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演講稿

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演講稿

  讓生命之火永遠燃燒

  ——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主題演講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來自**辦事處城西小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之火永遠燃燒》。

  值此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感謝組織給了我站在這裡演講的機會。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我,一個僅有七年黨齡的年輕黨員,一名普通平凡的小學教師,能代表辦事處300餘名在各行各業中成效顯著、業績宏大的黨員精英們嗎?能代表我們在基礎教育第一線作風優秀、兩袖清的40餘名黨員同行們嗎?但,我要告訴大家:我必須珍惜這個機會,向黨傾情,向黨彙報他們的平凡和偉大!我的演講,沒有高亢激越的誓言,也沒有驚人卓越的成績,有的只是十餘年來在基礎教育戰線上的點點滴滴,平平凡凡。

  記得,剛參加工作那年,我豪情滿懷,感到自己的激情將在這三尺講台上迸發,想當一名優秀教師的理想將從這裡放飛,然而一切並不如想象中那樣美好。學生底子薄,行為習慣差,課堂上,我激情飛揚,學生們卻死氣沉沉;教育界,同行們下海經商,我卻把講台抱定;社會上,舊友們飛黃騰達,我卻清貧依舊。慢慢地我開始審視甚至懷疑我的選擇。但當我看到仍然有數不盡的教師們無怨無悔,像春蠶、像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職業的神聖時,我如夢初醒。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勵着我們這些後來人。

  “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力量,作風就是保障。”十年來我便用事業心、責任感和深沉的愛堅守着這座寂寞而美麗的城池。十年來,當我把微笑帶到課堂時,學生就會給我更多的激情和靈感;當我用寬容對待他們的錯誤時,他們就給了我更多的驚喜和期待;當我犧牲休息時間堅持輔導學習困難的學生而不收受任何酬勞時,他們就投與我更多的信賴和敬意。他們把老師當作親人和朋友;他們把老師的教誨化為學習和生活的動力和指南。“沒有真正的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對學生真摯的愛心,寬闊的胸懷,淵博的知識和樂於奉獻的精神,正是師德師魂之所在!是愛,讓這世界如此的生動!是愛,讓我們的教育這樣的和諧!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記得我頭一回因外出學習離開學校兩天,當我歸來時,全班學生在教室里坐得整整齊齊,安安靜靜,我一走進教室,全體學生都不約而同地起立、鼓掌,猶如歡迎一位遠方歸來的親人。我深深地感動了,是學生充實着我們原本簡單的每一個日子,升華着我們的思想。

  我更加努力,更加勤奮地歷練自我。我要讓學生因我的努力而精彩,讓學生成為我上進中的驕傲。一批批優秀的畢業生,一份份來自中學、大學的喜訊,是我辛勤耕耘作風嚴謹的印證,是我執著追求自強不息的動力。

  參加工作三年後,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同時學校又委以重任——任學校教導副主任,還兼帶兩個班的語文課、一個班的班主任,最多時每周要上二十多節課,備課、作業批改、教學管理……就連下課十分鐘也不能清閑。每天,門房師傅總是第一個將我迎進校門,又最後一個將我送出學校。說實在的,每天下來都疲憊不堪,但一名黨員的責任,一位教師的天職,不允許我向組織討價還價。

  工作中,有歡笑,也有淚水。記得有一次我左腳扭傷,醫生診斷為肌肉嚴重拉傷、血管破裂充血,必須卧床休息兩周。但我沒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忍着劇痛一瘸一拐地艱難地爬到樓上班級上課,每天下來,腳都腫得像饅頭一樣。由於不能及時休息恢復,至今,我的左腳還不堪負重。背負傷痛我不感到沉重,清閑於家中才會讓人壓抑。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我離不開這個職業,這個職業需要我。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我在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一名共產黨員的對教育事業的忠誠。

  十年來,我記不清有過多少次與家長的真誠交流;也記不清有過多少回與學生懇切談心。我記不清度過了多少個趕寫材料的不眠之夜;記不清經受過多少次公開課的洗禮,更記不清獲得過多少鼓勵和獎項……但是,我卻記得孩子們在我口乾舌燥時悄悄送來的那一杯熱水;記得在自己身體不適時孩子們那一聲聲深情的問候;記得孩子們塞到我手裡的甜甜糖果;記得孩子們對在我耳邊說的秘密細語;更記得每逢教師節,孩子們送給我的那一張張寫滿真情的賀卡。這就是我辛勤耕耘的收穫,這就是我引以為榮的驕傲。

  在經濟飛速發展,物慾橫流的社會環境中,我身兼數職,機會頗多,但一位共產黨員的覺悟,一位為人師者的良知,讓我不為私利所動,甘於享受清貧。我覺得,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功利。“人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絕不是為了吃飯”。生活中許多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暫中孕育永恆。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這個職業。  



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