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李培斌事迹心得體會

李培斌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以生命為砥 打磨敬業精神

  不論是十八大代表,還是基層領導幹部,李培斌在價值理念中體現着一名黨員幹部的優秀意識,始終愛崗敬業,始終滿腔赤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對事業的"痴情"、對工作的"激情"、對人民群眾的"摯情"無不映襯出他的完美形象。黨員幹部學習李培斌,就要像他一樣,在本職崗位上,堅持把簡單平凡的事做好,以生命為砥,打磨三種精神。

  要打磨深入基層、服務群眾的奉獻精神。李培斌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時刻把群眾的冷暖記掛在心。我們組工幹部學習李培斌同志,就要做到心裡始終裝着群眾,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切實加強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密切聯繫,傾聽他們的意見、批評和呼聲,以他們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贊成不贊成作為檢驗自己宗旨觀念強不強、工作水平高不高的重要標準。要樹立強烈的服務意識,努力為群眾真心實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切實為黨員群眾排憂解難,對他們存在的困難做到事事有迴音,件件有落實。

  要打磨淡泊名利、廉潔從政的自律精神。李培斌在名利上的"知足",在業績上的"不知足",是自律精神的體現。我們組工幹部就要像他那樣有"組織部是個渡人的梯"的思想境界,要甘於奉獻,甘為人梯,時刻以一顆平常心態對待周圍一切。"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我們要把提高自身素質看得重一些,把職位升遷看得淡一些,把個人利益看得輕一些,堅持把更多的個人精力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人生的價值,平時工作中要多問問自己"工作為什麼,在工作崗位幹了什麼,在幹部群眾中的形象是什麼".要時刻經受住權力考驗,時刻提醒自己,權力是黨和人民給予的,在工作中始終做到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違反幹部政策的事堅決不做。

  要打磨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工作精神。創新是推動事業進步的動力,而在李培斌心裡,創新又被賦予了新的內涵,他不是把法律看成冰冷的條文,而是真正從中讀出了老百姓紅火的日子、實在的權利、和諧的關係。我們組工幹部學習李培斌同志,就要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要使自己成為本職業務的專家。各股室、每名組工幹部要圍繞"服務中心、工作創新"確定創新項目內容、預期目標、項目實施細則等,以靈活方法來促進組工幹部觀念創新、措施創新,在完成本職工作中爭當優秀組工幹部。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逆風而行的好乾部

  他官不大,只是半個芝麻大的副科小官,但在山西陽高縣的老百姓心中卻似山一樣巍峨、厚重。他是逆風而行的人,逆得是拜金之風、享樂之風,行得是化解矛盾、調解糾紛的斬棘之路,修身用權、做人做事,他心裡始終裝着群眾,全無半點私心。"這是真正具有奉獻精神的基層黨員代表".他是十八大黨代表,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信訪服務中心原主任、龍泉鎮司法所原所長李培斌。

  在過去,中國共產黨帶領我們的人民群眾走上解放,流血犧牲毫不猶豫、決不後悔。在現在,流血犧牲少了,具有奉獻精神的黨員也漸漸在人們的視野中漸行漸遠,然而今天李培斌的事迹在告訴所有人,中國共產黨的奉獻精神無時無刻不在發光發熱,只不過很多優秀黨員的奉獻是默默無聞的。

  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李培斌天生就是個公家人,領導覺得頭疼難解決的事都讓他去化解,不管是誰,只要有事,他隨叫隨到,老百姓認識的不認識的,他也有求必應,樂此不疲。"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才會不怕吃苦,時刻怕掉隊,將隨時隨地學習來充實自己當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永遠行走在提升自我、增強才幹的大道之上。

  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把黨的紀律當自己的原則。要讓李培斌以權謀私,他能跟人急眼。"早些年有個老闆叫他去鐵礦上幫忙包工,領導也打招呼讓他去,他死活不去,如果那年去,兩套樓房也掙上了。"杜潤梅至今清楚記得李培斌當時說的話,"你不要聽人們說,掙錢得靠自己真本事,不能靠貪污受賄,要不然最後受罪還是你自己。"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才不會徇私枉法,嚴格要求自己,不拿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用來換取個人利益,為了黨的利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自覺把黨章黨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把黨的擔子當自己的責任。"責任重於泰山,使命重於生命,俯首甘為孺子牛是我唯一的選擇。"李培斌是拿命在付出,在奉獻。"面對黨和人民對我的褒揚,很多時候我確實感到了惶恐不安,消除惶恐不安心理的唯一辦法,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努力,努力,再努力!"有奉獻精神的黨員才會敢冒頭,才敢於對沉痾積弊、頑疾雜症動"真刀",敢於傷筋動骨,遇到困難、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

  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李培斌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的為民服務、無私奉獻精神,忠於黨的事業,真正把"三嚴三實"落實到位,努力做一名有奉獻精神的好黨員、為民服務的好乾部。



李培斌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