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李培斌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李培斌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李培斌先進事迹學習心得:李培斌同志的大境界

  在基層"民調"戰線奮鬥了30年的李培斌同志,應該是地地道道的"小人物",他曾擔任山西省陽高縣馬家皂鄉農業技術推廣員、司法助理員,龍泉鎮司法所所做、陽高縣信訪服務中心主任。如果說最耀眼的"身份"也只不過是黨的十八大代表、中華全國人民調解員協會常務理事。就是這樣一位最基層共產黨員、最基層的公務員,李培斌同志卻用自己短暫的一生,書寫出了一名黨員的人生大境界。

  李培斌同志的大境界,體現在他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上。古人云:"天下之德,莫過於忠。"對黨忠誠,是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政治品質,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政治基礎,是推進事業發展的政治保證。李培斌同志用他自己的一生,恪守着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實踐着"三嚴三實"的要求。他的妻子杜潤梅說:"培斌視榮譽如生命,每次搬家他的兩大箱榮譽證書基本就是我們的全部家當……"只有時刻把黨裝在心中、使命擔在肩頭,才能"視榮譽如生命",因為那榮譽是黨和人民的最高褒獎。

  李培斌同志的大境界,體現在他一心為民、心繫群眾的公僕情懷上。習近平總書記說過:"為官之本在於為官一場,造福一方。造福一方就是造福於人民。"李培斌同志就是心繫群眾、造福人民的楷模。為了創建和諧社會,平安鄉鎮,他急群眾所急,幫群眾所需,一心一意為老百姓排擾解難。30年來,他先後調解上千件民事糾紛、制止上百次群眾性械鬥,幫助150多個瀕臨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130多位子女不孝的老人安度晚年、16個失足青年改邪歸正、58名刑釋解教人員和18名社區矯正人員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心裝百姓事,胸懷為民情,正是李培斌的信念,也是他踐行黨員標準的真實寫照。

  李培斌同志的大境界,體現在他恪盡職守、迎難而上的擔當精神上。敢於擔當是好乾部的內在品質,是幹事創業的基本保證。一名黨員幹部必須有捨我其誰的氣魄,敢謀大事,敢抓落實,敢抓敢管,敢於突破。敬覽李培斌同志的先進事迹,化解矛盾糾紛、處理信訪案件、幫教矯正人員等等,每一件每一樁都可謂是急難任務。但李培斌同志沒有退宿、沒有推諉,而是用自己敢於擔當的大境界、大胸懷,立足平凡崗位,認真履職盡責。他在實踐中總結出的調解"十法",正是這種擔當意識、迎難而上的具體體現。

  李培斌同志的大境界,體現在他淡泊名利、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上。"為官之德在於清廉",保持品格和信念上一個"凈"字是每一名黨員幹部時刻牢記的準則,因為只有在內心乾乾淨淨、坦坦蕩蕩,才能在對待名利、榮辱、是非上清清白白、清清楚楚。李培斌同志一生清貧:工作三十年來,他一直租房度日,而且租的還是窯洞,只為價格便宜;四年前,在家人和朋友的勸說下,李培斌才借了5萬元蓋起了四間磚房;上級給他配的一輛轎車,他不但自己很少用,"他的妻子唯一坐過一次他的小車,竟是從市裡接他的骨灰盒"…… 李培斌同志正是用這些點滴小事、小節,樹立了守紀律、講規矩,甘於清貧、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心底無私天地寬。習近平同志曾說,"只要每個基層黨組織和每個共產黨員都有強烈的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都能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先鋒模範作用,我們黨就會很有力量,我們國家就會很有力量,我們人民就會很有力量,黨的執政基礎就能堅如磐石".李培斌同志是千百萬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現在他離我們而去了,我們既要學習他的先進事迹,更要繼承和發揚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做一名大境界的人!



李培斌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