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魂歸與神,夢歸茶鄉

魂歸與神,夢歸茶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以為,最美的都市莫屬富麗堂皇的京、滬;我以為,最浪漫的地方莫屬聞到花香都令人醉倒的江南;我以為,最神聖的地方莫屬莊嚴肅穆的教堂。我以為的一切都在黑夜中被無盡的黑暗所吞噬,不留一絲痕迹,甚至消散了,我的記憶。

  我喜歡黑夜肆虐的聲響。因為此時,我放下了所有的慾望,腦子裡空空的,可以想任何事、任何人、任何物。但,都怪時間太匆匆,一夜之間錯過了多少夢。早晨,不知名的鳥兒發出令我厭煩的鳴叫,因為,它帶來了被我拋棄的記憶。那些噁心的慾望一股腦的從天花板上鑽進我的大腦中,僅剩巴掌大的地方讓我回憶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一個鮮有人知的女媧故里;一個茶意盎然的綠色小城;一個平淡無奇的最美故土。無論怎樣比較,他都比那些擁有傾城美貌的大都市相差千里,就像一個孩子和家長的對話。但不可否認,他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他用他的天真無邪,贏得了許多人的喝彩。

  對於為了生計,四處奔波的人來說。家鄉的定義永遠是那麼的模糊不定,我不知家鄉是否真正意義上存在。我只知,當我放下所謂的慾望,不再當名與利的奴僕時,有一個地方能成為我唯一的依靠,那就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我所認識的、所熟知的那個地方。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溫柔、充滿了傳奇。甚至,冒着斜風小雨在平坦的大道上散步。儘管雨兒很頑皮,在不經意間鑽進你的身體,滴進你毫無防備的脆弱的心靈。但都是溫柔的、不傷人的。沒人說你是瘋子,只會默默讚歎,這雨神的孩子。

  你可以將學習的重擔、工作的壓力拋之腦後。靜靜享受這個可愛的孩子帶給你的歡笑。然而,在街上碰見了一輩子都想見到的人兒,卻不敢與她相抱。即使擦肩而過,也似咫尺天涯。若回頭,望見蒼茫紅塵路。這個孩子可以帶給你歡笑,同樣他也會給你帶來憂愁。

  我迷戀家鄉的秋,因為那紅綠交輝相映的山林就像一壺美酒,醉了我的心、我的肢體。但,醉不了我的意識、我所愛的人,那個與我擦肩而過的人。我想在這找到答案,那似血液般鮮紅的樹林指引我向前。落葉,可悲的人,一個被秋所拋棄的人。我四處尋找我的身影,但無處可尋,因為,我已經被泥土所吞噬。我彷徨、哀怨、憂愁。怎麼都想不到,我就是那片落葉,被秋拋棄的人。

  我掙扎着,我想從這監獄里逃出,但都是徒勞。我發出穿雲裂石般的嚎叫,終於,我看見了光明。雙眼猛地睜開,原來都是一場夢。但我又再次看到了,那個我一生所愛的人,但她依然與我擦肩而過。我微笑的看着她離開的身影,不再去幻想。

  此時,我認為,最美的地方莫屬斜風小雨的古城;最浪漫的地方莫屬看見紅林都令人痴迷的茶鄉;最神聖的地方莫屬秋風洗禮的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