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藝術領域培訓心得

藝術領域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藝術領域培訓心得

  2014年3月13日我有幸參加了市幼教專家李素英老師的“幼兒園藝術領域”培訓。通過此次培訓我學習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培訓過後,我在工作中進行了一些嘗試,見到了一些成效。

  在開學初作為教研組長的我就組織全園教師進行了“幼兒園藝術領域”教研活動。通過教研,我們充分了解了《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中藝術領域的目標、教育要求和指導要點;充分感知了《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中藝術領域中各年齡段的目標和教育建議;充分結合本園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農村幼兒園的藝術領域近期目標。

  由於培訓之前我們有了自學和共同學習的基礎,因此聽起培訓來就更加的認真,也更加的清晰,不是盲目的傾聽,而是聽的過程中就有思考,能做出快速反應。

  通過培訓我深刻的認識到藝術是人類感受美、表現美和創造美的重要形式,也是表達自己對周圍世界的認識和情緒態度的特有方式。

  藝術不是被簡單地分為音樂和美術,而是分為感受與欣賞和表現與創造兩大部分,這就說明幼兒不單單是學音樂、學美術,重要的是要學會去感受、去創造。因此,作為教師的我們不應該只關心幼兒學了多少歌曲、樂理、美工,而應關心幼兒是否有顆愛音樂、愛美術的心。

  知道了藝術的真諦,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時時注意對幼兒藝術的培養。現階段,我們進行了以下幾方面的嘗試:

  首先,通過集中學習、研究制定出符合本園特色的教學活動。本園幼兒深處農村,平時對音樂的接觸較少,於是我們利用音樂教學活動讓幼兒接觸優秀的音樂作品。本園幼兒很少接觸優秀的畫作及手工藝品,於是我們利用美術教學活動,讓幼兒欣賞臨摹繪畫大家的作品,提高幼兒的審美。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藝術的滲透。晨間入園時,各班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播放不同的音樂,讓幼兒和家長在美妙的音樂聲中快樂入園。戶外活動時,播放有節奏感,能調動士氣的音樂,讓幼兒在音樂聲中盡情的玩耍。午睡時播放搖籃曲等輕柔的音樂,讓幼兒在音樂聲中進入甜蜜的夢鄉。區域活動結束時,播放輕快地音樂,讓幼兒在音樂聲中有序的收拾玩具。

  然後,在區域活動中注重幼兒藝術的培養。我們每個班都開展了表演區和美工區,根據主題的不同,投放相應的材料,材料的投放由師幼共同商定,共同準備,這樣能大大提高幼兒的熱情,幼兒玩的開心、盡興。

  最後,積極開展家長工作,讓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我們組織家長來園進行觀摩,讓家長了解我們是如何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的。定期舉行親子手工大賽、親子模特大賽、親子歌唱比賽等,讓家長積極地參與,從而讓家長和我們保持一致,共同為孩子的藝術培養而努力。

  現階段,我們做了一些嘗試,收到了一些成效,但我們畢竟起步較晚,經驗較少,希望通過向各園所學習,我們能有更大的進步,辦出適合本園特點的藝術教育。



藝術領域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798藝術區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