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一)

  1月14日,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在北京順利閉幕。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一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成效,指出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充分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反腐敗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眾給予高度評價。

  百姓對反腐倡廉關注度日益高漲,一方面說明了我們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取得了群眾認可的佳績;另一方面也說明百姓對反腐倡廉依然寄予更高期待。民心所向,政必由之。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腐敗是老百姓最痛恨的,也是最失民心的。因為腐敗行為的背後,是對人民群眾利益的侵害。歷史一再證明,民心是決定歷史走勢的最強大政治力量,民心沒了就什麼都沒了。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紀律鬆弛、組織渙散,正氣上不來、邪氣壓不住,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得不到及時有效解決,那麼我們黨遲早會出大問題,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持,失去黨賴以生存的執政基礎。

  順應民心才能夠將黨的事業發展壯大。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在懲治腐敗上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肅查處腐敗分子。重拳反腐贏得民心,反腐敗鬥爭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持。只有使出硬手腕才能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才能破除各種阻力和干擾。從習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部署今後反腐敗的工作舉措看出,黨中央堅定不移反對腐敗的決心沒有變,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目標沒有變。全黨全國人民應當鼓舞士氣,人人參與,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二)

  習近平總書記12日上午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突出成績,深刻分析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直面問題、切中時弊,又充滿自信、催人奮進,對我們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創新體制機制強化黨內監督,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蠹眾而木折,隙大而牆壞".全面從嚴治黨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障。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從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到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夯實管黨治黨責任;從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狠抓懲治"四風"問題,到強化黨內監督、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從修訂《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到創新體制機制、扎牢制度籠子,我們黨用行動向世人證明中國共產黨敢於直面問題、糾正錯誤,勇於從嚴治黨、捍衛黨紀,善於自我凈化、自我革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在黨中央鐵腕反腐高壓之下,我們看到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松、失之於軟的問題得到着力解決,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得到充分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共產黨的幹部又回來了",正風反腐的強勁態勢激濁揚清,不僅凈化了政治生態,凝聚了黨心民心,也改變了廣大黨員的精神面貌,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心和信任。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從近年來查處的案件和巡視發現的問題來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腐敗活動減少了但並沒有絕跡,思想教育加強了但思想防線還沒有築牢,不敢腐的氛圍總體形成了但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任重道遠,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事實充分證明,黨中央堅定不移反對腐敗的決心沒有變,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目標沒有變。全黨同志對黨中央在反腐敗鬥爭上的決心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成績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帶來的正能量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夠自信。"打鐵還需自身硬"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全面從嚴治黨是對人民立下的軍令狀。我們堅信,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全黨上下齊心協力,人民群眾鼎力支持,堅持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保持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就一定能夠打贏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關鍵在黨。開局之年,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全面從嚴治黨要重點把握好五點:一是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確保黨的集中統一,保證黨中央政令暢通;二是堅持堅持再堅持,把作風建設抓到底,要用鐵的紀律整治各種面上的頂風違紀行為;三是實現不敢腐,堅決遏制腐敗現象滋生蔓延勢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四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對基層貪腐以及執法不公等問題,要認真糾正和嚴肅查處,讓群眾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五是標本兼治,凈化政治生態,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從自身做起,廉潔用權,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同時要堅持原則、敢抓敢管,立"明規矩"、破"潛規則".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錘鍊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意志,砥礪共產黨人的黨性品格和擔當精神,是全黨的重要政治任務。廣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要對反腐敗鬥爭保持"四個足夠自信",要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深化標本兼治,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三)

  國家開發銀行今天在京召開黨委會暨黨委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王岐山同志工作報告精神,研究國開行貫徹落實措施。黨委書記、董事長鬍懷邦主持會議並講話。

  胡懷邦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指明了方向。

  胡懷邦要求,國開行一是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通過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舉辦"一把手"專題讀書班、基層黨支部書記(委員)培訓班、局處級幹部任職培訓班等多種形式加強學習宣傳,學深悟透、推動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二是要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和任務,堅定不移推進國開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面從嚴治黨的任務依然艱巨,必須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對此,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了兩個"沒有變"和四個"要有足夠自信",催人奮進,人民群眾充滿期待。我們要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和任務,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三是進一步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行各級黨組織要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全行各級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始終忠誠於黨,始終牢記政治責任,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全行各級紀委要牢牢守住職責定位,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做黨章黨規黨紀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

  四是全力做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推動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今年全行要把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以此推動黨建各項工作,夯實管黨治黨責任,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各方面踐行"三嚴三實".對巡視發現的問題和線索,堅持事事有迴音、件件有着落,加強監督執紀問責。要強化內部巡視工作,推動巡視向縱深發展,實現巡視對分行和控股公司全覆蓋。

  五是認真籌備全行紀檢監察工作會議,深入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部署安排具體貫徹落實措施。

  國開行黨委副書記、行長鄭之傑,黨委副書記、監事長劉梅生,黨委委員、副行長王用生、袁力,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周清玉,黨委委員、副行長丁向群、張旭光出席會議。



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