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人大機關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人大機關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年元月份以來,區人大機關開展了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全身心投入到學教活動之中。通過學習培訓、分析評議、整改提高三個階段地深入實踐,心靈上經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促進了工作和學習,效果十分明顯。

  一、積极參加學習培訓,提高了思想認識

  在組織發動、學習培訓階段,我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要務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一是積极參加集體學習。動員會議以後,區人大機關黨支部的每次學習培訓,我都積极參与,認真聆聽黨課,並做好學習筆記,仔細體會學習內容,並積极參与討論,勇於發表自己的個人見解,悉心聽取他人的意見,收穫頗多。除了參加規定時間的集中學習外,我還觀看了教育影片等,《警鐘》、《扭曲的人生——李真案紀實》等大案要案的真實回放,至今還在我腦海湧現,時時警醒自己。

  二是認真搞好自學。在第一階段理論學習中,我系統學習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踐行“三個代表”做合格共產黨員》等理論書籍,重溫了《為人民服務》、《反對自由主義》、《可愛的中國》等名篇名著,累計撰寫學習筆記2萬字,心得體會文章8篇,學時超過40小時。與此同時,我還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重點學習了經濟方面的相關法規,開闊了自己的視野,提高了駕馭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認真開展分析評議,查擺了問題和不足

  一是發揚民主,廣泛徵求意見。在廣泛徵求意見環節過程中,首先我突出一個“誠”字,通過“面對面”與幹部群眾座談,“背對背”向全區部門機關發放,進行無記名的徵求意見,悉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二是明確標準,搞好黨性分析。我嚴格按照人大支部的統一要求,根據徵求到的意見,深刻剖析,撰寫了質量較高的黨性分析材料。黨性分析材料堅持做到問題找得准、根源挖得深,少講成績、多講問題;少講客觀、多講主觀;少講現象、多講本質;少講問題原因、多講整改措施。通過深入剖析,我查找出了自己在四個方面存在的不足,我將對此認真加以整改和提高。

  三是嚴肅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為了確保民主生活會質量,達到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共同提高的目的,會前,我進行了精心準備,對自己的黨性分析材料又進行了四次深入地修改和返工,主要是挖根源,達到找准問題的目的。在民主生活會上,我認真深入地進行了自我批評,大家對我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通過此次民主生活會,真正感受到了民主的氣氛,和諧的氣氛。

  民主生活會後,針對徵求意見、黨性分析、民主評議三個環節所查擺出來的問題,我認真制定了詳細的整改計劃書,對自己的整改措施、時限、目標進行了明確,以在第三階段進行認真整改。

  三、加強整改,不斷完善提高自己

  首先,我認真加強對自身工作存在不足的整改。通過第二階段認真查擺問題,大家對我個人以及我所承擔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主要表現在:宗旨觀念弱化;學習意識淡化;工作責任減化精神狀態退化。針對這些問題,我迅速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

  第二,加強對個人自身存在問題的整改。如針對自己學習不夠的問題,一是做到真學,把深入學習和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的關係,統籌兼顧,有的放矢,增強學習的計劃性、系統性。二是做到真懂,把理論學習的着眼點放在提高思想理論素質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素質意識,提高辯證思維能力和改造主客觀世界的能力。三是做到真用。做到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對“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既要刻苦鑽研,又要躬身實踐,使之真正進入思想,進入工作,特別是聯繫新形勢下人大工作面臨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用科學的理論去認識、去分析、去解決。

  先進性教育活動已接近尾聲,在此期間,我雖然收穫頗多,但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一是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還有待進一步挖掘;二是整改措施還有很大程度上的不完善,還需要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不斷完善和提高。

  總之,學無止境,奮鬥無止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它所帶來的深遠影響卻是無法估量的。今後一段時期,我將繼續保持在這一活動中所形成的良好作風,開拓進取,勇於創新,在自己所承擔的工作領域裡不斷創造佳績,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



人大機關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