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一)

  團委組織開展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黨課活動,團委黨組書記、書記xx同志給全體幹部職工上了一節生動而深富內涵的黨課。

  書記首先從加強黨性修養,團幹部要認真學習黨章,深刻理解黨和團的關係;錘鍊工作作風,團幹部必須加強黨性鍛煉,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切實把加強團幹部黨性鍛煉落實到作風建設上來,不斷砥礪自己健康成長三個方面進行了授課,課堂中還給大家充分的交流探討時間。

  書記在講課中指出,堅持黨的領導,是共青團開展一切工作的方向、前提和根本出發點。各級團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要全面準確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雲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黨政中心任務來設計和開展工作,把廣大青年凝聚起來,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積極投身本地的經濟社會發展的建設中來,發揮好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要切實服務青年成長進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實現健康成長,並用自己的魅力來影響帶動青年,做青年的榜樣,為黨的事業的發展不斷輸送優秀人才。

  書記強調,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共青團當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務。團幹部要對照當前共青團的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來加強黨性鍛煉。要增強宗旨觀念,始終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青年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時刻把解決廣大青年中普遍存在的難題放在工作首位,時刻把困難青年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要錘鍊道德品質,做高尚道德的表率,努力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愛崗敬業,敢於負責的力行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要對照《黨章》要求,遵循黨性原則,嚴格紀律觀念,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強化責任意識,勤懇敬業,充滿激情,甘於奉獻。要提高實踐能力,把思想認識落腳到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青年的工作實踐中,落腳到推動共青團事業科學發展中。

  這次黨課學習,讓我感受頗深,讓我明白了"實言實行實心,無不孚人之理",實幹興邦始終是治國理政的至上圭臬,循名責實則是做人處事的金玉良言。"華而不實,恥也" "紙上談兵",終將誤國的深刻道理。縱觀歷史,惟此一實字,乃謀事之基、創業之根、做人之本。今天,對於各級領導幹部來說,實不僅是幹事創業的基本要求,更是一種歷史責任。能不能求實、務實,能不能唯實幹、重實效,見證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更檢驗黨性與品行。謀事不實,藍圖再好也不過是畫餅充饑;創業不實,夢想再美也只是黃粱一夢;做人不實,立身之本必定蕩然無存。處在改革攻堅期、社會轉型期,實幹"則難者亦易矣",不幹"則易者亦難矣".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自覺,有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才能啃下硬骨頭、打破利益藩籬;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懷,有一張藍圖干到底的實勁,才能穩實增進人民福祉、堅實成就黨的大業。我們黨從嚴從實要求幹部,強調實是領導幹部的時代責任,道理正在這裡。

  我們作為一名團幹部,是全體青年的先進組織,是黨的後備軍,更要嚴格對照"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掌握虛功實做的本領,把抽象的、周期較長的工作,通過具體的方式和手段,使其成為一項看得見、摸得着、有實效的工作。處理好有理想與有思想的關係、有激情與動真情的關係、有活力與有能力的關係。從方向、錘鍊、務實、乾淨四個維度來嚴格要求自己,把握好五個"度",即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知識上有廣度、心理上有氣度、能力上有強度,通過黨性鍛煉增強工作連續性,加強工作韌性,促進自身健康成長。

  團幹部要切實把加強黨性修養、錘鍊工作作風、實現健康成長作為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就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團幹部提出的"堅定理想信念、心繫廣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錘鍊優良作風"的要求和好乾部"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五個方面的要求。一定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力戒浮躁、百鍊成鋼"和"想在前面、把在前位、走在前列、闖在前頭"的明確要求,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要在鞏固、拓展、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始終保持清醒認識,保持堅定自覺,以鍥而不捨、弛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把作風轉變的良好勢頭保持下去,使作風建設真正落地生根。

  "千古風流在擔當,萬里功名須躬行。"站在新的歷史方位,我們有"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勝利喜悅,也可能面臨著"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困難風險。惟有拿出"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崇實氣魄,拿出駿馬追風、馳而不息的踏實精神,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一點點燃亮夢想的榮光。這是神聖的使命,我們應有捨我其誰的擔當。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二)

  習近平同志強調指出:"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既是共產黨人贏得人民群眾信賴和支持的寶貴經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有力保證。

  堅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打鐵還需自身硬。黨的幹部必須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凝心聚力、直擊積弊、扶正祛邪,"老虎"、"蒼蠅"一起打,黨的建設開創了新局面,黨風政風呈現了新氣象。我們要堅定地執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旗幟鮮明地反對和糾正"七個有之",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不越軌、不越底線。堅持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憂黨、愛黨、興黨、護黨。

  堅持做經濟上的"清白人".清正廉潔是我國傳統社會的執政理念和基本要求。古人云:"廉,清也";"臨大利而不易其義,可謂廉矣";"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則民不敢慢,廉則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可以看出,清正廉潔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寓意深邃,主要有清白高潔、正直公道、節儉不貪、自我約束等含義,核心是廉恥意識和不貪行為。我們要按照"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加強黨性修養、加強品格陶冶,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勤於學習、敏於思考,豐富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打牢履職盡責的知識基礎,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態,正確對待名聲、名節,正確對待各種利益,把握好對物質財富、經濟利益追求的度,從自身的生活作風抓起,從細處着眼,從司空見慣的小事和小節抓起,加強世界觀改造,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等不良思想的侵蝕,切實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樹立民主意識,自覺主動地接受組織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和群眾監督,積极參与監督,不搞 "家長制"、"一言堂",把監督看作是促進自己健康成長的重要保障。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在經濟工作和社會交往中嚴格要求自己,自我約束,作廉潔自律的表率。堅持做到自警、自醒、自勵、自勉、自珍、自愛,常修為人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把清正廉潔轉化為行為習慣。潔身自好,廉潔奉公,努力做一名"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好乾部。

  堅持做作風上的"正派人".加強宗旨意識、公僕意識,加強實踐鍛煉,經風雨、見世面,在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維護穩定的第一線、服務群眾的最前沿砥礪品質、提高本領,始終堅守中央八項規定,始終堅持 "反四風,興臨滄";自覺把堅定理想信念、嚴格自律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內容,融入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化為自覺自愿的行動,秉公用權,出以公心,處理好公與私的關係;樹立法律至上的觀念,帶頭學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方方面面壓力,時刻牢記黨紀政紀法紀,正確對待黨紀政紀法紀,切實維護黨紀政紀法紀,明是非、知廉恥,曉榮辱,做到一身正氣,樹立敢于堅持原則的勇氣、勇於主持正義的豪氣,激發無私無畏的正氣,公平待人,公正處事,用"公道正派"的好作風選人、用人,幹事、創業,推進工作。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