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五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全面履行職責 加強監督檢查    ——五論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

  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要求各級紀檢機關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加強對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廣大紀檢監察幹部應該對此有清醒的認識,更加明確肩頭的重大責任,認真貫徹落實。

  紀律是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保證。履行好監督檢查職責,切實維護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才能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保證中央政令暢通,執行有力。黨章明確規定,“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行情況”是黨的紀檢機關的一項重要職責。胡錦濤同志曾明確指出:“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行情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是各級紀律檢查機關的首要任務。”今年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一年。確保中央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得到有效貫徹執行,對於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對於今後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意義重大。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一定要按照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關於全面履行黨章賦予職責的要求,從貫徹維護黨章、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高度,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自覺性,採取切實措施,確保中央重大戰略部署的貫徹落實,為十七大的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全面履行職責,加強監督檢查,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明確任務。首要的就是加強對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要進一步明確,科學發展觀是我們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根本指導方針。要根據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提出的主要工作任務和工作重點,加強監督檢查,堅決糾正違背科學發展觀的行為,督促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全面理解、準確把握、堅決執行中央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一系列戰略部署。要以解決人民群眾最直接、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重點,緊緊圍繞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等政策措施加強監督檢查,促進各項任務的落實,為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紮實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提供有力保證。要把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作為監督檢查的重點,着力解決當前群眾反映強烈的嚴重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要認真解決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加強作風建設。繼續對地方各級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開展監督檢查,嚴肅組織人事紀律,堅決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風。要嚴格檢查考核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實情況,加強對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全面履行職責,加強監督檢查,必須與時俱進,創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黨的十六大以來,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不負重託,明確責任,努力工作,取得了全黨和人民滿意的業績。新年度,新形勢,新任務,我們更應該繼續努力,奮發有為,認真研究探索新形勢下如何適應新任務的要求,不斷創新監督檢查的方式方法,提高監督檢查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主動思考,開拓思路,積極探索,緊緊圍繞中央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關鍵環節,找准切入點,採取有效措施,開展監督檢查。要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發揮組織協調作用,充分調動各職能部門的積極性,形成監督檢查的合力。要勤奮學習,努力掌握法律、經濟、金融、科技和社會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識,不斷提高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執紀能力。各級黨委、政府要對紀檢監察機關開展監督檢查工作加強領導、給予支持,要在貫徹中央精神,作出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部署和決策的同時,充分考慮建立健全監督檢查工作機制,從而為紀檢監察機關全面履行職責提供工作平台和機制保障。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五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