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學習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講話,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學習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講話,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講話,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關鍵在黨。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

  胡錦濤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號召各級領導幹部: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關鍵在黨,黨的領導幹部在黨的各級組織中肩負着領導責任。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影響力、凝聚力、戰鬥力,關係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

  改革開放以來,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黨制定的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和各項政策,適應我國生產力發展的需求,反映了人民的意願,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普遍的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積極實踐黨的宗旨,特別是在涉及國家安危的關鍵時刻,在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站在前列。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應看到,隨着黨的歷史地位的變化,在新的形勢和環境下,一些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也滋生和存在着一些有損黨的形象的不良風氣。

  一是思想僵化,不思進取。發展沒有新思路,改革沒有新突破,開放沒有新局面,工作缺乏新舉措。對落後的現狀視而不見,對群眾的呼聲充耳不聞,對面臨的危機無動於衷;發動機不靈剎車靈,缺乏工作主動性、積極性。

  二是心態浮躁,淺嘗輒止。熱衷於迎來送往,不喜歡看書學習。讀書讀個皮兒,看報看個題兒。滿足於一知半解,不掌握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或理論脫離實際,學而不思、不信、不用於解決實際問題。辦事無主意,工作無方法;硬辦法不敢用,老辦法不能用,輕辦法不頂用,新辦法不會用。

  三是口是心非,言行不一。心裡想一套,開會講一套,做的又一套。用謊話欺騙組織,用大話忽悠群眾。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對上級的決策、指示、命令,口頭上堅決擁護,貫徹中大打折扣;對自己有利的就執行,否則就不執行。

  四是高高在上,脫離群眾。會上稱官銜,會下稱“老闆”,不是把人民當主人,做人民的公僕,而是把自己看成人民的“父母官”,視群眾為“草民”。

  五是搞形式主義,擺花架子。坐在家裡定盤子,關起門來想點子,走到下面找例子,回到機關寫稿子。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忙碌於“文山會海”之中,奔波於“慶典”、“宴會”之間。

  六是好大喜功,嘩眾取寵。開會講規模,報道求轟動。彙報工作,報喜藏憂,講成績添枝加葉,講問題輕描淡寫。統計數字,報多不報少,三分統計,七分估計;工人沒上班,機器沒轉圈,產值照樣翻幾番。用浮誇對付上級,以假象應付群眾。

  七是追逐名利,阿諛奉迎。少數幹部終日謀人不謀事,把個人出名獲利陞官作為出發點。趕浪頭、出風頭、爭彩頭。拉幫結派,互相吹拍,不講真話,不報實情,甚至“跑官要官”,投機鑽營。

  八是以權謀私,巧取豪奪。某些幹部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管人的以權謀方便,管物的近水樓台先得月,管錢的用錢買門子,管項目的用項目謀好處”,甚至搞權錢交易,索拿卡要。

  九是生活糜爛,腐化墮落。極少數幹部比待遇不比工作,比享樂不比奉獻。把吃苦耐勞看成迂腐,把揮霍浪費當作慷慨大方;把勤儉樸素當作寒酸和低賤,把吃喝玩樂作為人生的最大樂趣。

  十是明哲保身,好人主義。是非面前不開口,遇到矛盾繞道走;甚至對於事關方向路線、黨性原則的問題也採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的態度。上級對下級哄着護着,下級對上級捧着抬着,同級對同級包着讓着。

  上述問題雖然出現在少數領導幹部身上,但其危害卻十分嚴重。不僅妨礙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而且背離了黨的宗旨,扭曲了領導幹部的形象,影響了黨的威信,疏遠了人民群眾。

  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過去我們依靠它,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勝利;今天,我們必須保持這種政治優勢,切實採取措施,轉變領導幹部作風,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影響力、戰鬥力。

  (一)加強對領導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教育

  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是領導幹部的為人之道,立身之本。廣大領導幹部應按照胡錦濤總書記的要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關、地位關、利益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立黨為公,無私奉獻,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牢記歷史使命,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知使命,明榮辱,方能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棄非分之想,常省自身之過;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消極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各級領導幹部應牢記歷史使命,增強宗旨意識,模範地實踐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在工作中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即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領導幹部應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帶頭踐行新風正氣,自覺抵制教條主義、官僚主義和以權謀私、奢侈腐敗等不良風氣,以良好的幹部作風,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

  (四)加強轉變領導幹部作風的制度建設

  制度建設是實現領導幹部作風轉變的重要保證。不斷加強相關制度建設,特別是領導制度建設,才能有效地轉變領導幹部作風。當前應重點加強黨內民主制度、幹部選拔制度、黨內監督制度、廉潔從政制度等制度建設,並建立健全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領導機制和工作機制。同時要針對現實中有章不循,有制度不執行的情況,建立各種監督機制,包括黨組織的監督,黨員的監督,民主黨派的監督,輿論媒介的監督等等,增強監督的合力和實效,以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進而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的保障.



學習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講話,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