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藝術領域學習心得

藝術領域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藝術領域學習心得

  通過李老師對《綱要》、《指南》的解讀,使我明白:藝術的關鍵在於教師“充分創造條件和機會”,使幼兒“感受和發現美”,以及“表現和創造美”的過程。《指南》非常鮮明地體現了“面向全體幼兒,以幼兒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藝術部分指出:尊重幼兒的興趣和獨特感受,理解他們欣賞時的行為。要讓每個幼兒在其藝術天性的引領下,按他們自己的能力水平,在藝術活動中大膽、自由地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他們對周圍世界與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感受,體驗自由表達與創造的樂趣。

  幼兒藝術領域學習的關鍵在於充分創造條件和機會,在大自然和社會文化生活中萌發幼兒對美的感受和體驗,豐富其想象力和創造力,引導幼兒學會用心靈去感受美和發現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現和創造美。藝術貴在創造,我們在對幼兒進行教育時,我們要注意培養幼兒的創造力,要讓幼兒充分的發揮其自主性,不困住幼兒的思維與想象,多為幼兒提供機會,保護他們的天真與創造力。作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引導幼兒在感受美、欣賞美的同時用他們豐富的想象力去創造。 而在幼兒活動中和設計課程的時候應該注意不要對幼兒的要求過多,不要過重的培養幼兒技術上的能力,我們應更重過程,教師應給幼兒創設寬鬆愉快的氛圍,開展具有遊戲傾向的藝術活動,這樣才能調動幼兒的積極性。如,在音樂教育活動中,就要讓幼兒自發地去感受音樂,去理解音樂,幼兒在享受音樂的同時提高了感受音樂的審美情趣和審美能力,同時也滿足了幼兒的求知、求成的需要,通過成功的學習經驗又增強了幼兒的學習自信心和自我效能感。藝術存在於生活,我們應該更加的注意生活中的藝術,培養幼兒在生活中感受藝術。我們應在平時的一日生活中就注重對幼兒藝術的培養與啟發,讓幼兒自信大膽的進行表演與創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幼兒擁有發現美、表現美、創造美的意願或能力。

  另外,在個別化區域活動的環境創設中,我們應更好的營造氣氛,鼓勵幼兒藝術領域的發展,以新的教育理念指導幼兒藝術教育,克服以成人的評價標準去評價幼兒。重視音樂區的創設,活動室的不足應有幼兒的充分參與,美術區中應配備幼兒常用的創作材料和工具。

  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興趣,利用盥洗、如廁的時間組織幼兒欣賞更多的藝術作品,如欣賞名畫、欣賞不同的建築、欣賞音樂等,在生活中培養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培養培養幼兒發現美、創造美的能力。



藝術領域學習心得 標籤:798藝術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