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個人小結

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個人小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開展以來,自己認真按照縣局黨委的安排部署,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分,積極投入第二階段的學習討論、徵求意見、剖析問題、明確努力方向等各項工作中,較好地解決了工學矛盾,保證了活動效果,完成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的各項任務,為順利轉入整改提高階段奠定了思想理論基礎。 在此基礎上,積極帶領全站幹部黨員嚴格按照局黨委的要求去規範活動步驟,使第二階段活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現將本人分析評議階段活動情況小結如下:

  一、端正思想、努力增強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實效性

  分析評議階段,是整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關鍵階段,這一階段既是對前一學習動員階段學習成果的檢驗,又是下一整改提高階段的基礎,具有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因此,自己對這一階段活動非常重視,在帶頭參加站支部、局常委組織的各種活動的基礎上,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認識,嚴格按方案要求一步一個腳印的開展好這一階段活動。

  1、堅持搞好政治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把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學習貫穿整個活動的始終,是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基本要求。自己作為一名支部書記,更是堅持在局黨委的統一領導下,以積極認真的態度,開展了各個專題的學習活動。通過堅持學習,自己的認識水平和理論素養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思想境界進一步升華,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觀念更加增強,努力工作的底氣更足。

  2、認真開展了談心交心活動,同志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自己先後與站領導班子成員和本支部的部分黨員、群眾面對面地展開了談心活動。在談心時,自己敞開心扉,態度誠懇,做到了既談心又交心,使與自己談心的同志也能做到與自己有同樣的心態。通過談心交心,自己徵求到了許多平常聽不到的善意的批評意見和希望要求,使自己的靈魂得到了凈化,思想得到了升華,與班子和同志之間的感情,不僅沒有因為提出批評和不足而不愉快,反而因為各自的坦誠相待和善意幫助而增進了了解,消除了隔閡,使關係更加融洽。

  3、找准問題和不足,認真搞好黨性分析。在學習教育提高的基礎上,對照標準查找不足,剖析根源搞好分析,是這一階段的重點。這方面,自己首先對照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和個人崗位要求,以及在徵求意見、談心活動中黨員、群眾給自己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針對自己近幾年來各方面的具體表現,重點檢查了在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組織紀律、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在發揮作用方面的主要差距,對照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對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認真撰寫了黨性分析材料,從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方面剖析了產生這些問題的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5、以積極的態度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嚴肅認真的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在站支部召開的專題組織生活上,自己圍繞保持黨員先進性崗位要求。針對存在的問題,嚴肅認真地作了批評與自我批評,向與會黨員、群眾及邀請參加的縣局主管領導楊局長深刻檢討了近幾年來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紀律作風等方面的突出問題,自覺做到了“三講三不講”,即講問題、講原因、講努力方向,不講成績、不講優點、不講業務工作。在開展好自我批評的同時,實事求是地對參會的每一位班子成員、黨員,提出了批評意見和希望要求,正確地行使了一個黨員的權力,使包括自己在內的每一位黨員都通過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召開,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又有了新的認識,為下一步搞好整改提高指明了方向。

  二、幾點主要收穫

  通過這一階段活動的開展,自己對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實效,在認識上又有了新的提高,思想感觸很深,受益匪淺,主要有以下三點收穫:

  1、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在分析評議階段,自己始終按照上級把學習貫穿活動全過程的要求,堅持搞好政治學習,在第一階段全面系統學習的基礎上有重點地精選了學習內容。通過反覆學習,討論交流,對做好第二階段的各項工作有了深刻理解,對如何長期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中央組織開展這次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所要達到的目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由於經常不斷的學習、討論、交流和撰寫心得體會,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宗旨觀念、紀律觀念和廉潔自律觀念更強,感到身上的責任更重,壓力更大,因而對自身的要求也更加嚴格。

  2、樹立了標尺,明確了方向,為加強自我教育搞好黨性分析提供了重要依據。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和崗位要求,是每一位黨員對照檢查的重要依據。站支部認真按照上級的總體要求,結合公路養護工作實際和全站黨員發揮作用方面的情況,經過多次反覆討論修改,制定了切合我站工作和思想實際的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使每一位黨員在黨性分析時有章可循,也為今後如何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指明了奮鬥方向。

三、下一步打算

  分析評議階段已基本結束,即將轉入整改提高階段。為把整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搞好,為達到預期的目的,下步打算做好以下三點:

  1、繼續堅持搞好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以積極認真的態度,按時參加局黨委、站支部組織的所有政治學習活動,記好筆記,寫好心得體會,搞好討論交流。對學習的內容做到加深理解,領會實質,努力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爭取有大的提高。

  2、認真搞好整改。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是整改提高階段的重點。自己決心在學習提高的基礎上,針對分析評議階段查找出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分析存在問題的根源和危害,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切實加以整改。在整改的同時,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時時處處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以律已,努力防止在糾正老問題的同時發生新的問題,以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目標,加強自身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價值觀和利益觀,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3、認真紮實地做好本質工作。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促進各項工作是這次教育活動達到的目標要求之一,自己決心以這次教育活動取得的實效為契機,努力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到干好本質工作上。按照局黨委和站支部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積極展開工作,多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努力為群眾多辦實事、好事,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努力改善服務態度,優化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爭創一流工作業績,努力為公路養護事業的蓬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五年四月三十日



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個人小結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