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家居顧問培訓班心得體會

家居顧問培訓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居顧問培訓班心得體會

  這次參加了維意定製家居顧問培訓班的課程,使我對維意定製乃至維尚集團有了更加客觀深入的了解,包括公司的發展歷程、文化背景、組織架構、產品服務、品牌定位等認識。本次培訓的內容主要分三部分,即理論知識、模擬演練、戶外拓展。

  理論知識是本次培訓的基本要求,主要分軟裝知識和銷售技巧兩塊。軟裝知識包括硬裝流程、軟裝設計流程、板材、五金、定製理念、產品分類、產品特性等。軟裝涉及的知識是家居顧問崗必備的專業知識,是銷售環節的基礎。而銷售技巧的理論學習,主要就是學習以往比較大眾化、有代表性的顧客異議案例。提前學好一些比較常規的客戶異議處理方法,並對案例解決方法提出改進,能使我們在銷售實戰中變得更加輕鬆。

  模擬演練是本次培訓課程中比較側重的。模擬演練要求比較嚴格,既要對公司背景、產品材料、服務流程、行業競爭力等有所掌握,還要求靈活運用銷售技巧,將專業知識和銷售技巧相結合。模擬演練對大家來說是比較有挑戰的,除了考核專業知識和銷售技巧之外,還要求有良好的儀容儀錶、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等。所以,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家居顧問,必須通過大量的、有針對性的模擬演練來提升自己,並通過對實戰做出總結和改進,精益求精。

  戶外拓展是本次培訓重要的組成部分。培訓內容主要通過不同的遊戲,讓大家從遊戲的參與中發現自身優點和缺點,並予以總結。從而提升大家的執行力、創新能力、應變能力等、協調能力、溝通能力等。從這次團隊的戶外拓展中,我深刻認識到團隊合作中,統一戰略思想、做好人員安排、及時進行信息交流、團隊協作、獨立執行能力的重要性。

  幾天的培訓下來,我意識到自身專業知識的嚴重匱乏,這是在以後的工作中要着重提高的。另外時間安排的合理性方面還有待提高,不管做任何職務,只有嚴格做好規劃並堅決地加以實施才能完成既定目標。

  作為一名維意人,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突出專業素養,秉承負責任的職業態度,延續維意人的創新精神。以一顆謙虛進取的心提升自己,以一顆認真負責的心做好每一項工作,以一顆真誠友善的心對待每一為顧客。和團隊、部門、公司的家人一起,完成我們維意人的偉大願景——成就你我家居夢想 .



家居顧問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