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一個即將進入公益領域工作的大學生寫給公益前輩的信

一個即將進入公益領域工作的大學生寫給公益前輩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公益領域前輩們好,公益小夥伴們好: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一個上大學期間兼職從事公益組織活動近3年的大學生。我很喜歡公益這個行業和領域。上大學期間我在學校獃著很不快樂,就去外面參與志願者活動,自從大一的一次隨大學生支農支教隊下鄉后,我就愛上了公益活動,大學3年到組織和參與公益活動,因為和我的公益小夥伴呆在一起很快樂,很幸福,因為大家都是懷有着公益理想。

  我和我們西安地區各公益機構的同仁一起交流分享,大家在一起很平等,不論資排輩,誰沒有因為我是個在校學生而在我面前擺老資格,而是很照顧我。我也積極向他們學習。我們彼此享我們公益路上的故事。我們策劃者“真人圖書館”。

  漸漸地我決定以後也從事公益行業,我不管它的工資低不低,我不管家人理不理解,我不管朋友的理解不理解我就是要去公益機構工作,因為我喜歡那個氛圍,我也想實現自己人生價值。幫助更多的人。

  我們的公益小夥伴們服務於各類弱勢群體,還有需要幫助的的人,我身為他們自豪。他們總是出現在別人有需要的地方。他們率先出現在地震災區,率先出現在洪災區,率先出現在需要幫助人的面前。

  我的公益小夥伴們在救災時沒日沒夜工作,顧不上家裡也要去幫助別人,有的甚至把自己多年積蓄拿出來去做公益,我們在向社會傳遞愛,傳遞友善,傳遞着新的生活方式,我們的公益夥伴分佈在各個領域,環保、助殘、捐資助學、災害救助………

  我們不計較個人得失,我們奉獻着我們的汗水,我們想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幫助更多的人,甚至使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我們在各個領域做出改變,環保、助殘、捐資助學、災害救助………

  當我們無私奉獻時,誰有注意到我們也是弱勢群體,我們也是更需要幫助的對象!

  我們遭受家人的不理解和強力反對做公益。我們忍受着朋友的不理解甚至譏笑,我們面臨著很多困難,但我們的公益小夥伴硬是咬牙堅持下來。

  我們有的公益夥伴遭受妻子的不理解,而遭到妻子拋棄,把女兒留在老家。我們的男夥伴甚至連奶粉錢都出不起。

  我們整日辛勞奔波,致使很多夥伴病倒卻無錢醫治,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卻也很難得到幫助。

  歌手叢飛走了,馬克倒了,就連我身邊最近的的公益青年楊飛也病倒了。他們都是重病需要花很多錢,他們太勞累了,我想生病也和過度勞累有關。

  叢飛,馬克,楊飛都從不關心自己,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當他們倒下的時候,卻很難得到幫助,他們以往幫助別人,今天又有多少人來幫助他們?

  我們應該怎樣行動起來,預防這一情況?解決這一問題?如果公益小夥伴們不拿出方案,展開行動,那麼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你?如果是你你咋辦?

  夥伴們世事無常,我們都應積極救救我們最近病倒的馬克和楊飛,我們應當聯合起來成立公益從業人員救助基金。行動起來,就是減少我們的後顧之憂,讓新人大膽去做公益。

  好人往往短命,英年早逝,老天毫不留情,壞人卻得善終。

  我在想如果我以後從事公益行業,有很多壓力都可以克服,但萬一我某個時間累倒了,我咋辦?,我的父母病了,我沒錢看病,我該咋辦?我連生活都成問題了,我該怎麼辦?

  這是不是公益人才的大量流失的原因,造成我們的草根公益機構留不住人!

  難道公益真是政府來做的,有錢人來做的?

  我到底應該去考公務員?還是進入公益機構?我很疑惑請求前輩的指點!

  陝西公益青年公孫強子 2013.9.20



一個即將進入公益領域工作的大學生寫給公益前輩的信 標籤:大學生入黨 只有一個地球 致加西亞的信 快樂的大腳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