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向吳斌學習演講稿

向吳斌學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向吳斌學習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吳斌始終把車廂作為自己的“家園”,以誠待客,以心交心,用生命書寫了平凡中的不平凡。作為社區工作人員,要積極深入學習吳斌精神,將愛崗敬業、關愛他人的精神落實到實踐工作中去。6月4日上午,鄰里學習型社區建設組織全體工作人員學習吳斌同志精神,工作人員深受啟發,紛紛暢所欲言。有人坦言要轉變工作作風,有人立志要增強責任感……

  要認真工作,端正態度。認真的態度是做好工作的一半。吳斌安全行駛100多萬公里,一腳油門一腳剎車的開過來,背後是他每天認真工作,平凡而專註的投入。作為社區工作者,面對居民百姓繁瑣的小事,要懂得微笑耐心,盡心儘力幫居民辦好事。

  要愛崗敬業,增強責任。吳斌下意識的動作背後是長期養成的職業責任感,日積月累的職業意識化為瞬間的職業反應。社區工作繁瑣多變,社區工作者要有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釘子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恪守職業道德,從基層做起,服務好居民。

  要關愛他人,奉獻服務。社區工作的根本就是服務。社區工作者要改變工作理念,變被動管理為主動服務,堅持開展“三百(即進百姓門、聊百姓話、解百姓困)”活動,關愛居民,認真聽取群眾疾苦,切實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一個社會的物質財富很重要,但精神財富同樣可貴。吳斌最後的一瞬,人性中最美、最善的精神爆發的如此不平凡,讓人感動萬分。我們要積極向吳斌學習,學習他恪盡職守的職業道德,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捨己為人的光輝榜樣。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向吳斌學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