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迹,“三項建設”活動創先爭優

  中國共產黨梓潼縣委黨校 劉文

  8月17日晚,綿陽市安縣高川鄉遭遇特大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在山洪泥石流肆虐的危急關頭,高川鄉紀委副書記、黨政辦主任楊潔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基層紀檢幹部的公僕本色。作為一名黨校的紀檢幹部,要以“三項建設”活動會契機,深入學習楊潔同志的先進事迹,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自身思想和政治素質,以便保持奮發的鬥志、昂揚的進取精神,在工作中奮發有為,在紀檢監察崗位上努力錘鍊過硬的工作作風,打造高水平的工作素質和業務能力,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在學習、工作以及自身修養等各方面身體力行、創先爭優,努力做到“五個表率”。

  一是做信念堅定、黨性最強的表率。紀檢監察幹部肩負着維護黨紀國法權威、凈化黨員隊伍肌體的重任,這是一份高尚的職業,是黨賦予紀檢監察幹部的特殊使命和特殊責任所。新形勢下,紀檢監察幹部講黨性關鍵要做好三點:一是講求奉獻。要把無私奉獻作為一種生活習慣和精神追求,時刻把組織需要放在首位,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共同營造默默無聞、勤奮敬業的良好工作氛圍。二是踐行公道正派。只有做到清正廉潔,堅持原則,才有資格要求、約束和檢查別人,才能使紀檢監察幹部有威信。三是要敢於鬥爭。敢於同各種不正之風和違法亂紀行為作堅決鬥爭,敢於秉公執紀,敢於碰硬,做到忠於職守,以過硬的素質、優良的作風、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

  二是做理論水平高、業務能力強的表率。要做好工作,先決條件就是要具備較高的綜合素質能力。紀檢監察幹部要不斷拓寬知識領域、豐富知識儲備、改善知識結構、提高知識層次。要在鑽研紀檢監察工作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上下功夫,並及時將學習所得用於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當前,日臻成熟的網絡信息和通信技術,在政務公開、信訪舉報、案件檢查、輿論監督、宣傳教育等領域,具有十分廣泛的應用空間;對擴大監督視界、強化監督功能、提高監督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輔助作用。應當不斷拓寬思路,培養戰略眼光,切實提高理論政策水平和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三是做最能戰鬥、肯負責任的表率。踏實的作風和強烈的責任心是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根本。對於紀檢幹部來說,要完成好肩負的光榮使命,就必須培養能吃苦、肯付出的戰鬥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和恪盡職守的責任心。從日常生活、工作的細處着眼、小處着手,自覺地按照黨的事業和紀檢監察工作的要求,注塑心靈、改造思想、磨礪意志、矯正言行,在各種困難條件和複雜環境中堅定持守、永不背棄,並不斷提升、完善。對於一名紀檢監察幹部來講,更需要從一言一行做起,以自己的畢生精力來書寫“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的誓言。在具體工作中,堅持從小事着眼,從細微入手,一絲不苟、兢兢業業地做好每一項事務。

  四是做敢想敢幹、銳意進取的表率。新形勢新任務下,紀檢監察幹部要創先爭優、進位爭光,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要樹立突破常規、敢為人先的精神,不墨守陳規,不循規蹈矩,敢想敢幹,雷厲風行。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建設的科技含量;樹立新理念、尋求新方法、探索新途徑,真正做到以創新思維謀划工作,以創新舉措推動工作,用堅定的改革創新精神推動紀檢監察工作的全面健康開展。

  五是做堅持原則、清正廉潔的表率。作為新時期的紀檢監察幹部,時刻都不能放鬆自律、自警的弦,要始終牢築思想防線,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嚴格遵守《廉政準則》規定,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不為慾望所迷,不為金錢所惑,不為物慾所累。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應該懂得勵志的艱辛,要經得起各種情況下的磨礪、經得起各種困難的挑戰,經得起各種誘惑、腐蝕甚至生命的考驗。只有歷經磨難仍堅守不渝,才能真正成為黨的忠誠衛士、成為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總之,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承擔者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保駕護航的神聖使命,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宗旨,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自己的崗位上要有所作為,要發揚敬業、奉獻、自律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養,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