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心得體會--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加強作風建設

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心得體會--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加強作風建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心得體會--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加強作風建設

  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在作風建設上帶好頭,做表率,切實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確保以優良的作風協助黨委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

  堅持以學習教育為先導,打牢作風建設的堅實基礎。始終把學習教育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前提和基礎,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能、學以致用。堅持學理論、學業務、學技能,每周一次集中學習常抓不懈,每季度一次統一會考雷打不動。打造“百家講壇”,實行“中心發言人”制度,從書記、常委、室主任到一般幹部輪流講課,一人講,眾人評,展開面對面的互動。切實做到每組織一次學習,都明確一個主題,聯繫一次實際,受到一次啟迪,使每個幹部明是非、知榮辱、修言行、增才智。拓寬學習渠道,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組織紀檢監察幹部脫產培訓,聘請多名專家輔導授課,進一步拓展幹部的知識層面,開闊視野。要堅持學以致用、用有所成,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

  堅持以開展活動為載體,不斷把作風建設推向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富有成效的活動,是推進紀檢監察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有效載體。圍繞加強作風建設,樹立良好形象這一主線,要堅持每年開展一個主題教育活動,如開展“為民、務實、清廉”、“廉政勤政、科學發展”、“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等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領導班子要率先垂範,強化“五個帶頭”:帶頭加強學風建設,遵守學習制度,增強政治理論素養;帶頭加強思想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民本思想,及時解決群眾的所思、所盼、所求,有效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帶頭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帶頭加強領導作風建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重大問題體決策,一般事項協商解決;帶頭加強幹部生活作風建設,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講操守,重品行,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堅持以制度建設為保障,鞏固和擴大作風建設的成效。制度問題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加強制度建設,規範幹部行為,健全監督機制,是保障紀檢監察幹部改進作風、鞏固和擴大作風建設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着力打造決策目標、執行責任、考核監督三個體系,明確具體目標,責任落實到人,年終考核評議,嚴格獎優罰劣。通過“明責任、嚴考核、硬約束、重激勵”,解決好“幹什麼,誰來干,干好乾壞怎麼辦”的問題,進一步調動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健全完善嚴格執紀的相關制度,着力規範紀檢監察幹部執紀行為,確保執紀的公平與正義。建立健全機關內部管理制度,加強幹部在學習、工作、作風、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和約束。通過建章立制,強化監督,規範幹部的日常行為,增強自律意識,樹立良好作風,切實樹立紀檢監察幹部可親、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作者系山東省章丘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心得體會--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加強作風建設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