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寫作範文《警察演講稿——學習吳其祥,立足平凡崗位做貢獻》

寫作範文《警察演講稿——學習吳其祥,立足平凡崗位做貢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學習吳其祥,立足平凡崗位做貢獻》

  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卻需要不平凡的事來激勵平凡的心!

  安慶監獄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吳其祥從警17年,一直堅持在監獄基層第一線,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出色的完成各項任務。1995年至2003年,兩次被評為監獄“先進工作者”,五次被評為“優秀公務員”,榮記個人三等功一次,被省局黨委授予“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其所在分監區連續五年被評為監獄先進集體,連續六年沒有發生一起監管和生產安全事故。近日,省司法廳又為他記個人一等功一次,並在司法行政系統廣泛開展向吳其祥同志學習行動!

  是什麼讓吳其祥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如此不平凡的業績?

  是高薪、高職、還是豐厚的經濟回報?!回答:都不是!

  "愛崗才能敬業,敬業才有奉獻"是吳其祥同志的座右銘。十多年來,吳其祥同志對罪犯進行個別談話累計3000多人次,他和同事先後十多次成功預防制止了罪犯預謀脫逃或自殺案件,他承包的重危犯轉化率達90%以上。2004年11月,他被確診為白血病,服刑人員金某,曾是“抗改尖子”。因為吳其祥同志多次的教育和關心。金某與同監另外六名服刑人員重獲自由后,他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醫院看望他們的指導員。近些年吳其祥同志經手的款項達千萬元,而他在金錢誘惑的面前,多次拒收客戶和犯屬的饋贈。從不在執法和經濟往來中以權謀私。妻子沒有工作,女兒上學,需要贍養70多歲的父母。居住在無力裝修40平方米的二手房。可他卻甘受清貧,兩袖清風。他的行為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人民警察清正廉潔的道德風範和人格魅力!他的行為是監獄基層民警立足平凡崗位,愛崗敬業的典範!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巢湖監獄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工作的意義對我們來說,是個人價值的集中體現,還是衣食住行的供給者,是無可奈何、不可避免的勞碌,還是創業必由之路和發展人格的工具。我想,吳其祥同志給了我們準確的回答。

  因為媒體的宣傳,我們知道了焦裕祿、任長霞、吳其祥等等傑出的個人。然而在掌聲和鮮花的背後,我們見到更多的是平凡、鮮為人知、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巢湖監獄質量保證部,就是這樣一個群體。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和發展的源泉,為了公司各種產品質量,他們終年各自默默無聞的立足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產品、原材料抽樣檢驗、化驗、試驗;各種檢測工具、儀器的檢定、校準以及產品質量信息的反饋、處理、解決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他們護送着公司的產品上了京九線、深地鐵、滬地鐵、青藏線等等。他們在巢鑄輝煌的背後默默的奉獻着各自的力量。他們和許許多多平凡的巢鑄人一樣,是巢鑄大廈的基石。

  當今是和平發展的年代,時代需要許許多多立足平凡崗位的工作者。打造平安監獄需要千千萬萬個吳其祥式的人物。我們每個人只有誠實地勞動和創造,重視自己的工作,立足於平凡的崗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脫世俗,淡泊名利。我們才會擁有各自的價值,因為有用才是偉大的真正尺度!

  同志們,無論我們來自什麼樣的崗位,也無論我們獲得什麼樣的工作待遇。工作本身應該是沒有貴賤之分的,但對工作的態度卻有高低之別。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向吳其祥同志一樣“愛崗才能敬業,敬業才有奉獻。”我想:立足於平凡的崗位,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堅持着就是我們巢鑄人學習吳其祥同志先進事迹之後最美麗的形象!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寫作範文《警察演講稿——學習吳其祥,立足平凡崗位做貢獻》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