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打創平安  平安是福

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打創平安  平安是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打創平安 平安是福

  康曄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一人平安、全家幸福”一直以來我們都在為這個美好的願望孜孜不倦地追求、努力。“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三非”不反、事故難免;三違”不糾、禍害永久!這些安全生產理念多少年來被不懈地要求、倡導。面對重大安全生產事故,那觸目驚心的慘狀、刻骨銘心的傷痛,豈能不叫人揪心。防患未然,未雨綢繆,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產經營行為刻不容緩!說起打非治違,似乎是一個新話題,要比隱患排查整改更有份量,更有力度,要上升到法律的高度來約束和治理;打非治違似乎又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有時,它顯得很沉重,總是與慘重的事故和揪心的場面聯繫在一起;有時,它又很親切,因為它是平安的前置,它蘊涵著親人的無限期盼和企業對員工的無限關懷,安全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來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

  記得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在電力工程施工現場工作的年輕父親下班后回到家,他六歲的兒子發現爸爸背後有傷,就很生氣的對他說:“爸爸,你對我和媽媽不負責,老師說安全是福,爸爸安全,我們全家都幸福,爸爸不安全,我們全家都不幸福。”雖然這是兒子童真的一句話,卻令這位父親深思許久。每天、每時、每刻、我們都離不開安全,安全又與違法行為密切相關,個人、企業、社會、都不能違法,否則就無從談及安全。沒有安全,生命無比脆弱;沒有安全,企業舉步維艱;沒有安全,社會動蕩不安,安全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我們。曾經,一個普通的供電職工,在一次登桿撤線的作業中,他忽略了一個不該忽略的重要環節--沒有打臨時拉線。可他萬萬沒想到,就是這次疏忽大意卻造成了他終身的遺憾。就在他剪斷最後一根導線準備下桿的時候,他感受到電杆在劇烈的搖晃。接着,電杆倒下了,他也倒下了……一個風華正茂的年輕生命就這樣在世間悄然流逝,他的母親痴痴獃呆的抱着他冰冷的身體,一次次撕心裂肺的呼喊着:“孩子,我是媽媽。你睜開眼睛看看,我是媽媽!”這起事故給了我們太多的思考,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去面對那突如其來的噩耗,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應對生離死別,生命輪迴,一切都那麼急促!也許我一時無法讓你感受到那是怎樣的痛徹心扉,但我忘不了那位母親悲痛欲絕獃滯的目光,忘不了她呼喚兒子時凄慘的叫聲。說到這,或許你已經打開了記憶的閘門,回顧一下不久發生的由於非法違法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場面,一定也會引起你心靈的震撼!!!安徽電力“3、18”、河北電力“3、23”人身觸電事故,那些血淋淋的事故,那些美麗的青春都在無謂的違章中匆匆夭折,無論是誰都會痛心疾首,感慨萬分!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為此失去了歡笑而支離破碎;多少個年邁的雙親白髮人送黑髮人而肝腸寸斷;多少個年輕賢惠的妻子因為失去心愛的丈夫而悲痛欲絕;多少個可愛的孩子為此而變成了孤兒。

  回顧為了展望,總結為了啟迪,每次事故的發生,每次血的教訓,讓我們每個人在安全工作上都應引以為鑒,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痛。事故的舉例意在刺痛我們的神徑。在具體執行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中應該樹立“零容忍”的理念,只要是違法違規,都不能放縱或容忍。只要思想重視,上下一致扛起打非治違這面旗幟,部門協調配合,上下聯動,措施強硬,才能盡職盡責確保一方的平安。“以人為本,安全發展”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理念,正融入到每位電力員工的心中,正規範着每位電力員工的工作行為!“進入施工現場,請戴好安全帽”,因為它可以為你擋住飛來橫禍;“高處作業,請系好安全帶”因為他可以記掛你的家庭平安。關注安全,平安是福!打非治違,刻不容緩。朋友們,讓我們用安全引領平安,用安全來祝願,祝願安全生產警鐘常鳴!

  最後我祝福在坐的各位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打創平安  平安是福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