污泥橫流、停水斷電……**人民的生活陷入一片慌亂。接上級通知,**消防支隊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隊,奔赴受災區參加搶險救援。我有幸的參加了此次任務。和戰友們,拿着鐵鍬鐵鏟,一點點的疏通道路。拿着水槍,為百姓沖洗房屋。雖然這樣的任務有別於平時出警,雖沒有兇險的火情,但幫助百姓恢復重建家園,更是迫不及待。家,是溫暖的港灣,充滿了溫馨與關懷。看着**人民的屋子裡重新亮起了明燈,有了歡聲笑語,我和戰友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感動於**人民在災難面前的樂觀,也感動於消防使命的神聖。

  "紮根山區,奉獻駐地",**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第二個家園,**人民就是我們的家人、親人。偉大祖國有許許多多的軍人,我們是那守護**一方沃土的消防戰士。我們扛的不是長槍短炮,我們扛的是水槍,隨時待命,隨時出動。我們的使命是二十四小時,是每分每秒,是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我們的肩上有重任,我們的心中裝着人民,119,已經融入到我們血液之中,給養着我們的精神追求。英雄,請允許我們這樣稱呼自己,唯有用英雄的苛刻才能讓我們在消防的事業中彰顯青春的激揚,奉獻青春的鬥志,發揮青春的熱情,留下青春的光輝!



消防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