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吳一心精神保茶鄉人民平安

學習吳一心精神保茶鄉人民平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吳一心精神保茶鄉人民平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生命僅僅只有一次!作為一名交警,我常常為許多生命在車輪之下瞬間被吞噬而痛心不已。我怎樣為減少寧洱人的生命損失而尋找準確的方向呢?

  在全國掀起學習吳一心同志的熱潮中,我們似乎找到了答案:做吳一心那樣的人,做吳一心所做的事。

  吳一心是福建省**縣公安局副局長。在任期間一心為民,創造性開展工作,得到百姓的認可。2012年12月30日凌晨吳一心同志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年僅49歲,被福建省公安廳追授為"省優秀人民警察"。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播出該同志事迹,公安部專門下發通知學習吳一心先進事迹。

  就在全國學習吳一心的過程中,我聯繫自己的實際工作,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可以說,我和吳一心完全是同等職務,做着同樣的工作。他的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職業操守和一心為民、心繫人民、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給我心靈帶來極大的震動。比對自己,更感到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多,要做的工作多!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縣交警大隊教導員,學習吳一心,就要學習他對黨奉獻的政治覺悟,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受黨和組織關懷、培養多年,能夠成為縣交警領導幹部,我總是心懷感激之情、心存回報之心。我時常激勵自己,堅守政治信仰,顧全大局、講求團結,堅決服從各級黨委的決策部署。

  吳一心是交警戰線上的一面旗幟。他嚴於律自己、清正廉潔,為我們樹立了公安交警隊伍良好形象。學習吳一心,就是要像他一樣:要求別人做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決不去做;要敢抓隊伍、善抓隊伍。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正是吳一心精神感動人的魅力所在。

  率先垂範、開拓創新的職業精神,創造了吳一心一流的工作業績。吳一心是善於學習、善於實踐並善於創新的人。他帶領人通過多次調研論證設計出的水泥加金屬欄的防撞隔離帶,推廣后成效明顯。學習吳一心,就是要學習他的實幹精神、進取精神,創造出優秀的工作業績。

  吳一心,正如他的名字"一心"一樣,他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一心為民、心繫百姓,把黨的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滿腔熱情地為群眾排憂解難。他先後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措施,成功化解交通事故民事損害賠償糾紛,杜絕了群眾堵路、上訪事件。他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以公僕情懷,誓做群眾滿意的人民警察。

  吳一心心裡記掛着百姓和家人,百姓和家人心裡也記掛着他。在他去世8天後,一位曾經得到他申請補助幫助的交通事故受害者還帶着地瓜找他致謝。女兒吳雅茜在父親逝世的"頭七"之日,在微博上發出"有來生,我還當你女兒"的博文,感人肺腑,令無數網友動容。她曾無數次抱怨父親忘我工作,無暇顧及家人,是個"工作狂",卻把"愛藏在心底"。經常半夜三更回家,沒時間和母女吃年夜飯,過世前連續工作兩個月。妻子洪軍瑜埋怨吳一心不懂得照顧自己,多年前體檢出心臟有問題也不重視,有時邊打吊針邊看文件邊談工作也不介意,終致積勞成疾。吳一心對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約法三章":不得插手工作上的事,不得替他人說情求情,不得收受他人禮物。她對大學畢業的女兒工作問題亦不開口求情,動員女兒自力更生,從最基層做起,憑自己實力考試上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吳一心的工作方法、工作經驗足堪借鑒,並用於寧洱交警實際工作之中,保一方平安。

  寧洱交警大隊圍繞"降事故、保安全、促穩定、構和諧"總目標,突出工作重點,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紮實抓好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為工作主線,全面開展各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控工作,通過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全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明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防控和遏制,全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寧洱仍然面臨嚴峻的交通管理形勢:轄區點多線長,警力嚴重不足;隊伍整體素質不高,有待提高;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建設滯后;道路交通管理科技含量不高;轄區無牌無證摩托車大量存在;農村道路監管不到;全社會齊抓共管交通安全工作的局面還沒有真正形成。這些,都需要我們去解決!

  在學習吳一心精神活動中,全縣交警要對照實施"吳一心式交警大隊長"爭創標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開拓進取,勇於創新;親民愛民,便民利民;嚴於律己,清正廉潔。我們要把學習吳一心精神貫穿工作的始終,長期實踐,為保寧洱人平安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我們要做出寧洱交警精神,做出寧洱交警特色,樹立寧洱交警形象!



學習吳一心精神保茶鄉人民平安 標籤:為人民服務 平安城市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