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2013年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3年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每年暑假學校都會組織為期一周的培訓,非常感謝學校能給我們提供這樣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升的需要。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深刻的體會到了做一個好教師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培訓的前兩天我們聆聽了康傑中學的特級教師潘前進老師、張世溫老師、衡水中學副校長以及賴麗霞老師的精彩講座。潘前進老師的講座 “教師在教育教學行動中成長”,她說,教育的本質是喚醒,教育意味着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追逐另一朵雲。她讓我們學會尊重學生,目中有人,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這樣學生才會喜歡你教的學科。是啊,以人為本,尊重他們的個性,才能達到和諧教育。張世溫老師用樸素搞笑真實的語言講述了他自己的人生夢,讓我們感覺到我們能在康中教學是如此偉大如此驕傲的事情,所以我們要更加熱愛更加珍惜我們的教育事業。衡水中學副校長的講座,他講了他們學校“升學率的背後”,讓我們不得不佩服衡水中學的強大,我們應該學習他們學校好的文化建設,努力把我們的學校也建設成為一所全國眾所周知的名校。賴麗霞老師的“情系三尺講台,暢想幸福人生”,讓我們懂得了要用心去關愛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學生,讓我們在工作中藥學會合作,學會創新,學會做人。他們的精彩演講,讓我體會到教師要熱愛這個職業,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不求回報,刻苦地鑽研下去一切為的就是一份熱愛和執着,在教學中,不能墨守陳規,要不斷地發展,不斷去思索適合自己學生的教學方式,這樣,最終自身的價值才能夠得以體現。

  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們以學科為一組,認真的探索了我們學校今年的新教學方案“學案教學”,認真備課認真討論,最終目標是要搞好我們的教學工作。最後一天學校組織了全體教師的素質拓展活動登鳳凰谷,那叫一個累呀,但是大家都堅持爬上山了,鍛煉了身體素質,這真是一次不同尋常的假期培訓。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心靈和身體上都得到了鍛煉,讓我明確了下一學年的目標,自己所學的知識還遠遠不夠,吸取別人的成功經驗,讓自己更加強大起來,適應現在時代的發展。作為一名年青的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更要不斷學習去充實自己,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努力吧,加油吧,新的學年新的奮鬥目標!



2013年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